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电视台新闻主播:神韵之美难以言表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04日】

2015年4月3日晚,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西雅图的麦考剧场(McCaw Hall)拉开了三天四场的序幕。神韵以精湛的舞蹈、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华美绚丽的服饰、逼真的动态天幕,以及深邃的精神内涵感动了现场观众。

新闻主播:神韵之美难以言表

当地电视台Univision Seattle Kuns的新闻主播Jaime Mendez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向他展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令他着迷和感动。他说,演出具有精神启迪,启发人和神之间的联系。

每一部份都令我着迷

Mendez先生说:“演出如此美丽,我不知怎样用语言来形容这样的体验。晚会的色彩、每一部份,都如此的令我着迷,晚会展现的文化非常与众不同。有机会观看这些富有天赋的艺术家表演,真是非常美好的事情。色彩缤纷,音乐美丽。演出是一个集大成的组合。”

他说:“第一幕(展现天国世界)令我心生敬畏。很多的色彩,颜色的搭配非常亮丽。音乐美丽、精彩,令人如痴如醉。”“同时也看到了很多的传统。中国的一切就在这里展现在我面前。”

他还表示,“演出中的音乐具有教化人心的力量,具有令人伤口愈合的力量。聆听这音乐,令人感到生命如此美好,不是吗?”

我几乎要哭了

Mendez先生表示:“我不是一个容易哭泣的人,但是不知为什么,演出令我触动。我都几乎要哭了。”

“演出传达了很多资讯,接到的资讯是慈悲与协调。最令我震撼的是启发人与自然的连接,人和神性的连接。同时,我也看到了中国缺乏自由和正义。”

“演出展现了神性的内涵。有很多东西从背景天幕的天空中、从云层中飞出来。演出美丽、令人喜爱,具有强大的能量。”
“神如此慈悲,我们必须要做好。如果我们是好人,那么将拥有美好的生活。做好人、做正确的事情,完成我们在地球上的使命。”

我似乎回到孩提时代

他还说:“演出的很多地方令我感动。有时候就像是唤醒了我孩提时的记忆,我想起了有时候我和我的兄弟们关系不佳。”看完演出,“我想去看望他们,告诉他们我是这么的爱他们。”

“演出打开了我对中国文化的视野。对我来说,这是崭新的中国,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

Mendez先生表示他还看到了善恶有报、邪不压正的精神价值。“演出触及心灵,令人感到平和。我现在内心就很平和,这是很好的结束一天的办法。”

他的太太Diana Arias是一位治疗师,她说:“音乐和舞蹈间的配合是完美的,并且音乐令人感到身体和精神的连接。”
她表示演出启迪人心:“感到善良的资讯,感到平和的心灵,我们人能够怎样互相帮助,当对方不是朋友的时候,怎样善待别人,这对我具有强大的力量。”

“神韵展现人性善良本质”

来自台湾在西雅图留学的大学生蔡荣恩4月3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华盛顿州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人性善良的本质,非常具有意义。

蔡荣恩说,“演出非常具有意义,展现了真、善、美,将很多中国历史,包括现代历史比如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历程,在这个舞台上历历在目,得以见证。”

他说,在神韵舞台上看到“古老的传统、礼仪,将佛家、儒家的思想融入到舞台艺术中,这很好。有历史意义,有历史的定位。”“中国历史深厚而悠远,像《草船借剑》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搭配动态的背景天幕,将其历史故事展现得很好。”

蔡荣恩表示,神韵展现了人性善良的本质,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团体令人无法理解。“法轮功被迫害,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上半场的节目《善的力量》,展现的主题很清楚,所展现的就是人生的意义--人性本善,这是人一生都在寻找的。如果一个政府妨碍民众寻找善、寻找人的本性,很不可理喻,很糟糕。”

他还表示,神韵将西游记的故事《三打白骨精》搬上舞台,在讲述唐僧取经故事的同时,兼具诙谐幽默无邪的风格,令人开怀爽朗,也是一种美。

他说:“神韵之美已经融入了每一个小小的细节中。”

教授:我溶入到演出中 忘了时间的存在

“我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只感到自己也溶入在演出里,只顾陶醉在如此流畅美丽的演出中。”大学教授Leo Simpson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3日在西雅图麦考剧院的首场演出后,感到意犹未尽。

Leo Simpson是西雅图大学企业学讲席教授(Endowed Chair),他和友人、健康护理Nancy Hinschberter都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

Hinschberter女士说自己是一个基督徒,神韵展现的神性让她产生共鸣:“看到对天国、神的展现,让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我也非常喜欢富有神性的歌词。我非常感谢歌唱时歌词被重复了两次,让我对歌词有更深的了解,更引起我的共鸣,让我更容易记住。”她说,很高兴节目册上印着歌词,她回去还要再读,再体会。

“今天其实是耶稣受难日。通常我都会去参加一个很有灵性的活动,但今晚,我通过不同的方式得到了启示。”

“现在很多基督徒都忘记了基督教曾经被迫害,所以这个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提醒。信仰是不能被某些权力压制的,信仰要强大得多。”她说。

Simpson教授补充到:“Nancy提到的精神内涵,在演出中通过完美的艺术得到展现,这是演出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非常清新,做得非常好。我留意了一下周围的人,他们也都被迷住了……这就是艺术。”

两人也对神韵演员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Simpson教授说:“一个好的艺术表演者,是取决于他的表现力。”他赞叹神韵演员们“非常有表现力,使演出更加活泼及有趣。”他举例:“比如那个小和尚的节目(《金刚僧》),小和尚这个角色被刻划得非常出色,还有很多翻腾动作,技艺高超,我非常喜爱。”

他赞叹神韵演员们:“每个人都非常优雅,极具天赋,他们动作协调一致,非常整齐,再加上充满内心情感的表情,还有,他们是如此柔软、灵活,他们都非常优秀。”

Hinschberter女士说:“之前我读了很多观众回馈,说这个演出非常具有神性,我不太理解。看完演出我明白了,我非常喜欢。”

她说:“我工作的同事大多数是基督教徒。我要告诉他们,演出不是我所预期的,而是远远超出我的预期。”

艺术教师:神韵展现真正女性之美

从小接受西方古典的芭蕾舞训练,目前是一位艺术教师的MYRA女士和媒体客户经理Neil Buchsbaum4月3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首场演出。

神韵集体舞整齐性令人惊叹

MYRA女士说:神韵集体舞难度大,整齐性令人惊叹。“这绝对是壮观的演出!惊人!每一位演员的舞蹈动作如此的协调一致。”

“集体舞动作在同一时间同步是最难的事情。神韵演员的集体舞蹈是完美的,如此完美!”

“整个神韵艺术团的任何舞蹈演员,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完美同步的,这太令人惊叹了。”

神韵展现真正的女性之美

MYRA女士说:舞蹈动作背后有故事,“女舞蹈演员在跳舞的时候,你能感受到背后的温柔。这是你在其他任何演出中看不到的。”

她认为,神韵展现了什么是真正的、真正的女性之美。演出告诉大家“中国女人本来应该的的样子--温柔、柔和、美丽、没有野心、令人愉悦。”

任何其他演出都远无法和神韵媲美

她的儿子Neil Buchsbaum是一家媒体的客户经理,生于艺术世家,“他们是怎样运用那个天幕?演员们飞入天幕之中,又飞了出来。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无可挑剔,恰到好处。音乐如此壮观美丽,舞蹈演员真是优雅极了。”

他说:“演出能够展现数千年的中国历史文化。这不仅仅是舞蹈,其背后的故事令这些舞蹈如此特别。”

“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之一......美国其他任何演出都远无法和这个演出媲美。”

他说:“无论是谁听说了神韵,要告诉他们,这是最好的。在演出结束后,我会思考和回味好几个月的时间。我对神韵展现的一切心怀敬畏。”

民航飞行员:神韵高雅且有勇气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飞行员Sam MacLain和太太Debbie 看完神韵演出后特别赞赏神韵的精神内涵和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因为能很好地启迪观众。

MacLain 先生说:“神韵演出气势恢宏,舞艺精湛,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还有一个令我非常喜欢的方面是,演出中表现了在其他很多演出中看不到的题材。”他指的是演出中的精神内涵和关于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

他表示:“这是人性中非常大的一部份,应该被表达出来,我认为这些题材非常重要。但需要很多勇气。演出以非常高雅的方式呈现,能启迪很多观众,以及中国人。”

MacLain太太补充说,即使身处自由的国度,人们能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但当论及精神方面,特别是以音乐和舞蹈这种娱乐方式呈现时,这样的演出就不常见。

因为工作的关系,MacLain 先生在过去10年里已经飞行到中国200多次,对中国人文有一些了解。他表示,神韵演出使他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他说:“(看完神韵)我体悟到,中华文化与我们生长的西方文化的相似之处,比我们了解的还多。我觉得人们都愿意帮助别人,愿意使人们和好,这方面是很显然的。”

运输署署长:善的力量让我深受震动

华盛顿州Stanwood Camano学区运输署署长Lisa Orton女士和她的两个女儿高兴地观看了这场演出。

Orton女士说:“美丽!绝对美丽!丰富多彩的颜色,太漂亮了!那些舞蹈,那些舞蹈中所展现的情感,特别是舞剧《善的力量》,我很喜欢,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节目太好了!”

舞剧《善的力量》表现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善心帮助殴打他们的警察的故事。Orton女士说:“这个故事让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情感,他们所经历的磨难”,讲到这里Orton女士稍停顿了一下,然后哽咽地说:“这让我深受震动。”
Orton女士还说:“我喜欢色彩的运用,神韵演出中展现的美丽也很触动人心。”

Orton女士的女儿Ashley则说:“神韵演出令人惊叹,太华丽了。我喜欢颜色,让人赞不绝口。还有舞蹈。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传统舞蹈,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传统舞蹈。我最喜欢《蒙古女子筷子舞》,这个节目太棒了!是的,我爱这个节目。”

另一个女儿Michelle也说:“我真的喜欢神韵演出,与众不同,我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表演。”

玻璃艺术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玻璃艺术家Lyn Bishop太太和先生David Bishop在观看完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后,表示自己被深深地震撼了。

David退休前曾是某公司执行长,他谈到看神韵的感想时说:“我们觉得神韵演出非常壮观,颜色丰富多彩,充满能量,演员们充满了活力。”

Bishop太太则开心地说:“演出非常精彩,那些舞蹈演员们令人惊叹!动态天幕展现的风景如画般美丽。我爱演出中的所有方面:音乐、舞蹈、编舞,所有的一切,太棒了!”

Bishop太太还讲到:“那些叙述故事的舞蹈,关于历史的、信仰的、描绘中国现状的,都很好。”谈到表现法轮功学员善心帮助迫害自己的警察的舞剧《善的力量》,Bishop太太说,“这个节目非常精彩,主持人的介绍和演员的演绎使我完全明白故事的内容,我喜欢整台节目。”

Bishop太太还提到自己是一个玻璃艺术家,用玻璃制作花朵及珠宝等各种艺术品。她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服装、背景、灯光、特效等,神韵演出精彩绝伦!”

“神韵整个制作将我的心灵充满”

Pearl Wetterlin女士在明尼苏达州就已经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她来到西雅图,正赶上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西雅图的演出,于是她和朋友Paula Huerkamp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Wetterlin女士说:“神韵所呈现的五千年文明真是壮观,我看到不同的故事,我很喜欢。”

Huerkamp女士说:“演出非常优美、高雅,色彩鲜艳,太吸引人了!最扣人心弦的是舞蹈艺术家不用手就空翻,看起来是那么优美,又是那么有力量。”

“那个筷子舞也非常迷人,她们的动作是那么准确,还有手绢舞。实际上各个都很好。”

“我很喜欢关于‘善’的那个节目所传递的信息。我找不出语言来形容,但是这种感觉填满了我的心,并触动我的心灵。尤其主持人提到这样的演出在中国是看不到的。”

Huerkamp女士说:“我看演出前我并没有想到演出中有精神层面的内涵,她激起了我想了解节目中多次提到的精神层面。”

Wetterlin女士说:“节目的整个制作将我的心灵充满,和中国比起来,我感到很幸运能来这里观看这场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