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体,共同兑现史前誓约

王剑


【正见网2003年07月24日】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为了能在旧的宇宙走向毁灭时能够进入新的宇宙并救度各自代表体系的众生,我们当中很多人在不同的历史机遇中与师父结缘并立下宏愿,甘入三界,在大穹新旧交替时随师正法。

然而,在漫长的岁月中,在由上至下以及生命的轮回中,有些人渐渐淡忘了自己对师父的史前承诺,有的在正法中敷衍了事,有的沉沦于常人中,有的甚至带着执著竟走向大法的反面,要与自己千万年的等待失之交臂。

人中有句话叫做“一诺千金”,还有一句话叫做“君子一言,四马难追”。可见即使在人的历史文化中,人们对承诺看得也是非常的严肃和庄重!

一个神,在他发誓在危难中要不惜轮入三界而救度众生时,那一瞬间将会令其世界的众生是何其感动和敬仰!

我们能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因为我们要在宇宙的新旧交替历史时刻随师正法,是因为我们要兑现我们的史前誓约。正因为如此,在个人修炼中,我们并没有吃什么苦;正因为如此,师父给了我们所在层次最高境界中最好的一切!

我们应该对自己的承诺负责;我们应该对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负责;我们更应该对师父对我们的慈悲苦度负责。

正法结束后,当我们各自归位时,我们几乎不能再彼此相见!我们今天所以能走到一起来,历史上,也许我们都曾许下过某种承诺,在助师正法时一起为救度众生而共同完成某种历史使命。我们不仅要兑现我们各自的史前誓约,我们还要兑现我们共同的史前誓约,形成整体,把我们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完成好!

整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我们能形成一个牢不可破的整体,那将是邪恶最为可怕的!整体意识是一个的觉者伟大心胸的体现。不同意见出现时不是固持己见,而是能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并使之完善,以整体为重,以大局为重。形成整体,整体的互充将会消除个体导致的漏洞。

慈悲伟大的师父还在等待着我们,正法一天没有结束就是机会。让我们抓住这旷世机缘,形成整体,做好我们应该作的。在整体的升华中走向新的辉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