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神韵舞剧 观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神奇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13日】

5月12日,美国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的演出进入第6场。一场突然而至的长久雷暴雨没有挡住慕名而来的观众,《西游记》展现的经典传奇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内涵令墨西哥城各界观众为之赞叹。

出版商、摄影师:神韵舞剧是五星级演出

籍贯葡萄牙的Dagoberto Farías先生是一位摄影师和出版商,目前居住于纽约,他庆幸自己有机会在墨西哥旅行期间观看到神韵舞剧《西游记》的演出。

Farías先生表示观看《西游记》对他而言是一趟神奇之旅,他说:“我非常喜欢,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演出,就像一个传奇,这是一个古老而又传统的传奇。”

经常去纽约林肯中心剧院看演出的他对神韵舞剧赞不绝口,他说:“这是五星级的演出,恢宏壮观。天幕背景神奇、梦幻。我很喜欢这些舞蹈动作、(天幕上的)的月宫以及山川自然风光。舞蹈演员们如此的美丽,非常甜美。”

他说,《西游记》舞剧演出令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演出令我对中国人心怀敬意。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知名雕塑家: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华

Jorge Marín先生是墨西哥的一位知名雕塑家,他的作品在世界多个地方获得展出。

Marín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说,神韵舞剧神话般的展现了《西游记》这部中国著名经典小说。“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非常经典,这个故事在神韵舞剧的舞蹈中以吸引人的方式获得展现,很棒。就是神话一般,(这)非常代表中国文化,很有教育意义。”

他表示,演出在给人以非凡的艺术享受的同时,还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这场演出非常吸引人。这些舞蹈动作,这些色彩、这些动感、灯光给人以完全的艺术性。”他说,“演出给人以视觉的享受的同时,还展现了这个故事的精华。”

Marín先生说:“我认为演出很好的展现了中华文化。(演员们)真的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华,我对此感到开心。这个神话讲述了(唐僧师徒4人)他们寻求神圣的经文后从印度返回至中国,这些美丽的印度哲学思想传到中国的故事。”

他认为,这些哲学“关乎佛教思想,以及(他们)如何获得这些神圣的经文的历险故事,佛法如何获得传播的。”

“中国人富有深奥的(哲学思想)。我觉得中国人典型的特点印刻在这些演员身上,我感觉他(她)们掌握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和Marín先生一起来观看演出的Daniel Salcedo先生是一位地理学者,他说,舞蹈动作和视觉以及声效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Salcedo先生表示,看完《西游记》舞剧演出,他从中明白了“这场旅行很重要,以及他(们)是如何克服旅途中的艰难困苦,最终获得真经的。”

医生:神韵舞剧令人震撼

医生Jessica Aldama女士和祖母Catalina Gonzales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她们表示,《西游记》演出深具精神文化内涵,观看演出令人内心平静和幸福。

Jessica Aldama女士说:“演出令人震撼。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服饰、还有色彩,背景风景的运用和那动态天幕(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她说,演出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令人感动,“当美猴王(孙悟空)好心帮忙但是却被误解时,我感到难过,因为他们不信任他。但结局很精彩,我们从中体悟到一个结论:善良永远会战胜邪恶。”

她还说演出颇有传奇色彩,“我认为美猴王(孙悟空)获得神通,这次(西天取经之旅)他学习了(正确)使用神通。在此过程中,他还从周围环境中获得了很多的指点。 ”

观看演出对她们而言是一场难忘的经历。Jessica Aldama女士表示,为了观看这场演出她们遭遇了堵车,并且还淋了雨,虽然没有完整看完演出,“但演出让我们的心沉静下来,我们很享受我们所看到的这一切。内心感到幸福。”

她说,神韵舞剧舞台背景的动态天幕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认为这种动态天幕背景是原创......节目之间的场景变换是我祖母最为喜欢的。”

总裁:神韵舞剧舞蹈充满能量

Adalberto Ortiz Gonzalez先生是墨西哥一家科技公司的总裁,他本人也是电子工程师,太太Celia Avalos Flores是这家公司的总监。夫妇俩观看了5月12日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城文化中心的第6场演出。

Adalberto Ortiz Gonzalez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说:“舞台的天幕效果很好,还有天幕与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也很好)。”
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用中国古典舞来演出《西游记》舞剧。“舞蹈充满了能量。演员们非常灵巧敏捷(身手不凡)。演出中的色彩简单流畅,和舞蹈动作相匹配。”

他说,演出对他而言就像一个传奇,“中国(传统)文化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对我而言)就像是古埃及的文化一样。(演出展现的)世界与众不同,这是一个传奇。”

太太Celia Avalos Flores则表示,她感受到演出中的舞蹈动作富有精神内涵,并且有着久远的历史。“这来自久远的年代,非常悠久而古老。”

“我成为舞剧故事中的一部份”

Alan Cruz先生是墨西哥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他在5月12日晚观看了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第6场演出后表示,舞剧《西游记》非常感人,将他带入一个真实的世界之中,令其身临其境,感觉自己似乎化成为了剧中的一个个人物。

Alan Cruz先生说:“演出很吸引人,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这个故事,将我带至故事所讲述的时代之中。特别是演出所展现的场景,我无法细述(自己的感受)。演出非常感人。”

他进一步表示:“(剧中人物在不同时空的)场景之中穿行,他(们)是怎样飞行的,这些色彩,这些白天和晚上的场景间的变换......舞蹈演员和服装都非常美丽。他(她)们让你成为了这个故事中的一部份。”

他提到,那个癞蛤蟆的节目令人印象深刻,人物刻画栩栩如生。他说: “我喜欢这些服装,癞蛤蟆的角色(给我的感觉)就是:哇!非常真实。”

Alan Cruz先生说,观赏演出中感觉自己似乎变成了《西游记》舞剧中的一个个人物:“在这些故事中,有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就是那个美猴王(孙悟空),有的时候我又感到自己是受迫害者,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又像是作恶者。演出(仿佛)将你带到一个真实的世界之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