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合成大米流入印尼 引发社会恐慌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25日】

印尼西爪哇省勿加西惊传米店出售掺有塑化剂的假米,经当局采样检验后,证实假米的确含有塑胶化合物。印尼警方将扩大调查是否有其他假米流入市面。

西爪哇省勿加西警局日前在当地的慕蒂亚拉市场查封一间疑似出售塑胶合成假米的米店。

警方在接获民众通报后,查封这间米店,并抽样带回两袋米检验。

根据印尼官方检验机构Sucofindo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抽验样本中的确含有塑胶化合物,包括邻苯二甲酸丁基苯酯(benzyl butyl phthalate)、邻苯二甲酸二酯(2-ethylhexyl phthalate)、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isononyl phthalate),这些就是外界俗称的塑化剂。

Sucofindog实验室主管阿迪萨恩表示,这些化合物经常用来生产塑胶管线及电缆。民众若长期食用这些合成的“塑胶米”,会造成腹痛甚至致癌。

印尼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些“塑胶米”的来源,并清查除了勿加西外,其他地区是否也出现市面贩售“塑胶米”的情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