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指标BMI或未能反映真实体形及健康状况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09日】

体重指标BMI(Body Mass Index),广为一般市民以至医生选用,但有美国公司指出,连健壮的榄球员亦被指读数超标,质疑BMI计算方法不合理,根本未能反映真实健康状况。

制造3D人体模型的纽约公司Body Labs,早前分析了6个一样高1.75米、重78公斤,但的身形完全不一样的男性身体图像,结果发现6者的BMI同为25.4,但6个男性身体有肥有正常,显示BMI未能反映真实体形及健康状况。

专家指,BMI一般只计算身高及体重,未有把身体质量组成或分布计算的情况下,未能反映真实体形及健康状况。即使身形健硕如英格兰榄球队主力韦坚逊,亦被视为过重,却把真正有问题的人当成健康人士,令他们忽略了脂肪过多而引起的疾病。

要知道自己是否健康还有其他方法,最近有研究指,可用一条绳与自己身高相同的绳子作简单量度,若腰围少于身高一半的话,便可算是标准身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