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诉江大潮 外媒高度关注(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22日】

在7月20号前后,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举办了集会或游行,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受到海外媒体的关注,而今年更引起外媒兴趣的,是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起了控告,而且人数急速增加。

7月20号,大纽约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举行集会,呼吁停止迫害。就在前两天,加州旧金山的法轮功学员,也举行了〝720〞反迫害16周年大游行。

这样的活动并不局限在北美,每年的〝720〞期间,在欧洲、澳洲、亚洲的多个城市,法轮功学员都会举办游行或集会,和平传达要求停止迫害的呼吁。

今年,海外媒体聚焦了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诉求。

《法新社》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6号都关注了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的反迫害集会。报导引用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伊莱亚娜.罗斯.莱赫蒂(Ileana Ros-Lehtinen)的话说,〝你们是平和、善良和坚忍的。你们应该因你们的信仰而受到尊重,而不是被中共暴君迫害。〞报导还说,莱赫蒂议员不久前提交一份法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强行摘取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的器官的行为。另外一位美国茶党议员坡伊,则呼吁把江泽民送进监狱。

《美国之音》14号也报导了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报导说,〝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和另一位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拉巴克,参加了集会,并呼吁中国保障信仰自由。〞同时,报导还提到江泽民在99年对法轮功实施取缔和镇压,然而〝除中国大陆以外,法轮功未在任何国家和地区受到取缔。〞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还清晰的记得,16年前,在中共刚开始镇压时,海外媒体对法轮功的报导。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一开始的时候呢,就我们在加拿大所看到的,学员做活动什么的,有一些媒体还是报导的,但是呢,在报导的时候,他们很大程度上,是采用中国官方的说法。中国官方的那种角度,或者说那种说法,甚至用词,经常都是极具侮辱性的。那么,学员也去找他们讲真相。那么这样的话呢,有很多的媒体基本上就不再报法轮功的消息了,特别是中文媒体。〞

16年过去了,通过法轮功学员传递真相的努力,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个案、数据,以及调查报告等陆续见诸于海外媒体。不过,今年更加引发外媒聚焦的,是短短两个多月,已经有八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大陆的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提出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对江的起诉,实际上是一种维护中国老百姓的人身权利,也是维护中国传统道德价值观念,也是维护人类底线‘真、善、忍’这个原则。这种事情在国际社会是符合正常法律程序,也是符合人类正常价值观念的。〞

7月9号英文网络媒体《发言人新闻网》(The Speaker News,http://thespeaker.co/)报导了超过6万人的诉江大潮。11号的加拿大《温尼伯自由报》(Winnipeg Free Press) ,16号的《新西兰独家新闻报》(Scoop),以及17号的美国《圣路易邮报》(St Louis Post Dispatch),都报导了多位当地居民控告江泽民的消息。

而澳洲《澳洲人报》、《星期天时报》等多家媒体,近期再次聚焦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澳洲报纸《领先者》(The Leader)还在头版报导了法轮功学员的〝诉江大潮〞。

《法轮大法明慧网》说,上个星期就有超过两万两千人控告江泽民,截至到7月16号,总人数已经达到82226人。尽管这一数据在大陆媒体还没有被报导,但《明慧网》说,各地区有关部门在最高检察院要求下,开始调查控告人和诉状具体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