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联邦议员: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西游记》

【正见新闻网2015年06月12日】

6月11日晚,神韵舞剧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上演第五场《西游记》演出。已进入初冬季节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寒意凛冽,但剧院内则气氛热烈,观众们掌声不断,舞台上的艺术家们在演出结束后谢幕两次。

阿根廷首都观众包括众议员、电视节目主持人、舞蹈演员等都盛赞,神韵舞剧团的演出美妙、感人,非常值得一看,不容错过。

联邦众议员:你们一定要来看

Julia Perie是阿根廷的一位联邦众议员。她说:“演出很精彩,色彩令人惊叹。中国舞是太棒了,那些跳跃与翻腾动作、舞台布景及视觉效果,演出是如此的美妙、感人,我真的认为这演出如梦幻般。”

Julia Perie说:“中国文化深具吸引力,使得我们需要一直去思考、研究并试图了解多一点。每一个中国人所具有的、非常内在的东西,对于我们西方人来说,比较难理解。中国文化十分辉煌。”

Julia Perie议员向每个人强力推荐神韵舞剧团演出的《西游记》。她说:“你们一定要来看看。我要说的是,这种类型的舞蹈,这种类型的技术,这种类型的礼服,对于我们来说,几乎是未知的。这是一个优秀的演出。”

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出深深地印在脑海中

Carlos Esnaola先生是阿根廷C5N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和音乐人。他说:“我喜爱这场演出,这场演出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演出中的音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令人惊叹。我觉得(跟着演出)游历了古中国,现在我觉得我对这本书有了更多的理解,可以理解书中的内容。”

“这本书显然并不是一名武士的探险或幻想,书中传递了很深的信息,(他们的西天取经)是一种寻找智慧的旅程。而我觉得我从这本书的主人公美猴王身上得到灵感。”

舞蹈演员:我感动至深

Mariano Gomez先生是位舞蹈演员,同时也是一位服装设计师。他说:“演出很精彩,非常值得推荐。我喜爱其艺术之美,也喜爱服饰、天幕背景与舞台上的演员们的同步一致。”

“作为一个舞蹈演员,我见过很多不同的舞蹈,我一直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我还曾做过有关中国文化的研究,如花木兰,制作过音乐剧给孩子们看。由此,我发现了一个令人愉快的世界,美妙的文化和传统,非常丰富的舞蹈与艺术。今晚在这场演出里,我看到这一切得以恢复。”

中国传统文化有着丰富的精神价值,Gomez先生说:“从每一个细节中都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如佛、紧箍咒、和尚,能够在这里看到这些,真是美妙。所有这些都跟艺术连接在一起。”

由此,他深受感动。他说:“我感动至深,我觉得我与自己神性的一面连接上了。事实上,我相信艺术与灵性紧密相连。有人说艺术是灵魂的表现,它与神性是连接在一起的。”

证券经理:演出将纯净传给了观众

Norma Ramos女士是一名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市场的经理。6月11日晚,她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观看了神韵舞剧团的第五场《西游记》后表示,演出美妙、简单、纯净且神奇。

她说:“这场演出非常好,真的。演出还有那种简单的纯净,这份纯净也传递给了观众。你完全忘记了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完全投入到演出中的情感中。他们真的让人感觉非常好。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却唤起了那么多的情感,真的。”
“所有的挣扎都指向前行的路。我们每天都在挣扎,但我确实喜爱这种予人鼓舞的方式。”

Norma Ramos女士还讲述了自己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感受。她说:“几年前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时,当大幕一拉开时,一看到神的出现,我的眼泪就下来了,而每次观看都是一种不同的体验,但是你确实会感动。 我不知道这种感动是否出自那份简单,那个简单的信息,那个关于正义和邪恶以及正义获胜的主题。那确实是令你感到非常好。这些故事真是那样。 这些主题往往是一样的。我所看到过的 (神韵)演出都带给你喜悦,你为获得这个正义获胜的信息而快乐。简单的事物中才有真正的快乐。”

她还说:“演出展现了中华文化中人与神之间的关系,这正是我们西方人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 这是我们每天都在追寻却并不十分清楚是什么的东西,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一点。”

最后,她建议那些还没有看到演出的人:“你应该融入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那种让你觉得富足,而且你会非常愿意分享的上千年文化。这场演出让我感觉非常好,每次我都带着非常好的心情离开剧院,每次都会感受到能量。”

演员:演出第一幕触动了我

Miguel Ávila先生是一位演员。6月11日晚,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观看了神韵舞剧团的第五场《西游记》演出。演出结束后,Miguel Ávila先生从一位表演艺术专业人士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这场演出的敬佩。

“我刚才还在告诉与我一起来观看演出的朋友,这场演出最开始的一幕触动了我,除了那种视觉美之外,那设计方式,这人类的宇宙世界。”Miguel Ávila先生说:“我们多少都受限于一个圈中的文化问题、政治和经济问题,很少能够接触到像另外一个上千年的文化。在我们国家里这种演出不太会经常重复上演,而我希望自己能够看上更多次,能够有更多的理解。”
他说:“演出将我们带入一个神奇而全新的世界。 因此我非常感动。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而且演出还有一种技术的完美,真是令人钦佩。”

他进一步解释说:“首先这场演出带给我的是一种完美的视觉美,而且演出传递了一些信息,这些信息抓住了我的心,同时,这场演出带给我欢愉。 这与这场演出的第一幕有关系。”

“我以一名演员、一名作家和一名著名的电影导演的身分来说,如果一个电影在最初的十分钟无法抓住观众的心,那就不是一部好电影。而如果一出戏剧表演无法在最初的5分钟到10 分钟吸引住观众的心,那么观众就会站起来离开剧院。在这里则完全相反,当中场我应该离开座位休息时我却非常渴望继续看下去。对此我非常感激,我也很感激那位建议我来观看这场演出的人。”

前电视导演:很荣幸看到艺术家们的最佳表现

Marta García女士是El Salvador大学退休教授,教授广告学和新闻学,她退休前还是一名电视导演。

García 女士说:“演出很美。女舞蹈演员们都非常漂亮,有才华,她们训练有素,有备而来,我看不出他们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她说:“我看过之前的(神韵)演出。我觉得,他们正在利用高科技,使天幕背景与舞蹈演员的表演同步一致,你可以在大背景下看到他(演员)飞走了,甚至变成了不同的东西。他们很好地做到了,他们工作地非常努力。”

García女士说:“我喜欢神韵,所以当我有机会看时,我就会去看!很荣幸看到艺术家们将自己最好的表现献给了观众。”
“我喜欢女舞蹈演员,她们是如此的精致、精细、与众不同。她们的服饰是惊人的,品位很美,颜色搭配得那么好。”

“猪八戒,让我们开怀大笑!孙悟空是个主角,演的很好。这些舞蹈演员们的技术是如此娴熟,我很惊讶他们怎么能够在舞台上跳那么长的时间。”

FLorencia Coronel是位设计师。她说:“对我来说,这场演出是精彩的,所有的一切表现出均衡性,所有的节目都是优秀的。音乐也是,太棒了。所有的演出都不同,但他们都精益求精。”

Coronel说:“我很喜欢演出中柔性的一面。今年,我甚至看到了更多的孩子来观看演出,比如,我4岁的侄女,前几天她来看演出了,她很喜爱演出。”

她最后说:“(神韵给)我的感受是平和。这是一种非常愉快的感觉。”

“我觉得我像变了一个人”

María del Valle是Boca Juniors足球协会的文化协调人。她说:“这场演出非常吸引人,我被迷住了。我非常好奇地想知道接下来会演什么节目,演出中的服装设计、音乐、天幕设计和所有的一切都令人着迷。这是一出非常精彩的演出。”

“我来观看演出时就带着很高的预期,因为我知道这是一种神性之旅,这场演出不仅仅是一场娱乐性的演出,还有很高的精神价值。我为孩子们组织文化活动,而让这些孩子们观看这场演出非常重要,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他们需要学习演出中所展现的这些价值观。”

谈到自己的感受,她说:“我感受到平和,我觉得我像变了一个人。今天我为解决问题忙碌了一天,而现在我觉得(周围一切)是协和的,我处于一种特殊的状态。”
“神韵在兑现其使命”

Gabriela Wilensky女士

Gabriela Wilensky是以色列阿根廷互助协会(Israel-Argentina Mutual Association)文化部的协调员。她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无可挑剔的演出,他们还有一种能量,这场演出的全面性是令人惊叹的,真令人惊叹。”

“他们的舞蹈技术棒极了!告诉你一句真话,真是‘完美无瑕’,我认为他们能够通过艺术保持一个国家的物质遗产,这真好。我认为通过艺术保存文化,是艺术的重要作用之一,因为这关乎传统,关乎能够传递和保留一个国家的文化。”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旨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Gabriela Wilensky说:“我认为他们在兑现这一使命。”

她说,这(神韵艺术团)是一个有价值观、有信仰的艺术团体,他们致力于弘扬传统,而演出在舞蹈、音乐、舞台设计方面都是完美无瑕,而且他们通过天幕制作(的效果)真是惊人。

Gabriela Wilensky还表示:“从演出中我体会到他们传递的神迹,那种在当今现实生活中已经遗失的神迹。因此这场演出的价值观是将人与那些美好的神迹联系起来,我认为他们(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教授:观演出 让我感到心满意足

Claudio Celada 是位语言学教授,同时也是位记者。他说:“观看演出让我感到心满意足,因为我知道这场演出非常好,我本身对于这场演出就有非常高的预期,而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达到了我的预期。这场演出很美,而且演出涉及到一种道德教导。我知道《西游记》这个故事,而演出让我们理解了这部小说的深层含义。”

Celada先生说,这场演出展示了“中华文化本身,中国人以及与个人认同感相关的神秘”。

“我在我的心里也感觉到自己与他们的相似之处。因为当你观看演出时,你觉得自己也是演出中的一部分,然后你会对于演出中的某个角色形成认同感。”

Celada先生还说,让他惊讶的是这些演员们的(精湛的)水平,他们的舞蹈动作都非常引人入胜,这是不常见到的。

他说:“我喜爱演出中的美猴王,他是一个领袖人物,我对他产生了认同感,但是演出中所有的角色都是令人喜爱的。(在观看演出中)你会体会到深层的情感,你相信有一种力量可改变(现实),没有必要一直受压抑,去找到生命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