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记者:完全陶醉在神韵演出中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08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5年5月7日晚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的莫比尔市民中心(Mobile Civic Center)上演了在当地的唯一一场演出,为观众呈现一场音乐与舞蹈的艺术飨宴。

“《善的力量》让我感动流泪”

越南裔美国人Kim Neuyen女士是德克萨斯州政府的办公室经理。为了给母亲庆祝生日,她邀请家族中所有的女性成员来观看神韵演出。她的姑姑Diep Shaffer女士是其中一位。

Shaffer女士说:“演出非常精彩,音乐非常平和,而且美不胜收。那些服饰简直是太漂亮了,乐器演奏也非常动听,我不知道那个中国乐器的名字,而且钢琴伴奏非常悠扬悦耳,整场演出好得令人吃惊。”“是我的侄女请我们来观赏演出的, 我们本来想到另外一座城市去看演出, 但是没有赶上,所以我们就来这里了。”

Kim Neuyen女士表示:“这是我送给我们家所有女性成员的礼物,我请她们来观赏这场美好的演出,演出中所展现的文化,伴奏的音乐和舞蹈都非常美好,我非常喜爱演出中的服饰,非常美丽。”“在《善的力量》那个节目中,我被感动得流泪了。”

“最后一个节目很好,是一个很好的结尾。” Kim Neuyen女士说。

“整场演出都打动了我的心”

Kimberly Davis是一位实验室技术员,观看神韵演出之后她说:“这场演出很美,我都落泪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感动,但是整场演出都打动了我的心,尤其是演出中关于神的故事……最后一个节目震撼人心,而第一个节目展现了天堂美景。”“演出中的小舞剧如同一系列短小的故事,而且每个故事都有其内涵,并辅以悦耳的音乐,配以曼妙的舞蹈,是一种非常好的娱乐方式。” 而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让她印象深刻。

“我不善于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但是我从演出中了解到,我们神性的一面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联系在一起的,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每一件东西,因此我们应该尽力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照顾那些生命。”

Davis女士建议每个人都来观看神韵演出,“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

Janet Burns是本地的一位数据分析师,现在已经退休。在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她说:“这场演出非常美好,任何有机会观赏这场演出的人都应该来观看。这场演出制作得太美了, 美不胜收,我喜爱演出中的舞蹈,从演出中我学到了关于中国历史的很多东西,这是一场非常精美的演出。”

“我还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一些我原本不知道的信仰方面的知识,而演出中的背景天幕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古老的中国真是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地方。”

Burns女士表示: “最后一个节目棒极了,非常了不起,演出中的歌唱家和舞蹈演员都水平高超,而且他们的表演都非常美好,而那些服饰绚丽多彩,简直耀人眼目!”

Claudia Evans是当地一家教会妇女传教事务的负责人,Dan Evans则负责教会的业务开发。看过神韵演出之后他们非常兴奋,Claudia Evans说:“太棒了,色彩艳丽多姿,舞蹈演员们个个都才华横溢,我们陶醉在演出中。”

Dan Evans深有同感:“神韵的舞蹈演员极具表现力,每个舞动又很精准,还有那令人惊叹的色彩和丰富精彩的故事。”

演出中的动态天幕让Claudia Evans赞叹不已:“在那个讲述神笔的舞蹈中,演员们与动态天幕背景配合得浑然一体、完美无瑕,太不可思议了,棒极了!”

副总裁: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演出

      
Alexis Atkins先生是美国大型酿酒公司Anheuser Busch的营销副总裁。他与在莫比尔市政府工作的Bonnie Beviacqua女士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

Beviacqua女士说:“我完全沉浸在演出中,音乐和舞蹈都美妙至极。”Atkins先生深有同感:“神韵太令人不可思议了。绝对美丽,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演出!”

“确实是最好的演出!”Beviacqua女士继续说,“神韵精彩美丽,天幕背景所展现出的壮观景色美得令我屏住呼吸。”“神韵将舞蹈、音乐与动态天幕背景完美地结合成一体,这种奇特的舞台效果真是太精彩了,他们是如何做到的?这真是一场奇妙的演出,如梦幻般的精彩。”

“真是一场神奇的演出。” Atkins先生说,“神韵透过艺术手法,将正在中国发生的、受迫害中坚持信仰的事件真实地表达出来。节目里有许多温馨感人的情节,你完全可以体会在中国正发生着的事件。”

最后,Atkins先生表示:“我们度过了一个很美妙的夜晚。这是非常值得观看的演出。我们陶醉其中,迫不急待地想再次观看。”

公司老板:眼睛没离开舞台一秒
      

Rob Ratajczak是当地一家公司的老板,在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他表示非常喜爱这场演出。“神韵真的是非常的、独特的演出,精彩万分!”“所有的节目都很壮观又扣人心弦。演出中的一切都是我所欣赏的,如所有的服饰都精致优美,所散发出的能量很强……这是振奋人心的演出,我的眼睛从没离开过舞台一秒。”“最后一个节目很宏伟,将所有的节目都结合在一起。能看到不同地方民族的传统文化及舞蹈,这是很美妙的,所以我们很开心今晚来观看。”

经营一家脊椎矫正诊所已30年的Youngblood医生和太太也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Youngblood太太说:“我们完全沉浸在演出里……我很欣赏舞蹈演员们的那些翻腾技巧及动作。有一些演员一次可以连续翻7次,这太了不起了。”“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旋律优美,水平极高。尤其那位男中音歌唱家全情投入的演唱,真是太出色了。” “我太兴奋了,神韵来这演出只有这么一次, 真希望每个人今晚都来观看。我们可以感受到许多能量来自所有神韵演员及观众。”

Katherine Doyle以前是注册护士,她的朋友Neil Dohm是退休的银行家,他们一起前来观赏了神韵演出。Neil Dohm说:“我们很喜爱神韵,美丽极了,是如梦幻般的演出。” Katherine Doyle表示认同,“神韵绝对的壮观,是精彩至极的演出。演员们一定付出了许多的努力才有今天这样杰出的表现,令我着迷、如痴如醉。”

CBS记者:完全陶醉在神韵演出中
      
Knight先生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莫比尔分台的记者,观看神韵演出之后他说:“这绝对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我们来这之前并不了解神韵,是神韵的广告引起了我的兴趣,所以我们决定来观看神韵是怎样的演出。能透过艺术来了解有关传统文化及不同的民族传统舞蹈,这是很美妙的事。”

对于中国古典舞,Knight先生表示,此前从没有听说过,但是看了今晚的演出,他便爱上了中国古典舞,“这是一个崭新的体验,令我着迷了,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现场伴奏,也让Knight先生惊叹不已:“这太精彩了!”

关于演出中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运用,Knight先生说:“动态天幕背景和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时间拿捏精准,舞蹈故事真是精彩万分,我陶醉其中。”

他还注意到,莫比尔的观众对神韵反馈非常热烈,“这里的市民都很懂得鉴赏如神韵这样的高雅艺术,能看的出来,观众们完全陶醉在这场演出里了。”

Knight先生表示:“神韵来到这里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让莫比尔市民感到很荣幸。我绝对会推荐神韵给朋友们,希望神韵能再来我们的城市演出。”

华裔教授:一生难得一见的演出
      

曾任教于南阿拉巴马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现已退休的孙智燊教授在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说:“对很多人而言,包括我自己,这恐怕是一生难得的、仅有的一次演出,非常好、非常好。”“那个《善的力量》的节目,是非常好的。”

孙教授从演出中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辛苦的工作(hard work),同时,讲规范(Discipline)、有理念(ideal),还有高尚的理想。“(我发现)演员的组成很好,非常非常好,他们都很年轻,却功力深厚,一定是进行了大量的辛苦训练。他们很讲秩序。他们还有热忱,非常难得,非常难得。”“我非常钦佩(神韵),非常喜爱(神韵)。神韵的演员们都很敬业,都很全身心地投入,很步调一致,而且整个的节目都是这样。一份努力,一份收获。”

对于神韵演出本身的美学表现,孙教授说:“那是Perfect(完美无缺)。艺术上是Flawlessness(完美无瑕)。在艺术造诣(workmanship)方面、就是在功力方面,无懈可击。(神韵)演出中的音乐、音响非常好。”

对于神韵能来到这个民风淳朴的美国南方城市演出,孙教授非常高兴,现场观众的热情反应也让他颇有些惊讶:“非常好,真的非常好。”

孙智燊教授(George Chi-sen Sun)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是辅仁大学的哲学博士和南伊利诺州大学的哲学博士,主要研究中国哲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