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学童逾6成用智慧手机 家长忧心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21日】

据中央社首尔21日专电,南韩教育专业企业“VISANG教育”今天公开调查结果显示,南韩国小学童中有6成以上使用智慧手机,但,不少家长对此感到忧心,主要在于担心“有上瘾风险”。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这项调查今年6月对963名小学生的家长会会员展开调查,以了解小学生智慧手机使用状况。
调查结果显示,61.6%的受访者回答子女“拥有个人智慧手机”,23.6%回答子女“没有个人智慧手机”,还有14.8%回答子女“持有非智慧手机”。

调查结果显示,67.2%的受访者对小学生子女使用智慧手机持否定态度,持肯定态度的受访者占22.8%。

34.8%受访者认为,从中学起让孩子使用智慧手机较为合适。

对于就小学生使用智慧手机持否定态度的原因,包括“有上瘾风险”、“可能造成视力下降”以及“影响学习”。

尽管如此,45.9%的受访家长表示,因为同龄朋友都使用,不得不允许自己的子女使用智慧手机。

持肯定态度的受访家长中,50.1%认为,智慧手机可以帮助确认孩子的安全状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