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暴雨 至少15死5失踪 福建发橙色警报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19日】

中国南方强降雨 至少15死5失踪
        
中国南方在过去一周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其中广东部分地区累计降雨达419毫米。湖南、广西境内水位超过警戒线。

截止周一,强降雨已导致至少15人死亡、5人失踪,受灾民众接近300万人,覆盖11个省份。强降雨造成房屋倒塌、道路淹水、农作物损毁,以及泥石流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天气预报显示,江南和华南地区的强降雨将持续到周五以后。

5月19日,福建省发生大面积降雨,政府发布暴雨橙色警报,其中三明市境内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宁化县禾口降水量已达250毫米、清流县嵩溪已达245毫米。截至19日,福建省气象局当地时间10:26时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福建省防汛办已于当日11:40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清流县:大水已淹至县政府位置

在清流县,一些地势较低的商铺店内被大水漫过,有部份地方的积水淹过行人膝盖。在宁化县,当地政府19日13时许发布紧急公告称,根据气象水文警报,中午城区洪水已过警戒水位,大水已漫过城区部份桥面和低洼路段,预计会淹没1米以上。

来自新浪微博的消息称:“大水已淹至县政府位置,县政府门口道路已被淹没,就是说低于县政府高度的都完全被淹,地势较低的南区已经要全淹水,现在是3点,是洪峰最高的时候,这个时间撑过去就好了,清流加油。”

19日下午14:37分,官方消息,当前清流城关水已漫至西门桥,今天下午3点,洪峰将经过清流。根据水文测报,预计清流城区将有2米左右的洪水漫入城区。

持续暴雨造成的道路积水导致车辆行驶困难,清流、宁化两县多条道路出现积水,造成路面车辆行驶困难,一些车辆更是在行驶途中被淹熄火。一些地势较低的商铺店内也被大水漫过,有部份地方的积水淹过行人膝盖。


 

 

 

三明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5月19日06时,三明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这是三明市今年首个暴雨应急响应命令。

19日上午9时49分,三明消防便接到报警,在三明市三元区台江医院往火车站路段3公里处一小车被淹,四周水位太深,驾驶员被困在路中间。

当时小车已被积水“包围”,周围水位约70cm深,已经漫过成人的腰部。而救援过程中降雨仍在持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