绽放在铃兰之国的姐妹花

吴仁

【正见新闻网2015年08月19日】

专访芬兰法轮功学员兰丽丽兰丽华姐妹

兰丽丽、兰丽华姐妹从芬兰寄出了对江泽民的控告书,图为她们在赫尔辛基邮局寄件时的留影。(本人提供)

天是兰的,湖是绿的,铃兰花儿散发着清香,夏日的北欧总是那么地美丽。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西贝柳斯公园中,世界各地的旅游者们人来人往,热热闹闹。而来自中国的游客们经常会在这里听到法轮功的真相小广播,看到法轮功真相的书面资料,也常常会看到两个年轻美丽的身影在忙碌,这就是兰丽丽、兰丽华——两朵姐妹花。她们每天来此炼功洪法。自从2009年辗转来到芬兰之后,姐妹俩就利用各种机会向民众讲述法轮功的真相。


兰丽丽、兰丽华姐妹在赫尔辛基的西贝柳斯公园洪法。

两个人虽然年轻,却是“老”法轮功学员了。当年她俩一个21多,一个18岁,先后成为法轮功学员,经历重重磨难仍坚持修炼。如今已经18年过去了。她们是怎么走过来的?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走访了这对姐妹花。

妙龄得法

当年18岁的兰丽华,是长春交通学校的学生,品学兼优,是人们眼中的乖乖女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有一天,她去亲戚家,看到老病号亲戚因为炼法轮功变得年轻有活力了,暗暗吃惊。回到学校,她才发现周围其实有很多人在修炼法轮功,于是她也开始修炼了。

丽丽介绍妹妹说,丽华小的时候就很懂事,像个小大人,一直很努力地学习,成绩也优异,但是性格很忧郁。丽华说:“我自己从小忧郁的性格就是导致我内心很痛苦,焦躁,炼功之后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改变自己忧郁的性格,知道替别人着想,学会忍耐,在炼法轮功之前,学习时很难集中,但是练法轮功之后学习心静了,学习也特别快。”

她发现,是每天学习法轮功的著作《转法轮》,按真善忍生活,使她内心的忧郁和焦躁平复了;身体的变化也很明显,原来她皮肤很白,是苍白,后来是白里透红,同学们很羡慕,她也很吃惊,因为自己也感到意外。她自己也发现记忆力好了,头脑清晰,于是在读中专的同时,她又开始自学大专课程,同学都惊叹她的变化太大了。

而姐姐丽丽,原来是个性格急躁的女孩,丽华笑着介绍姐姐:“脾气特别不好,我父母就说,这孩子将来怎么办啊。”

她是看到了妹妹的变化才修炼的:“妹妹原来身体不好,脾气也不好,炼功后她整个人都变了。后来我也开始修炼,大法也让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大法给我净化思想,让我知道了在和别人发生矛盾时怎样做到忍和谦让,不和他一样对待。也让我知道了和同事和亲朋好友怎样和平相处,不会再像没修炼前时那样为个人的一点私利和同事和亲朋好友争斗了。

风云突变

对法轮功迫害发生的时候,单纯的她们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那时姐姐丽丽22岁,妹妹丽华20岁。姐妹俩说:“一夜之间似乎所有的人都变了。”

中共的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对“法轮功”全面造谣、污蔑和诽谤,欺骗了很多不明真相的百姓。丽丽说:“那时就感觉天都要蹋下来了。”

丽华在读书的长春交通学校,校领导出面一次次找她谈话,让她表态放弃修炼法轮功。为了不让她上访,每天学校不允许她走出校门,上课的时候有人护送到课堂,下课送到寝室去,食堂吃饭也跟着。

丽华说:“那时太小了,我真的不知所措。很多都不懂,我听说很多人去北京,都不知道大家去北京干什么,我都不懂受冤枉后你可以去上访,都是后来才明白的。当时觉得自己是修大法的,只好默默地忍受。同学看不过去,说为什么要这样,他们不知道这是侵犯人权吗,但是我觉得我是个修炼人,还不可以用骂人的语言去对待他们,就是那样默默地忍受。但是那种忍受的压力,心到了极限了。如果不是按照真善忍去要求自己,精神真的会崩溃的。”

彷徨与选择

“一开始,我没有按学校的要求放弃修炼法轮功,但是也没有去上访,所以学校也允许我照常上课。但是我的精神再也静不下来了,内心无法平静。”丽华说

姐妹俩出生在吉林省一个很贫穷的农村,姐弟四个,家里很穷,父母为了孩子们的前途,搬离了农村。他们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四个儿女身上,丽华又是他们最看重的,而丽华2000年就要毕业了。

丽华描述她的心境:“当时很多人去北京上访,可能我去北京上访后就会失去一切,我的学业,我多年的努力就没有了,但是对于我来讲,这个还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最大的压力是我的家庭,怎么面对望子成龙的父母?”

“但是坐在课堂上,我有一种罪恶感,就是什么样的感受呢,就觉得作为一个人来讲,知道法轮功好,但是不敢为大法去说一句公道话,就觉得特别的不配做一个好人吧,自己的心里就那种感受,每当拿起法轮功的书,我从来都越过第一页,就是越过师父的照片,师父一直在为我们好。但是我却不敢走出去,我觉得那个时候,对我来讲,是特别特别痛苦的一件事情。”“这样的心理感受,在这样的挣扎之后,我决定去北京上访。我要去北京为大法说句公道话。”

这时,在家乡白山市工作的姐姐丽丽,给丽华来了一封信,上面只有几个字:“在家是姐妹,修炼是同修,愿你走出去证实大法!”相隔两地的姐妹,作出了同样的选择。

炼狱受难

姐妹俩都分别被抓过三次,中国的监狱犹如人间地狱,在那里,她们承受了非人的折磨。不仅是肉体的残害,还经历了非人的奴役和洗脑迫害。

丽丽说:“我们在劳教所的时候,每天早晨开始,每天都在放攻击法轮功的广播,让你不听也得听,一直到睡觉,让你看攻击法轮功的书,强迫你。你要不读,就把你拉到管教室去打你。”

她说,在警察的暴力之下,她想起了以前她们看过的一个耶稣的电影:“当时警察叫我到管教室去了,四个警察,一进屋四个警察强行扒我衣服,上衣给我扒光,四个警察开始拿电棍电我,每个电棍都是带尖的,警察就是开始打我,打的时候就问,你是否还练法轮功啊?让你写决裂书,我当时就想,我绝对不能像耶稣的弟子(犹大)背叛耶稣,当时就想,我绝对不写,后来把我打的,我自己的意识就有点不清醒,但是有一念,我绝对不背叛师父!”

因为不肯表态放弃修炼法轮功,丽丽在劳教期限满时又被延长劳教十个月。最后,是丽华把姐姐接回来的,才25岁的丽丽已经被折磨得腿脚都不怎么利索了。

丽华呢,最后一次被抓后,她绝食反迫害,也是被折磨到奄奄一息时才被释放,她已经不能走路了,父亲背着脱了相的女儿回到了家。丽华回忆说:“看到我第一眼,所有的亲人都哭了,因为我已经不成样子,骨瘦如柴,我原来体重60公斤,那时也就是30公斤,整个看起来像40多岁。只是那时没有相机没能拍下来,但是这次迫害之后我再也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模样,我原来是圆脸,变成了长脸,牙床鼓了起来,面部的颧骨也突出了,所以我的很多亲人后来已经认不出我来了,他们问我:“你是老二吗?我在家排行老二,这是我的小名,他们常常会说,你自己不说我不会认识你了。”

反迫害心路

在湖畔炼功的兰丽华。

坐在兰家姐妹的小客厅里,妹妹兰丽华娓娓道来她的心理历程:

“我原来很相信政府,当我决定去北京上访的时候,是本着善念想去说明情况,明知政府它要镇压,也去,满脑子希望他们了解情况,不要这样对待好人。但是之后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渐渐看清了它很邪恶的本质,

2000年10月,我和几个学员去北京上访,到那里才发现国家信访办牌子都已经摘掉了,无法上访了。我们就想到天安门去炼功,或者去撒一些传单,因为那里会有很多的外国人,我们想用这种形式把法轮功的真实声音传出去。那是10月6日,长假期间,没想到从全国各地还有许多学员去了天安门,那天,只要你炼功或者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条幅,就会有便衣扑上来,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他们都是揪住头发在地上拖,然后抬上车,所有的群众都不允照相,我看到一个女的当兵的,迅速的将一个旅游者的相机抢下,扯出胶卷后将相机还给了旅游者。当一拨法轮功学员被抓之后,我看到有便衣的头迅速组织人开会,他们个个是平头,训练有素的集合和分散让我知道了这些是军人。一个法轮功学员被便衣打倒在地,当他被抬上车时,我看到他后脑躺过的地方是一滩血,一辆车子迅速开过来,将那滩血吸干,将法轮功学员丢下的鞋也吸了进去,暴力痕迹一点都不见了。我突然明白了8964的时候,学生被坦克压死的尸体一夜之间都没了,是怎么消失的,血迹是怎么被清理干净的。这个场面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那天我和几个伙伴撒完了传单后安全走脱了。但我感受到了,我们跟这个政府,就是跟暴徒去说什么都是无济于事的。

什么叫欲哭无泪,此后我也明白了。那时在全国很多城市的车站,高速公路口,盘查很严密,要旅客骂我们的师父或者踩师父的相片,不肯骂或者踩的就被抓走。我的朋友中有一个叫赵静的,就这样被抓了,第二天就传来了她的死讯。

虽然经常听到凶信,但发生在自己的身边……赵静死了,那个冲击,我连哭都哭不出来,我没有眼泪,一滴都流不出来。当时我什么样的感受?那一刻起,我真的觉得,无论前面是怎么样的危险,我都觉得我必须走下去,坚定地反迫害。我对中共不再抱有幻想了。

克服恐惧

坐在对面的姐妹俩,一个小巧,一个纤秀,很难想像他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在血雨腥风中不害怕吗,假装认个错不就安全了?

“是安全了,但是会很痛苦。就像一个人撒谎一样,他是不可能坦然的。”丽华说:“当一个人知道真理而不坚持,哪怕拥有世界上的一切,他都会不会再幸福。这是我们真实的感受,也是内心深处的选择。”

“赵静死后,我们几个同龄的伙伴,先后在一个月内走上了天安门广场,去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在此之前,我很害怕,但是当我打开横幅的时候,我真的是觉得,那是一种声音,是从我内心深处,我的心底发出来的,我不知道那个声音来自于哪个地方,现在你让我再去喊,我喊不出来了,那一刻是我内心当中最真实的声音。但是之后呢,我就被抓了,我1,58的个子,那些警察都特别高大,拎我就像拎一个小动物一样,一边就毒打我,但我反而不怕了。”

她又说到一件事:“有一次我被抓的同時,长春还有13名法轮功学员也被抓了,但我不认识他们,有一天我听到警察跟别人聊天,说这回长春的法轮功一网打尽了。他们认为这13名学员是组织者,抓了他们法轮功学员就再也不会怎么样了。我在一边听着,就想到了在被抓之前,有个人问我,你愿意去印法轮功的传单吗,我拒绝了。我觉得很害怕,我觉得我承受不了被抓、被打、被威胁的那种恐惧,拒绝了。但听着两个警察聊天,我就想,我出去后一定要去印法轮功传单。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我想,有这么多的法轮功学员被抓了,我必须去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出来之后我就开始印法轮功的资料。

开始的时候很简单,就是印那种黑白的真相资料,后来是图文并茂的。再后来我们刻光盘发放,做小广播。怕是很怕,就是一个念头,再怕也得做。就觉得必须把法轮功学员真实的遭遇、法轮功到底是什么,把这个真相传播出来,否则迫害会更加肆无忌惮。

不仅是我们,这么多年,法轮功不仅没有被灭绝,相反在世界传播越来越广,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也被揭开,因为全世界还有很多很多的法轮功学员,跟我们做了同样的选择。”

坚强的后盾

姐妹俩记挂着还在中国老家的父母,他们曾经支持女儿修炼,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后,为了她俩的安全,又曾经对她们拳脚相加,逼她们放弃。最后又成了他们坚强的后盾。

父母因为女儿也经历了极大的痛苦,姐妹俩接二连三的被迫害,七八年来,她出来,你进去,两人从来都不敢拿身份证去找工作;父母也没有过过一天安稳的日子,每当听到急促的敲门声,一家人就吓得不得了。她们只要晚一点回家,父母就担心的不得了。

丽丽说:“他们知道我们没错,但就是,你胳膊拧不过大腿,我爸爸说共产党是什么都干的出来的,我今天要是不打你呢,明天他们会打你。”

最后也是慈爱的双亲,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开始了流离失所的生活,成了他们的坚强后盾。

父母不再试图改变姐妹俩,相反在后来的日子以她们为荣。朴实的父亲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支持他们,丽丽回忆说:“一段时间听不到我妹的电话了,他问我,老二呢?是不是又进去了?我支支吾吾不敢说,他倒反过来说,你们进监狱,我从来没有失望过,我相信我女儿,过一段就会出来了。”

丽华说:“最后一次被抓,我绝食反迫害,要求监狱无条件释放我。监狱将我迫害到生命垂危时才释放我。我爸爸来接我,警察让我爸管管我,别让我炼法轮功了,我爸爸当时就回答:‘哪有孩子学好父母管的?她学啥?学真善忍,这不是好事吗。以前公园里那么多人炼,都说好,谁管了?谁知道老江会杀个回马枪的?’其实老百姓大多都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他们当时是为了不让我们受共产党的迫害。但公道自在人心,后来他们的正念也升起来了。”

为了不再被迫害,姐妹俩逃离了中国。她们说,最高兴的是,父母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她们的安危了。

无暇的生活

在湖畔炼功的兰丽丽。

姐姐丽丽在幼儿园工作,妹妹丽华还在求学中,业余时间她们仍然在不停地忙碌,每逢节假日,她们总会到游客多的公园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暑假期间两个人更是早出晚归,自费做资料、刻光盘发放。姐俩说,这是她们的责任。

1999年后全国媒体的一致污蔑下,很多人被蒙蔽,2001年中央台播放的法轮功自焚,欺骗了更多的人。两姐妹对此深为痛心。丽丽的一个朋友,母子俩去一个法轮功学员的家,被邻居举报,就这样被抓进监狱,最后被迫害致死,举报者还得到了一些奖金。

丽丽说:“善良的老百姓受骗而仇视法轮功,害怕法轮功。这些人都是因为不了解法轮功而举报的。中共迫害的不仅是法轮功学员,几乎全中国人和世界上许多人,都被新华社、中央台的造假宣传给蒙住了,以为法轮功真的是他们认为的那样,其实不是。

在中国想了解法轮功的究竟,很难。为什么,因为中共把法轮功的一切书籍和影像资料收缴烧毁了。其实法轮功的网站是公开的,书籍和映像资料都可以免费下载,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在网上公开交流修炼的心得。可是中共把这些都封锁,所有他们不愿让中国人看到的信息,全都过滤掉。

中共宣传的法轮功自焚,早已被国际上认定为伪造,可是中国老百姓很多都不知道。还有些人说我们搞政治,这些也来自共产党的宣传。

修炼人对政治不感兴趣,但是共产党的真面目必须揭露。法轮功是佛家修炼大法,仇视神佛的人是无法得到神佛保佑的。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消除对法轮功的误解。”

控告江泽民

大陆司法机关5月1日开始实行“立案登记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司法部门不像以前可以控告不理,由此引发了全球的控告江泽民大潮。姐妹俩也已经向中国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对江泽民的控告。
为什么她们要“诉江”?

丽华说:“为什么江泽民他要负责?是因为整个迫害运动就他一个人推动起来的。他发起、推动,然后他执行,一个人接了多种职位。

99年学员们刚开始上访的时候,朱镕基、当时的总理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但江泽民否定了已经做了决定的事情,前后他至少5次直接发指令迫害法轮功,这一段期间没有任何第二个人发过任何指令。中国人讲冤有头,债有主,谁负主要责任就应该控告谁。

我们虽然受了苦,但还是幸运的,那些被活摘器官的、被打死的,逼疯的,他们的家庭遭受的是怎样的巨难?江泽民所犯的罪恶罄竹难书。

现在是中共体制,能不能把江泽民的罪行,用中国的法律在中国的法庭上判刑?其实我们都不看重,甚至于不考虑,重要的是,在过程当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世人明白真相,远离中共,上天清算中共的罪恶时我们不希望中国人跟着它倒霉。”
“正义昭彰的日子已在眼前了。”姐妹俩最后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