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再爆满 医生:神韵是无法超越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26日】

2015年3月25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犹他州盐湖城国会大厦剧院(Janet Quinney Lawson Capitol Theatre)第二天的演出再次爆满。初春的盐湖城,气爽沁人,暖暖的太阳照着远山顶上的白雪,令人神情舒畅。傍晚,国会大厦剧院人群簇簇,当地各界名 流盛装齐聚。

医生:神韵是无法超越的演出

盐湖城医生Tim Sullivan观看神韵后,被神韵舞蹈的精湛所震撼,他认为神韵是无法超越的。

Tim Sullivan说:“神韵演出很精彩,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从任何角度讲,神韵的高超演技都无与伦比,可以说神韵是一个奇观。有那么多的历史故事,非常奇妙。对我来说,看神韵是个美妙的经历。”

他说:“神韵的节目充满人性的光辉,以及信仰内涵,我更着迷于舞蹈本身的美。能看到这么多不同的舞蹈编排、不同的技巧,真是太美妙了。”

美国神韵艺术团总部在纽约。来看神韵前,他并不了解神韵艺术团。他说:“我当时以为这个演出团是从中国来的。当我看到他们在追求信仰自由时,我意识到,如果这些舞蹈家们是从中国来的,他们就无法回中国了。这令我感到震惊。”

他最后说:“神韵非常独特,文化信息强,节目美不胜收,带给观众无比的享受。神韵是无法超越的演出。”

作家:感受到了神的召唤

生物学家兼儿童作家Laird Fetzer Hamblin在看完神韵后被深深震撼,他说:“非常喜爱神韵,真是壮观极了!”研究鸟类和植物,并撰写儿童读物的作家Hamblin先生说:“神韵激励人心、美不胜收,真是太精彩了!我年年都会来,希望神韵每年都来,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多看几场神韵。”

“我喜爱神韵的歌曲,那歌声不仅令人愉悦、而且激励人心,抚慰着我的心灵。我感到愉悦和兴奋,也感受到了神的召唤。”

他说:“神韵的优雅、神韵的艺术性,还有演员们可以做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跳跃、翻腾等,而且非常优雅。每个节目都有喜欢的地方,都有精彩的内容。”

Hamblin先生说:“对我来说,神韵绝对的激动人心,而且能改善人的生活。当今世界,生活变得很让人压力很大,特别是在我们的社区、我们的文化中,还有来自经济的压力、家庭的责任。神韵激发我想要用更多时间来打坐和思索。”

他说:“我会让朋友们保证明年来看,而且年年都来看神韵。让朋友们感悟人生,有机会去思考如何互相帮助,对所有人都保持平和善良。”

教授夫妇:神韵信念应融入生命

Neil Brady教授观看神韵节目后表示,神韵所表现的信念应成为人们生命的一部份。神韵为保留传统所作的努力非常好。

Neil Brady 先生是一位大学教授,教授商业课程。他说:“ 今晚的演出太美了, 我想中国人将继承大地(inherit the earth)(圣经语:承受地土)。”

他说:“演出非常壮观。我非常喜爱今晚的演出。”“我从今晚的演出中了解到中华文化的神性。”

“我非常喜欢那个关于慈悲和忍耐的节目, 我认为那个节目很美。 还有那些女演员在舞台上滑行的舞姿,就好似她们的脚完全不接触地面, 也感觉不到她们的脚点地,那种舞姿真美。”

他的太太Susan Brady说:“我也是这样想的,而且演出中将很多不同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来讲述故事, 这有利于观众理解故事内容, 并有助于观众体会到舞蹈演员要表达的内容, 因此我们觉得从演出中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以及他们的信仰。”

Brady太太说:“演出非常具有表现力,深具活力而且非常高雅, 真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我们陶醉于演出之中。”

她说:“从演出中我们了解到他们所表达的情感和信念,以及这些与我们的紧密关系,我们和他们有同样的感受是重要的,而在这里观看他们演出是一件非常令人愉悦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这些情感和信念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份。”

Brady教授表示赞同太太的说法。他还说:“我在观看演出时一直在想, 中华文化有五千年的历史, 而美国只有两百年的历史, 因此我们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Brady教授还说:“这些传统值得保持。我认为他们(神韵艺术团)所做的复兴中华传统的努力非常好,而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不保留这些(美好的)亚洲文化,则是一个耻辱。”

前财长:神韵带来善良慈悲友善

前犹他郡财长Robert Kirk 夫妇表示, 这个世界中应该有更多的善良、慈悲、容忍与真实,这样,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

Robert Kirk 先生是前犹他郡财长,他的太太Ken Kirk是一位钢琴老师。

Kirk先生说:“我喜爱演出中的舞蹈,那些演员在整场演出中的的同步性非常好,非常整齐。太棒了。我喜爱演出中的故事,特别是那些故事回溯了中国历史中的很多世纪,况且演出中的每个舞蹈都有故事。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那个神笔的故事,特别是他们用画笔使背景上的人或物活过来了,这太惊人了,太美好了。”

Kirk太太说:“这场演出的音乐壮丽辉煌,非常美,而且很平和、精准,聆听这种音乐给人一种精神提升之感。”

身为钢琴老师的Kirk太太也注意到了舞台上神韵钢琴家的精彩演奏,她说:“那位钢琴家演奏得非常漂亮,我会铭记于心。”她还说:“我们喜爱神韵乐团和乐团中所有的乐器,这场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壮观。演出中的二胡表演也是不可多得的节目。”

“我认为他们做的非常好。这种东、西方乐器合璧的效果非常好,无论是(演奏)现代音乐、东方音乐、还是西方音乐和经典音乐都很美。”Kirk太太说。

“我们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还有那服饰。”Kirk太太说,“我还非常喜欢演出中的神性题材,那天国的感觉。”她进一步说:“我喜欢那天国,最高的荣耀,我相信他们(神韵)带来了高层生命,还有善良、慈悲、友善。”

Kirk太太认为:“我们这个世界中应该有更多这些(善良、慈悲)。”Kirk先生也表示赞同,他说:“还有宽容和真实”“这样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个更好的世界。”

盐湖城一家15人喜看神韵

全场爆满的观众中,包括了一行15人的Sharon Smith的大家庭,他们在演出结束后仍恋恋不舍,不愿离去,并在剧院大厅里兴奋地拍照留念。

Sharon Smith女士目前是一位祖母,她在大学里就读的是音乐专业。为了庆祝她的生日,她的女儿们带着孙辈共15人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看神韵,给Sharon Smith带来愉悦。她说:“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的专业是音乐,而且(我发现)在中国人和西方人中(感受)没有太大的不同,演出很美,色彩缤纷,而且那各种乐器,真是吸引人。”

聆听神韵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是怎样的一种感受?Sharon Smith描述说:“神韵的音乐是一种音乐疗法,让你感觉更好、更大、更强大。 而且非常抚慰人心。”

Sharon Simth的一个女儿叫Angelia,从事销售工作。她介绍,家族的孩子里,有三位在学习中文,所以她们来观看神韵演出。

Sharon Simth的另一个女儿Millie说:“我认为演出很美,就像我母亲所说的。那色彩也是。我非常喜欢那个手绢舞,太亮丽了,真是美丽动人,除了美妙,我简直不知该如何形容了。”

华人:神韵代表了我们是谁

共同拥有一家互联网公司的Blake Ferguson先生与太太蔡格欣看完神韵后,深深地被震撼。做为华裔,蔡格欣女士非常激动,她感叹道:“神韵令我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非常的骄傲。”

华裔太太:无法表达激动之情

蔡格欣说:“真的,神韵代表了我们华人是谁,是我想长大的过程中的伴侣,是我想成为这个文化中一员的向往。她深深触动了我的心,我甚至无法用一个更伟大的词来表达我的激动。”

她说:“我是跳着中国舞长大的,今天观赏神韵,令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每周在中文学校跳舞的日子。今晚我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扇子舞还有水袖舞,真的非常的美!他们整齐的就像一个人,始终那么同步。”

Ferguson先生说:“我也觉得水袖舞很美。事实上,背景天幕与演员的跳进跳出的同步非常棒,以前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太棒了!我坐在那里看着,脑子空空的,充满了敬意。”

中华文化是华人的根

现在自己网路公司主管市场营销的蔡格欣说:“我从小就跳中国舞,在大学还教过舞蹈,也教中国新年的集体舞。中国舞是我的宿愿,总有一天我也想有自己的舞蹈教室。但是,我清楚离神韵的水平那我差远了。而有一天,当我在网上看到神韵有关中国古典舞的介绍片,我被感动了。”

她说:“后来,我又了解到中共对中国人的迫害,对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破坏,让中国人忘了中华文化的根,这对我来说太震撼了!中华文化对我来说是如此的亲切和珍爱,因为那是我之所以是我的原因。”

蔡格欣还说:“我以前很少与朋友讲起我华裔的背景,但是这一次,我要让所有的朋友知道这一讯息,让他们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全家人都被感动、被震撼

其实,Ferguson先生全家是有备而来,他说:“我们全家和我们所有的朋友,除了她(蔡格欣)都不是中国人。来看演出之前,她上网了解了演出背景、故事、迫害,还有其背后的内涵。然后她给无数的人发短信,告诉人们这个演出对她作为华裔的意义,以及故事如何的美,以及这个美丽演出的原因。”

观看演出后的Ferguson先生说:“完全被感动、被震撼了,同时也令我充满了希望。”他说:“尽管这个(中华)文化的精髓一直面临着被压制迫害,但是她能来这里表达自己、保留其原汁原味,并与全人类分享,这一点真的让我感动。神韵做到了!我为能够作为这一壮举的见证人而感到非常的荣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