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路易斯维尔首演 观众感受神的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29日】

2015年4月28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莅临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的惠特尼剧院(The Kentuck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Whitney Hall)。

神韵艺术家们以高超的舞蹈、美妙的音乐,以及动态天幕的完美融合,成功演绎五千年中国纯正传统文化,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的心。有观众表示,神韵通过舞蹈来复活中国历史令人称奇;没有任何其它演出能和神韵媲美;他们从演出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和神的力量。

公司老板:神和能量穿越神韵演员身体

Dona Daubitz Barry女士是当地一家公司老板,她以前曾经是舞蹈演员。她在观看演出后说:“我喜爱神韵,这是令人振奋的演出,故事太精彩了。这些舞蹈富有力量,将故事复活了,这很棒,富有艺术性,很美。下半场的第二个节目《宝蓝凤舞》绝美,非常华美。”

Barry女士表示,从演出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来自神的能量穿越演员的身体,并向观众传递。

她说:“能量穿越了演员的身体,神穿越了这些演员的身体,我心中真切的感受到这种感觉。不论是舞蹈、唱歌都在向我们展现神性。我喜爱这一点。”

她表示,神韵节目给人带来希望。“最后那个节目对于我来说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生命。这意味着我们人类正在成长和改变。(令)我们寻找事物的深层意涵和联系,带给我们希望。”

她的儿子Chip Irvin 是一家大公司的技术领导人,该公司为美国国防部、政府以及商业机构提供服务。

Irvin先生表示:“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文化体验,我从未体验过如此悠久的文化。神韵通过舞蹈来讲诉故事,我喜欢这一点。”他说,神韵舞蹈的表现力很强,你甚至不懂一点文化背景,也可以看懂舞台上呈现的故事。

他说,他感到很多节目展现了“以善制恶”的精神内涵,“有的节目妙趣横生,有的非常具有艺术性”。

Irvin先生表示,喜欢演员们使用很多的道具,比如筷子、手绢等。“演员们以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方式来展现,非常美,这是艺术的展现。”他说还想再次来观赏神韵演出。

前联邦特工(FBI):不可能有比神韵更好的演出

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Lou Antle先生介绍,他和家人已期待神韵几个月了,今天非常的兴奋和欣喜,终于看到了演出。

Antle先生说:“哦!精彩的表演。舞蹈极好,服装精美、故事很棒。我们非常喜欢,非常令人兴奋。”“所有的舞蹈演员身手矫健,舞蹈动作自如流畅,他们都很棒!”

Antle先生说,没有任何演出能和神韵媲美:“我喜欢这整场演出,演出每一部份。一切都令我兴奋不已,色彩、音乐、舞蹈,还有那美丽的布景,一切都是无与伦比的。”

女高音歌唱家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女高音的演唱很美。她们的声音是如此地具有力量。”

他还说,从演出中,看到一个美丽的中国:“很多人谈到中国的时候,想到的是北京等大城市,但是在这里,你看到美丽的乡村、美丽的湖泊和山川,还有梅花盛开的美景……”他说:“看完演出令我感到幸福、开心。”

“神韵演出与观众的心灵对话”

“她都感动的快哭了。”这是注册会计师( CPA)Terry Kuhn先生描述太太Sarah Kuhn看神韵时的心态。从事财经工作的Sarah 表示,她太爱神韵了,尤其当她看到《善的力量》这个节目时,非常感动,几乎哭了,她说:“我真的欣赏那个现代的故事,太美好了。里面有关信仰的故事我都喜欢,人们都会从中找到与自己的传统相关的部份。”

Terry也深有同感,他说:“对,那个善的力量,人们有着很坚定的信仰,正义战胜了邪恶,那种善的力量就像在与你心灵的对话。”

“我们喜爱所有的节目,每一个都棒。”

从事人事工作的Micheal Reister女士和朋友Drew Duncan先生表示,神韵的精神部份贯穿整场演出。Reister女士说:“难以言表,就是你在看的时候,有一种精神的氛围包容着你。”

他们陶醉于演出的所有部份。Duncan先生说:“所有的舞蹈和编舞都美到难以置信的程度,我们太爱这场演出了,服饰太美了!乐团是绝对棒的!” Reister女士说:“我们喜爱所有的节目,每一个都棒。歌唱家的声音令我震撼,她的声音真好。”

二胡的演奏令他们惊讶,“真是绝了,我的意思是世界上少有的演奏,不可思议的表演。”Duncan先生说:“动态天幕为视觉增色,把人物搬上屏幕,这种视觉效果相当有力,这太酷了。”

“神韵触动我的每一根神经”

Claudia Crump女士与Nancy Banet女士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目前在小学执教的教师Nancy Banet女士曾经是Claudia Crump教授的学生,Crump女士是前印第安纳东南大学教育学教授,师生二人对神韵的演出有着相同又各有特点的感受。

Crump女士说:“观看那些舞蹈演员们的精准动作,就好像他们在与风共舞,他们是那么的优雅,光是观看他们舞蹈的如此精准就让人难以置信!而说到展现故事的情节,而且是没有语言的展现就让我感受到故事的生动,他们以动作、舞蹈非常的生动、流畅地展开故事。”

她对神韵将现代科技在舞蹈中恰当的运用也表示很欣赏,她说:“在草船的那个舞蹈中,运用了现代科技,并且融入到舞蹈中,它(背景天幕)就作为舞蹈的背景出现,并没有喧宾夺主的打扰了你去关注你最注意的舞蹈上,能让我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舞蹈本身,而不是其他部分。”Banet女士赞同着说道:“非常独到的见解,非常好!”

Crump女士兴致不减的继续道:“而在毛笔的舞蹈中《神笔的传说》,那真是神奇,绝对的神奇,他们所用的方式,丰富奇特的情节就在舞蹈之中了。我是教书的人,尤其是那个舞蹈,我就能够看到小孩子们会被其所吸引。他们展现了老虎、狗、鱼,还有当人变成龙的瞬间。对我来说就像是个神话故事,这个节目绝对是个好的教育节目。”

最后,她说:“我看到其中的一个节目蕴含了善和爱,尤其是在当今的社会,因为那是一部分人的信仰,他人未必了解他们的信仰,虽然,开始时别人对他们很负面,甚至是很暴力,然而,他们并没有对曾经伤害他们的人弃而不顾,而是试着用善的一面、更美好的方式来对待,友好的,而不是报复的。这是个非常好的节目,是个很伟大的,更是意义深远的节目。”

同样为人师的Banet女士说:“我认为我就是喜欢她连贯的动感,我知道中国人一直很会用丝绸的布料,能够如此地运用各种色彩和绸布的飘动,来加强舞蹈的效果,真是惊人!我还从来没有看到任何像这样的表演。绝美的表演,她触动到我身上的每一根神经。”

对于“触动到身体上的每一根神经”,Banet女士解释说:“你一眼就可以看出,并感受到他们在通过舞蹈、音乐让你理解他们要展现的东西。能够让一个文化又活起来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啊!我很遗憾,神韵不能在中国演,但是毕竟他们开拓出来,带给了我们,这令我很欣慰。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方式来了解一个文化啊!”

公司主席:音乐令人身心惬意

Reza Ghasem博士是一家制造与设计公司的主席,业务涵盖美中地区。因为受到华人朋友的推荐,特地和太太一起来观看神韵。

这是夫妇两人首次观看神韵,Ghasem先生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这个晚会很美好,我感觉身心惬意。这是美妙的音乐,布景和舞蹈的完美结合。作为观众,我感觉看得非常愉快舒服。”

他对于神韵的音乐有别样感受,他说:“音乐让你放松,显然,这不是那种让你摇摆身体的摇滚乐的感受。音乐很柔和,令你身心舒畅,让你坐下来下享受的那种音乐。”

Ghasem表示,神韵的舞蹈非常美丽,神韵的舞蹈、演员的动作、整体的编舞,以及演员之间的配合协调,都令他体会到美和身心的放松。

神韵粉丝往返12小时追看演出


 

牙医助理Zina Toman女士就是神韵忠实粉丝之一。28日晚上,她从威斯康星州开车6小时,专程到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来看神韵演出。她告诉大纪元记者,神韵在威斯康星州演出时,当时由于丈夫正在住院,她无法脱身,所以错过了演出,心里难过得哭了一场,“因为我知道,神韵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错过了就看不上了。”

Toman女士说:“自从两年前看了神韵之后,就爱上神韵了,我真的是非常喜爱神韵演出。错过了当地的演出后,我就让我儿子打电话(神韵售票热线)问‘哪里还有演出’,我很高兴,他们安排了这里的演出。”

因为丈夫还未康复,Toman女士就和儿子俩开车6小时,专程来看神韵。

Toman女士说:“神韵演出与众不同,完美至极,帍且非同寻常。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历史和近代史,都非常引吸人,我喜欢神韵的演出,每一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你从来都不会感到无趣和乏味。美妙的音乐,动人心弦的歌声,我享受演出的每一秒钟。”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是我的最爱。很难挑选哪个比另一个更好,都是最好的。”Toman女士说:“看神韵,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让我的心情非常愉悦和轻松,有一种净化心灵的作用。我非常享受,我感到身心都无比轻松,看完神韵演出后,我还可以再开6个小时回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