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印度 造成786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25日】

中央社新德里26日专电,热浪席卷,南印度安德拉省、泰伦加纳省,以及东印奥里萨省、西孟加拉省,截至昨天晚间的统计显示,共有786人被热死。

新德里电视台(NDTV)昨天晚间报导,截至昨天晚间7时15分(当地时间)的最新官方统计显示,从13日至昨晚,这波热浪已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造成551人死亡,他们大部分是在过去4天丧命。

其中,安省普拉喀桑(Prakasam)县、维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巿、维济亚讷格勒姆(Vizianagaram)巿分别有57、53、40人死亡,人数最多。

毗邻的泰伦加纳(Telangana)省则已有199人死亡。其中,纳尔戈恩达(Nalgonda)县、坎曼(Khammam)县、马布那加尔(Mahabubnagar)县分别有55、43、23人丧命。

另外,东印奥里萨(Odisha)省、西孟加拉(WestBengal)省共有36人被热死。

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气温最高的阿拉哈巴德(Allahabad)昨天观测到摄氏47.7度的高温。东印加尔克汉德(Jharkhand)省詹雪坡(Jamshedpur)高温来到44.8度。西印沙漠省份拉吉斯坦(Rajasthan)省杰萨墨(Jaisalmer)县和斯里甘加纳加(Sriganganagar)县则都分别有45.6度。

相较于24日的46度高温,德里昨天气温略降至43.5度。印度气象局表示,这波热浪还会持续数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