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了解中国文化最佳课程”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04日】

2015年4月3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佛州圣彼得堡市马哈菲剧院的首场演出落下帷幕。神韵美妙绝伦的舞蹈,天籁般的音乐和演出中意义深远的小舞剧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当地观众。

贷款经纪人:神韵征服了观众的心

佛州一家银行的贷款经纪人Mayra Keys女士表示,神韵征服了观众的心。

Mayra Keys女士与小姑Maribel Escalera、小叔Luis Escalera和婆婆Pilar Escalera一起欣喜地观看了周五晚的神韵演出。当晚看神韵,是她们送给81岁的Pilar Escalera的生日礼物。

Keys女士说:“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演出通过舞蹈、音乐、服饰和美妙的歌词抓住了观众的心,也牢牢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整场演出赏心悦目,非常美。”

她表示她深深地被今晚的演出感动,她说:“演出非常感人,引人入胜。”

Maribel Escalera是一位药品谘询师,她对此表示赞同,她说:“是啊,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简直太令人惊叹了!”她还表示,演出中的乐团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还有“演出中的一切都那么令人难忘!”

Luis Escalera在整个晚上都非常开心,他喜爱神韵的所有的节目,看得非常投入。他说:“演出太美了,舞蹈、编舞,实在是太好了。”

81岁的老寿星Pilar Escalera也笑着表示,她非常喜欢今晚的生日礼物。
 

牙医:为自己能看到神韵而自豪

牙科医生Jill Lehrer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令她感到骄傲,她为神韵艺术团的所有演员们骄傲,也为自己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而自豪。

Jill Lehrer说:“我们来观看演出之前并不知道会看到什么,但是现在我们简直太喜欢这场演出了,在演出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各种不同的文化,这真棒,但是想到中国人却无法看到神韵演出,又让我觉得遗憾,不过这一点都不影响我们对这场演出的喜爱,太美了。”

她具体描述说:“那些演员就如同在舞台上滑翔,还有她们那轻盈的手势,哪怕是一个非常细小的手势都非常和蔼可亲,非常美。其实演出中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非常美。”

“演出中还有很多非常悦耳的音乐,我们认为神韵的音乐非常精妙、辉煌,神韵乐团的演奏棒极了。”Lehrer女士说:“徜徉在悦耳的音乐和曼妙的舞蹈之中,我简直无法取舍哪个是我的最爱,神韵的音乐和舞蹈都太美了,真是太美了,我喜欢神韵所有的音乐和舞蹈,还有那些服饰,真是美丽绝伦。而且,神韵的文化层面的内容非常了不起,其实他们所做的都非常了不起,非常典雅。”

她还强调:“我非常喜爱演出中的神佛或西藏的景象,我认为每个节目都具神性。而且哪怕没有这些画面,我也能够体会到演出中的神性。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蕴含着很多意义。”

Jill Lehrer最后说:“观看神韵演出令我感到骄傲,我为神韵艺术团所有的演员们骄傲,也真的为自己看到神韵演出而自豪。”

与Jill Lehrer同来看演出的Sienna Lehrer说:“演出向我们展示了中国舞蹈的变迁,而我很高兴能够了解这些。”

“神韵是了解中国文化最佳课程”

Arthur Lesters是位资深地产经纪人,4月3日晚,他和太太在美国佛州圣彼得堡市马哈菲剧院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他表示,这是他了解中国文化所能读到的最佳课程。

Arthur Lesters说:“我非常陶醉于这个演出。”他还介绍说:“我有一半日本、一半俄国血统,我想让我太太了解一点亚洲文化,这是一个了解舞蹈整个历史的快捷方式。”

他接着说:“她(他太太)被那些颜色深深地打动,而我非常喜欢那音乐,他们用大提琴、小提琴演奏的音乐。我认为将这样的气氛带到这里,让这个地区有一种文化体验,真是太好了。”

“许多人不明白中国文化已有超过数千年的历史,作为美国人,我们(的历史)太年轻了,没有什么经验。你必须要从基础上去了解每一件事情,然后进一步深入,我一直喜欢古典的东西。”

他还说:“我真的不知道期望(看到)什么,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我妻子也是说同样的话,她不知道期望(看到)什么,但是我确确实实看到的那些颜色、那些节奏明快的舞蹈,完美无瑕。他们(神韵演员)付出了大量的练习……他们做的太好了,非常优秀。”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Arthur Lesters说:“我认为这是实现这个使命的最佳方法,因为这个演出令人愉悦,与众不同。我一直认为阅读、在电视上观看,与亲身体验是有所不同的,由于我没去过中国,且跨越了五千年,(看演出)就像亲身经历一样,这是我了解那个文化所能读到的最佳课程,你必须得去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艺术、创造性,而且这些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我们总是能从中学到什么。”

“演出非常有互动性,我真的非常喜欢那背景画面景象……,”Arthur Lester说,“他们的天幕制作好极了,真是让人意想不到,我以前从未见过,我认为他们制作的那个天幕极富创造性。”

他最后总结说:“这个演出非常好,赶紧来看。如果你想见识(真正的)中国,这是仅次于(亲身经历)的最佳方法去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