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首演爆满 市长:神韵传扬善的力量 非常成功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11日】

4月11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民雄演艺厅展开首场演出,票房早已预售一空,一票难求。嘉义市长涂醒哲与当地各界主流菁英纷纷入场观赏,神韵顶尖的舞台艺术效果让全场观众震撼惊叹,涂醒哲盛赞:“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

此外,并有多位年轻的大陆观众专程赶赴来台入场观赏,他们感动落泪,推崇神韵让他们看见了中国社会原本的纯真、善良面貌。

神韵晚会在嘉义地区早已建立顶级口碑、深入人心,多年来,每当神韵来到台湾演出,嘉义场次的票房总是早早抢购一空,令当地艺文界惊叹。
今年也不例外,神韵来台湾才演出不久,嘉义三场门票即已悉数售罄,直到开演前,主办单位依然频频接到民众求票电话。票房热烈程度,不但延续去年场场一票难求的“神韵热”,也充分反映出嘉义民众对神韵的高度热爱。

神韵回到嘉义演出,已成为当地年度盛事,包括嘉义县长张花冠、嘉义市长涂醒哲、嘉义县议会议长张明达、嘉义市议会议长萧淑丽、副议长郭明宾、嘉义县议员赖朝仑、林秀琴,以及嘉义县民雄乡代表会代表何炎山、刘秀峦等地方政要及民意代表,纷纷致赠花篮到现场,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嘉义市长: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

嘉义市长涂醒哲观看晚会后,赞誉神韵“用舞蹈阐述正法,表现专业扎实,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

神韵嘉义巡演首场,适逢周末假日,涂醒哲欣然赴神韵艺术盛会。曾历任行政院卫生署长、总统府国策顾问、国会立法委员的他,如今返乡掌理市政。当他再度来到神韵晚会现场,惊讶发现农林县城的演艺厅竟也观众爆满、一票难求,神韵热潮果真难挡!

精彩艺术制作 传达美丽感动

“赞!”曾多次观赏神韵晚会的涂醒哲,再次观看神韵,仍然为之感动赞叹,“神韵演出非常专业,舞蹈演员受到很完整的训练,基本动作都非常非常地扎实,舞蹈跟音乐伴奏配合很好,服饰配色也很漂亮,整个演出设计很有水准!”

“我觉得看起来很过瘾,这部份真的非常过瘾!”神韵编排制作团队透过专业设计,结合舞蹈表演、舞台灯光音效、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呈现出天人合一的壮阔景象,令人恍若置身其境。涂醒哲说:“最引人注意的,正是她的背景(动态天幕),其实不是背景,她是演出的一部份,结合新科技跟舞蹈演出,可说是天衣无缝!”

传扬善的力量 成就一场最成功的演出

“神韵用舞蹈来阐述正法,这部份我都看得到。”神韵连九年全球巡演,致力弘扬神传文化,盼唤醒人们追求善良与正义。涂醒哲说,“神韵正推动一股向善的力量,没有强力控诉,她只是传告我们‘邪不胜正’!恶的力量虽然随时都在打压,但正的力量最后总会得到胜利。这种阐述我很清楚地看到了!”

神韵以乐舞艺术之美,宣扬天赋本性之善,涂醒哲对此深表钦佩,“神韵有她的宏旨,有她想要传达的讯息,这对人类心灵教育必有帮助。”“神韵传扬善的力量,正是在抑制邪恶。”他表示,“神韵一朝赴大陆演出,应是中国改过向善之日,届时对中国必有更大的正向影响。”

“(神韵)在嘉义县市,还能做到这样(爆满轰动),我想,除了娱乐以外,还有一些其它意涵在里面,所以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涂醒哲总结其感言:“当然,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

导演:中华传统文化指引未来方向

嘉义市社区营造影像纪实拍摄计划导演李孟哲在观赏神韵演出后开心地表示,非常欣赏神韵的各项舞台艺术元素、融合出高超的美学效果,“无论是灯光、布景(天幕),还有多媒体的呈现都非常严谨,让人看了耳目一新。”

 

“节目本身的传统文化部分是重要的。”首次观看神韵晚会的李孟哲在看后表示,欣赏神韵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神韵细致地表现出中华文化,让我印象深刻。”

他进一步说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面对未来的世界,传统文化会给我们一个方向。我们会有一个善良的心或一个标准,这是最大的意义。”

李孟哲表示,神韵演出表现善的内涵与价值观,让他深感认同:“每个人都一直在找一个依靠,那个依靠应该是对人心善良的一种向往、追求。”

另外,李孟哲也观察到,无论是台上的神韵舞蹈演员,还是现场乐团演奏或灯光布景都配合得天衣无缝,节目制作上相当严谨。

师生13人观神韵 播下善的种子

云林县西螺镇吴厝国小五年甲班的12位同学由级任老师带队齐来看神韵。

老师征询同学的意见,选择11日星期六下午观赏神韵,不影响同学的上学时间。班上有20个同学,很多都清楚的知道这是一场难得的美的艺术飨宴,于是促成这次机缘,每个看完神韵的同学都精神抖擞,要多多介绍其他人来观赏。

杨同学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让我们体验到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上应有的生活态度。

李同学说,我是头一次看这种表演,让我震撼不已,很有艺术性,很好看,希望下次还可以再来看。

林同学说,这一场表演令人震惊,非常好看,男演员非常帅气,女演员非常漂亮。

蔡同学说,最好看的就是唱歌的节目,尤其是那一首《梅花》,表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

叶同学说,这一场表演很经典,我头一次看到就很感动,下次应该会再来。

吴同学说,神韵就像是天国的一部分,人们应该常看这种(表演),能够保护我们心灵的表演,比较不容易做错事。

老师认为这些孩子都很有慧根,神韵善的场已经在他们的心灵播下了种子,经过一段时间会发芽成长,大家长大后能够将这份好的东西贡献给社会,造福更多的人。

律师所负责人:神韵是高水准演出

“太精采了!真想再看一场!”世煌法律事务所负责人陈世煌律师与友人观赏演出后,非常开心地表示:“感受非常特别,神韵是高水准的演出。”

神韵晚会气势辉煌的大手笔制作,无论是舞蹈、音乐、天幕、服装的精致展现,让第一次观赏神韵的陈世煌赞不绝口,他惊叹地表示:“感觉很特殊,舞蹈各方面都很特殊,第一次看到这么华丽的舞蹈。”

神韵将中华五千年历史、神话传说搬上舞台,让观众身临其境地神游在时空隧道中,陈世煌觉得非常新奇,他表示:“神韵演出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透过这种表演会提醒我们忠孝节义这些精神。”

他进一步表示神韵让他回想起小时候,“我们小时候有的东西又看到了。已经很久没看到过了。”陈世煌笑着说这样特殊的感受也让自己感觉更年轻了。

神韵高科技的立体动态天幕能将演员与剧情紧密联系,让陈世煌有与舞台融为一体的感受,他表示:“神韵的天幕跟现场(舞台)结合得很好,等于前后都在述说一个故事,印象很深刻。”

节目中女高音歌唱家返场曲所演唱的《梅花》歌词也让陈世煌深感共鸣,他表示:“梅花,唱梅花就会想到国花,会想到我们的民族坚忍不拔,在雪中奋斗前进。”

最后陈世煌表示看了神韵感觉很好,“现场表演的水准真的很高,感觉很特别、印象深刻。”

陆生:神韵令人赏心悦目

从大陆来台湾的交换学生郑小姐(化名)第一次观赏神韵的演出,神情怡悦的表示:“神韵令人赏心悦目、让人感觉快乐!”

神韵将五千年文化精髓融合在节目中,演绎神州大地天人合一的高尚美德,郑小姐表示:“(神韵)耳目一新的表演方式,气势恢弘、神韵有很多的文化在里面!”

神韵舞蹈家以精湛的身韵、身法以及技巧所展示的中国古典舞,表现出女子的温柔婉约与男子的阳刚大器,让学艺术的郑小姐感到非常的惊艳。她表示:“我学的主要是音乐,神韵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非常专业,知道神韵从美国那边过来的,我就有点惊讶!”

她进一步表示没想到神韵能够将中国古典舞的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很惊叹,对舞艺上的精湛程度很讶异,看得出她们(舞蹈演员)下了许多功夫。

神韵乐团神乎其技的现场伴奏让学音乐的郑小姐感到不可思议,她说:“完美无缺!她的音乐、舞蹈、灯光、服饰还有天幕的各种配合,几乎是完美无缺。”

上半场神韵歌唱家宋天玲所演唱的歌词中,所传递的美好与善良,让郑小姐觉得心里很踏实,“感受很好,她想要表达的东西很直白。”

郑小姐表示,神韵对现今的社会道德层面很有启发,回国后希望向亲朋好友们介绍神韵艺术的美好。

负责人:住院中观神韵 病痛缓解      

光阳厨卫负责人杨朝钦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说:“自己住院中,出来观赏神韵使病痛缓解了,出乎意料之外,真是太感谢了”。

光阳厨卫负责人杨朝钦因为热心公益,目前也担任嘉义市警察局义警大队副大队长,他说:“神韵有着优良品牌,真正落实品质管理的精神,与国际接轨,以零缺点,点亮全球五大洲。”

杨朝钦观赏神韵后说,那么多的历史人物在舞台上复活,如《草船借箭》节目,诸葛亮率船驶向曹营,曹军箭尽射中船上草束,让诸葛亮满载而归,透过观赏神韵,感受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岁月之悠久,感受艺文层面的神韵氛围,诸葛亮这个要角被演活了,使人有穿越古今,横跨中西的开阔感。

由太太陪同来看神韵,杨朝钦说:“自己目前在住院中,家人替他买了票。”他充满感激的口吻说:“因为我前几天都在生病,一看之后精神好很多,我是还在住院中申请出来看的,看一看精神好很多,气色也是有稍微变了。”

谈到对舞蹈、音乐、天幕、色彩的感动,杨朝钦说:“非常神奇,舞姿实在太美了,音韵非常的精致”。

杨朝钦说:“天幕与舞台上表演的人真的是非常的配合,天幕真是非常美妙,太美了太美了,心情非常轻松。”

杨朝钦目前也担任南区扶轮社的节目主委,他说:“我们朋友可以说几乎每一年都有来观赏,比如今天下午没有空的,就晚上来看,我们排了好多个来观赏,好多我们扶轮社的,还有的是明天来看。几乎我们每一年都有参加这个聚会,因为这个(神韵)是国际性的,可以说的确是国际性,舞蹈功力跟天幕实在太美丽了、太美了,一看真的就是好像神仙一样,非常好。”

艺术人文教师:神韵能内化人心

现任嘉义市北兴国中艺术与人文的苏郁如老师,也是嘉义市的所有国中“艺术与人文领域专任辅导员”,4月11日下午偕同母亲和学校的老师,一起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苏郁如,在终场结束后,被神韵精采绝伦的精湛演出感动不已,“好几次我都摸着心脏,哇!好精彩喔!然后眼泪都在眼眶打转。”

苏郁如忍不住内心的感动与震撼表示,晚会除了现场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让人陶醉外,舞蹈演员整齐的动作,还有整个背景(高科技动态天幕)的配合,更令人惊讶,“怎么可以把艺术做到这种极致的地步!”

她提到,现在在教艺术与人文,表意这方面,希望带给孩子在生活上的体验和一些感动之外,要怎么样可以落实在他们的生活里面,这是她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看了今天的这个表演,让她觉得其实要从欣赏开始,只要懂得欣赏,心中有美就可以有很多的感动,就可以内化到内心,然后可以外显出来。

神韵晚会除了艺术上的视觉、听觉的美的飨宴外,在心灵上也让苏郁如有很深的触动:“今天这个演出让我有很多探触到比较内在的那种感动,(神韵)节目其实有止恶扬善的内涵。”

神韵晚会也带给苏郁如在教学上的启发,她说:“教育的目的就是在教化孩子,启发孩子的善念,现在的孩子比较功利,大部分都是受到视听的影响,像电玩,或者是ㄧ些比较暴力的节目,他们较少接触这类(神韵晚会)启发善念的薰陶,就很难有内化或者是这种善恶有报的观念。”

和苏郁如一起观赏神韵演出的苏妈妈,也掩不住内心的喜悦说,从来没有看过像神韵这么美的艺术演出,不管音乐、舞蹈、服饰、道具还有背景(高科技天幕)都美不胜收。能够观赏神韵的演出是一件很幸福又很开心的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