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增至64例5死 公布24家高风险医院

【正见新闻网2015年06月07日】

南韩“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快速蔓延。南韩官方今天(7日)通报14起新增MERS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例死亡病例。全国确诊病例总数从昨天的50人,在一天之内飙升到64人,感染患者死亡人数增至5人。

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今天通报新增14例MERS确诊病例,新增确诊患者中的第10例,可能是透过三星首尔医院感染。而第64例患者是一名75岁老翁,他于6月5日死亡,7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曾与另一名MERS患者同处一个急诊室内。

南韩于5月20日通报首起MERS确诊病例,目前是中东地区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南韩有2,361人正接受隔离,560人解除隔离;1,300多所学校宣布停课。

南韩MERS的发源地是,MERS患者最多的京畿道平泽市(位于首尔南方70公里)的圣母医院,首例MERS患者在该医院住院期间直接造成28人感染,间接造成8人感染。目前调查显示,圣母医院的MERS传染原因可能是透过医院的“空调系统”传播。

第14例患者曾接受诊疗的三星首尔医院,则是第2个传播中心,与该医院有关的确诊患者目前有17人。外界忧虑首都首尔市或成为继京畿道平泽市后,另一个爆发的温床。

釜山出现首例病毒呈阳性反应

南韩MERS疫情可能已蔓延至第二大城市釜山。7日,一名61岁老翁经初步测试,对病毒呈阳性反应。这是釜山首次有人对首轮测试呈阳性反应。该老翁曾在5月27至28日到过京畿道富川市一间殡仪馆,6月3日曾搭的士前往医院。殡仪馆内的一名人士于6日确诊MERS后,当局随即将老翁视为密切接触者并隔离之,其妻目前也被隔离。

专家:疫情失控非因病毒突变

南韩官方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南韩流行的MERS病毒与在中东流行的病毒基因序列几乎一致,可以确定病毒并未发生变异。专家对此表示,若病毒无重大突变,就显示南韩是疏于感染控制而导致疫情失控。

近日英国、美国、香港学者专家联合在The Lancet(刺胳针)撰文指出,骆驼是MERS的直接与间接宿主,但正确传染模式仍未知,目前还是“地方性、低级别的公共卫生威胁”。不过文章也提到,病毒可能潜在发生突变,人传人间若持续增加则可能发生大流行,因此“预防”措施很重要。

官方公布24家MERS医院名单 1对1紧盯隔离者

为遏止疫情扩大,南韩代理国务总理崔炅焕今天上午在透过电视现场实况直播的MERS疫情记者会上公布,曾发生过MERS疫情或医疗过MERS病例的24家医院名单。自家隔离的疑似患者,则将采1对1的紧迫盯人方式,并利用手机追踪疑似患者的位置,以扎实管理疫情的蔓延扩散。

记者会上公布的24家医院为:平泽圣母医院、三星首尔医院、首尔峨山医院、汝矣岛圣母医院、365首尔开放医院、Hanaro医院、尹昌玉医院、平泽早安医院、平泽绿色医院、平泽365联合医院、平泽博爱医院、平泽延世Hub家庭医院、圣文圣特医院、东滩翰林大圣心医院、迈地荷尔斯医院、富川圣母医院、军浦市家庭医学科医院、乌山韩国医院、大川个人医院、天安檀国大学医院、牙山首尔医院、建阳大学医院、大川大清医院、淳昌崔善英内科医院。

MERS疫情延烧,重创南韩的观光旅游业,首尔观光部门表示,自上周以来,已有53,000多名外国游客取消赴韩行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