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只双头双性彩色海蛞蝓

【正见新闻网2015年08月20日】

据英国《镜报》8月15日报道,近日,一名潜水员和一个电影制作团队在马来西亚东部的卡帕莱岛附近水域中发现了世界上首只双头双性的彩色海蛞蝓,其奇特的造型十分引人关注。

据悉,这只奇特的海蛞蝓是由潜水爱好者纳什•贝蒂(Nash Baiti)发现的,当时国际著名的水下摄影公司“Scubazoo”也正在当地拍摄新的婆罗洲系列短片。经测量,该海蛞蝓约长25毫米,又因属于可迷幻其他生物的海蛞蝓种类,推测其以后将可生长至120毫米。

当时跟随电影公司一同前往拍摄的软体动物专家及海底生物学家克莱•布赖斯(Clay Bryce)表示:“在我追踪软体动物的经历中,我从没见过像这只海蛞蝓一样的双头海生物,一般来说这种生物属于畸形物种,通常会在幼期便死亡。而像这只海蛞蝓一般生长成年或是接近成年的,这还是首例。”克莱还分析,这只海蛞蝓会生长成现在这样,很有可能是因为基因的混合,同时也有可能是受到了污染的影响。他期待以后发现更多类似的生物。

影片的主播员伯蒂(Bertie)说:“纳什一开始向我们报告他的发现时,我们都不相信,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我们不愿浪费时间去探索臆测,然而当纳什再次潜下海底在同一地方找到这只双头海蛞蝓时,我们都惊呆了。后来我用了将近1小时的时间去拍摄关于它的细节。”此外,当地的居民也表示,尽管他们常在这片海域发现一些奇特的生物,但这只双头海蛞蝓还是让他们感到十分惊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