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市观众:“艺术家通过神韵延续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05日】

2015年4月4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圣彼得堡市(St. Petersburg)著名的圣彼得堡马哈菲剧院(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进行的两天三场演出,在观众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表演完美得无懈可击”

      

Steven Coayton是一名独立运营的职业司机。他说自己走遍全佛州每一个角落,认识很多人和见识过各种文化,但是今晚看了神韵之后,他只能用两个词来形容“Heartbreakingly beautiful! 美得令人的心颤抖!”

他说:“非常精彩!演出带给我们所期望的一切,幽默,欢乐,美妙的动作、表情等。神韵的演员们在这舞台上为我们展现了很多人类的共性!简直太美了。”

和Coayton一同来观赏今晚演出的还有他的妻子Thais Coayton女士和她的朋友Mary Ann Castagna女士,她们两位都是会计师。

Thais Coayton女士说:“我喜爱神韵!非常美,服饰很美,颜色绚丽多彩;还有演出体现的精神内涵,非常鼓舞人心,简直是难以置信。舞蹈演员简直太高贵太伟大了!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出,我一定会推荐给所有人。不可思议的是,连我们带来的小孩子,也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我想即使是8、9、10岁的儿童,也会喜欢神韵的演出。”

Castagna女士也非常兴奋地说:“演出太精彩了!我非常喜爱。天幕背景美得不可思议。不管任何时候我都一定要再来!我想如果我学芭蕾舞的女儿能够学到她们那些舞蹈就好了。那些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优美,如果我女儿也能跳得像她们那样,我会开心极了!演员们的表演简直完美得无懈可击!”

Coayton先生谈及演出所体现的精神内涵时说:“我非常喜欢演出所传达的‘真、善、忍’价值观。我在演出中数次流下了欢乐的泪水!” 他妻子则说:“演出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比我们的文化要丰富得多,是各种美的集合。我虽然是基督徒,但从演出中我看到了天堂的美丽,虽然我们的世界很美,但天堂是更美的地方,非常鼓舞人心!

他们三位都表示,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的人。Coayton先生说:“我有一个中国朋友,她这次没来看,我一定会把神韵的美告诉她。”最后,Coayton连声用标准的中国话说:“谢谢!谢谢!”

老板:神韵有慈悲力量让人升华

2015年4月4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继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马哈菲剧院(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巡回演出,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让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Jeff Munford和Barb Munford夫妇两人经营自己的自动取款机生意。Munford先生说:“演出非常美丽,音乐很优美,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很出色,我很喜欢动态天幕,整个演出很完美,非常壮观。我特别喜欢舞蹈演出中的翻腾动作,还有器乐演奏。二胡的演奏令人称绝,就像一个人对着你说话,音乐很有感染力。”

Munford太太说:“演员的服装非常美,舞蹈演员的动作令人惊奇。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还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演出中的舞剧风格独特,讲述了不同的故事,整个演出非常了不起,就像一次中国之旅。”

Munford太太进一步说:“演出触动人的内心世界。演出中有喜悦,还有其他内涵,让我的精神深受感动。”Munford先生说他的妻子看演出中哭了好多次。他还说:“我感受到演出中的神性,就像其他宗教文化一样。还有大法,虽然我不太了解,但很伟大。当看到中共迫害法轮功,我很难过。”

Munford太太说:“演出让人精神升华,富有慈悲的力量,那个展现被迫害者慈悲心的节目,对我来说,这个节目展现了真正的慈悲。”

Munford先生补充说:“神韵演出传播的文化会带来和平。”

最后,Munford太太说:“我很高兴能观看神韵演出,她给人带来喜悦,我会向我周围的每一个人推荐神韵演出。”

音乐家:现场交响乐团脱俗超群

Michael Oconnor先生是圣彼得堡市的一位音乐家,主要是演奏蓝调和古典音乐,同时也自己谱曲和写歌。他在观看完神韵后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神韵演出超出我之前的预期,我从中看到了我们的文化和世界上许多的文化都来自于中国,然后改进一下而已。就像我们今天的体操,就是来自于我今晚观赏的中国古典舞。”

Oconnor先生继续说:“现场交响乐团真是脱俗超群,非常有威力,就好像音乐把你拉进去,把你提升,把你从座位上抓起来一样。乐团中的每一位音乐家都对乐谱了然于心,把感情都演奏出来了。但是知道乐谱来演奏是一回事,而从心里诚心地来演奏又是另外一回事。”

“乐曲中有些部分我能得到一点提示,听到中国乐器的内涵。但是总体上神韵交响乐团把东西方乐器融合得如此之好,使之成为一体,我很难分辨清楚。从神韵演出中,我学到很多,通过舞蹈艺术家的感情流露,音乐显得非常有表现力。”

老板:最喜爱节目《善的力量》

Jill Minnino是佛州一家公司老板。4月4日晚,他与母亲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州圣彼得堡市的马哈菲剧院(The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的最后一场演出。原本不知道会看到什么Jill Minnino看完演出后说:“这场演出太令我吃惊了,我确实很喜爱这场演出。”

“如此深远的文化,悠远的历史,”Jill Minnino说:“我最喜欢的是那个表现当代中国发生的事情的节目。”“我知道那个节目的名字叫‘善的力量’,那个节目非常棒,虽然我无法理解中文,但就凭演出中的音乐,我就能够准确地知道舞台上所发生的事情。那个节目太令人振奋了。”

Jill Minnino和他的母亲还特别喜爱《神奇的画笔》的节目。“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制作得非常好,当她变成龙时,真令人吃惊,那只龙钻入水中,甚至还激起了浪花。”

针对神笔的节目,Jill Minnino体会到,坏人由于思想不好,他们没有一颗纯净的心,因此他们所做的所有事情才会得到一个坏的结果。“比如,那个坏人用那只笔就变成了一头猛虎,那些坏人做的任何事情最后都变成了坏的,而好人画的任何东西最后都变成好的。因此做事情要看动机,创造性的艺术如果落在坏人手中也会变坏。”

Jill Minnino还说:“我从演出中了解到了中国的历史,而且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那些中国不同地方的景色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里每个景观都令人叹为观止,当每个不同的景色出现时,我都觉得:天啊!太美了,真是难以置信。”

“对于我们而言,原本中国似乎仅仅是一个地名,一个很小的地方,而其实中国却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而今天的演出带我们从蒙古包游历到喜马拉雅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地区的多样性。”

Jill Minnino买神韵票送给母亲作为生日礼物。他母亲说,这场演出真迷人。她感激儿子送给她这样一个美好的礼物。

营销商:神韵讲述了中国人的根

Brain Dreggors先生在佛州拥有一家汽车营销公司。4月4日晚,他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州圣彼得堡市的马哈菲剧院(The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的最后一场演出。尽管首次观看神韵,但却令他感触良深。

他介绍,他父亲是白人,母亲是台湾人。因此他对中国历史还算比较熟悉。

“演出展现了中共政府试图掩盖的历史”

谈到神韵给他留下的印象,他说:“演出太棒了,非常了不起,那编舞和色彩,演员的才智都非常惊人。我想我回去后会告诉母亲,这场演出以一种伟大的方式展现了中国的历史,那个当今中国大陆政府试图掩盖的历史。”

“神韵用一种非常美好的方式传递了信息。那是美好而鲜活的历史,而且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历史,是我们世界的历史,是我们整个世界文化的一部份,但是神韵艺术团甚至无法在中国上演,在中国被忽视冷落。”

“神韵所展现的是一段令人骄傲的历史,不仅仅是过去40年或50年的历史,而是几千年的历史,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这种文化居然被遗失了,真是耻辱,但是这种文化太迷人了。”

“保留这段历史非常重要,因为你必须知道你的根”

Brain Dreggors先生强调:“保留这段历史非常重要,因为你必须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才可以知道你要向何方发展。”

“当然,特别是在中国,人们都认为中国是一个惊人的国家,但是中国人应该知道自己来自于哪里。如今中共有一个新的中产阶级,他们应该知道自己的历史,他们来自于何方。就像我们美国人一样,我们美国人知道自己的历史,能够分辨善恶,我们知道那一切,所以我们能够进步,而且成为世界上的一个大国,因此知道自己国家的历史非常重要。”

最后一个节目也许在预言未来

“最后一个节目也许在预言未来,那个节目中有真相,也有他们每个人的信仰,而且他们应该有权自由表达,自由的信仰,应该有那种自由,应该有那种忍耐,就像我们美国人所享有的自由一样。”

“我认为这场演出传递了非常强有力的信息,而观众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个信息。他们可能不知道中国的深层历史,以及中国人的根。而且演出以一种非常赏心悦目,非常吸引人的方式展现了这个信息,是一种非常好的传递这种信息的方式。”

最后一个节目的火山爆发,令Brain Dreggors先生感触很深,他说:“那就好似淤积在胸中的怒火,淤积在胸中的沮丧,最后与那个火山一起爆发了一样,你可以从那动态画面中看到那火山爆发的破坏力,就好似在胸中淤积的一切最后爆发以后导致的破坏力,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显示了中国人对神性的需求的强烈。这是以一种观众可以理解的方式,日常生活中的一种情况展现的。”

“然后伟大的创世主来了,给世界带来了和平,将一切联合起来,太伟大了。”

Brain Dreggors先生说:“这个节目带给人们希望。”

“观看神韵深感骄傲”

“当我观看神韵演出时,我觉得很骄傲,因为这段历史也是我的一部份,像我这种人其实并不太去区分我的一半或另一半,但是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看到自己的那一部份的展现,太了不起了,因为那段历史太伟大了,这就是那伟大的历史,这段历史太优美了,而且非常令人愉悦。”

教练:演出讲述神性比人性更洪大

Richard Curtis是一位太极拳教练。他和太太Mary Curtis身穿中式服装,欣喜地观看了4月4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州圣彼得堡市的马哈菲剧院(The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的最后一场演出。Richard Curtis说,他发现神韵告诉人们:神性比人性更洪大。

“演出强调:神性比人性更洪大”

“我认为演出所强调的是:神性比人性更洪大,如果将我们所有人的神性凝聚在一起,力量会非常大,演出中展示了中国人的神性,与西方人的神性结合起来,就产生一种伟大的神性。”Richard Curtis说。

他说:“我们练气功,所以我们能够感觉到演出中演员的能量非常巨大,这显示他们体内的能量更深、更强大。我认为善就是生命中的能量,这是我们从演出中看到的。”

“演出中的主题是良善战胜邪恶,因此非常纯净,这其实是生命的故事。”Richard Curtis说。

“这场演出对于人类非常有益”

“了解中国文化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观看演出之后,我认为中国人,中国和他们的理念是伟大的,我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文化中神性的一面,了解到中国人如何试图保存他们的文化,使其具有生命力。”也练习太极和气功的Mary Curtis女士说。

Curtis夫妇对于神韵所展现的做好人的主题产生了共鸣,Curtis太太说:“我认为我们现在的世界缺乏慈悲和理解,因此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冲突……有这么多的战争,那么多人在打仗,因为他们无法理解对方,无法包容对方,因此这场演出对于人类非常有益。”

“最后一个节目是关于神的复活”

谈到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Curtis太太说:“其实我们在看节目之前就阅读了关于这个节目的简介,知道这个节目是关于神的复活。”

Curtis先生说:“其实我们的每一天,每一瞬间都是神安排的,每一次细微的呼吸都是新的呼吸,因此神一直在安排我们的一切,从创世到未来。”

化学家:神之舞的感觉是完美无瑕

神韵艺术家们谢幕时,Steven McClain先生最先从座位上站立起来鼓掌,他并不断地向舞台上的演员们挥手致意。

Steven McClain是位食品化学家。他说:“我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太好了。神之舞是什么意思呢?那种感觉,我感觉到了他们的完美无瑕,他们与音乐的旋律、节奏配合的天衣无缝,就像是在看大自然。”

他说:“我从中受到启迪,我想了解更多的亚洲文化以及舞蹈等诸如此类的。”

McClain先生之前经常跳拉丁舞,他热爱舞蹈,还曾在舞台上表演过。他说:“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风格的,真是如此的美妙,我可以看出许多舞蹈可能都源自于此……”

McClain先生透露,他自己一直有研究一些中国的佛学与道学。当他发现神韵将要来到圣彼得堡市后,他立即决定他必须来看。

前总警监:良善战胜邪恶主题很好

John Basile退休前是康州的一位总警监 (Chief of Police)。目前他在佛州居住,享受佛州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的春天。4月4日下午,John Basile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州圣彼得堡市的马哈菲剧院(The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二场演出。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非常非常赏心悦目”,Basile先生说:“演出充满了能量。我非常喜爱这个动态天幕,很特别,所有这些效果、画面,以及演员们进出背景画面的方式,我都喜欢。”

针对神韵节目展现的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Basile先生表示这种方式“非常让人愉悦”,而且节目中呈现的一个个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引人入胜,“舞蹈也非常好看,服饰也非常美。”

Basile先生感到神韵节目表现出丰富的精神内涵“这个部份也非常好”,演出给人“非常非常美妙的感觉,让你投入其中”。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致力于抑制犯罪的Basile先生表示,神韵一些舞剧所表现的“良善终会战胜邪恶”的主题“非常好”。

“我明年还会再来看”Basile先生说:“非常好看。”

“艺术家通过神韵延续中华文化”
      
Nolasco先生是位药剂技术员,他去年就曾观看过神韵演出,今年又再来观赏。他说:“我喜爱中华文化,因此我就想再看一次神韵演出,因为演出中音乐和舞蹈的同步性非常好,而今天下午的演出太令人赞叹了,我喜爱演出中所展现的传统的那一切,祝贺神韵,演出非常迷人。”

会说西班牙语和一些法语的Nolasco先生说他一直希望能学习中文,虽然他知道中文比较难难学:“我对中国的历史,中国的药学理论感兴趣,其实我自己就练气功,因此我从神韵演出中学习到了中华文化,而我热爱这种文化,我热爱它,中国悠久的历史太了不起了。”

他还说, 从神韵节目所展现的中华文化中,他发现了那种与精神内涵的联系,甚至与祖先的联系, 而这种联系维系着传统。“同时我从演出中还体会到了一种来自于内心的平静,太令人惊叹了”。Nolasco补充道:“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有时我几乎落泪,因为他们在演出中讲述了随着时间的变迁中国的历史, 以及当今的现代中国,我知道那场迫害,也知道他们是如何幸存下来的,这是我从演出中看到的。”

“尽管他们遭受迫害,但神在护佑着他们。因此那里一直有希望。”Nolasco先生说:“神韵艺术家们在通过神韵演出来延续中华文化, 因此我很喜爱这个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