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日高温 40人死 中暑者破万(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8月06日】

日本东京连续一周,气温高达摄氏35度以上,已有40人中暑死亡。外界担心,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高温天气对运动员将是一大挑战。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从7月27日到8月2日之间,日本全国共有1万1672人因中暑而紧急送医。这是今年夏天首次出现一周内,就医人数破万的情况。

周三中午,东京市中心气温高达35度,是当地140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五天气温高于35度。

截止到周三,炎热酷暑导致4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日本总务省呼吁民众多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外界担忧,5年后东京举办奥运会时,如果遇上高温酷暑,对运动员来说,或许将成为奥运史上最为艰苦的一届。

家庭主妇ASAKO HIROSE:〝一年比一年热,超过35度的高温,已经不再罕见,这让我担心那些运动员的体力。〞

酒店职工KATSUMI YABE:〝我认为5年之后,天气会越来越热,不仅仅在日本,全世界也是一样。如果运动员不依照高温标准来训练,我想他们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会很艰难。〞

据悉,日本政府相关省厅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已着手研究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赛事成功举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