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中再爆满 政要盛赞“世界级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9日】


来自越南的神韵粉丝团观赏3月19日晚场的演出。

神韵纽约艺术团2015年3月19日晚间在台中中山堂上演第二场演出,不但票房已提前售罄,并吸引多位台中市政要菁英入场观赏。神韵透过古典舞蹈、音乐与高科技动态天幕的完美结合,表现出栩栩如生的演出效果,让全场观众惊喜感动,盛赞神韵是“世界级的演出”。

入夜后,剧院门前陆续涌进大批等待入场的粉丝,其中不乏多名地方政要以及穿戴时尚的各界主流菁英,同时也有多辆巴士载着粉丝从外地相继赶来。

神韵在台湾演出,不但吸引大陆观众组团入场,还将“神韵热”吹送到东南亚地区,今晚有近30名观众从越南组团搭机前来,就为了亲眼目睹耳闻已久的“世界第一秀”。

来自彰化县的神韵粉丝团

舞蹈协会、武术社团 组团齐观神韵

2015年3月19日晚间,来自彰化土风舞蹈协会的10位成员与来自南投的旭光高中40位空手道社团学生,不约而同地组团来到台中中山堂,观赏神韵晚会第二场演出。部份土风舞蹈协会成员观赏神韵后惊喜地表示,觉得能量强大,全身热血澎湃。

“太惊艳了!”彰化土风舞蹈协会成员巫淑莲表达内心的震撼,“看完之后,一直觉得热血澎湃!”

巫淑莲表示,很幸运能在台湾看到神韵的演出,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令她十分讶异,“我非常希望这么有中国文化意涵的表演,将来有一天能在中国演出。”

她表示,她知道有很多大陆人专程搭飞机来台湾才能看到神韵,让她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一切都值得。”

舞蹈功夫精湛,空手道社团赞叹

“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旭光高中黄宸纬同学平日勤练空手道,他看到神韵舞蹈演员的演出之后直说:“太厉害了!”

因为他本身习练武术,他明白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必需经过长期的训练、下很多苦功才能有这样的表现。

“舞蹈与音乐的配合非常好,再加上漂亮的服装及天幕,真的让人很震撼。”他表示看完演出后,让他觉得全身充满正面能量,将来一定会大力推荐朋友们来看神韵,“这一生一定至少要看一次!”

“正面能量真的很强大。”旭光高中的黄碧美同学也开心地说:“神韵舞蹈演员太帅了!”

她发现台上的舞蹈演员在演出中无懈可击,每个动作都精准到位,“实在太厉害了,演员们的基本功一定非常好,像是劈腿、空翻这些高难度动作能表现这么好、这么到位,实在太强了!”

文创总监:神韵传递美善的讯息

首次观赏神韵的华旺文创时尚总监李世华表示:“我觉得这一切好美!神韵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世界很美,充满了善。”

曾经学过舞蹈的李世华感动地说:“神韵晚会不只有舞蹈,再加上那些声乐家,用那些美妙的音乐、歌声传达出来的那种、好像天籁般的声音,更能够触动我的心弦。”

她格外欣赏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演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女高音歌唱家唱《梅花》的时候,我好久没有听到这首歌,让我回忆起以前非常纯真的那种内心的感动。她唱《梅花》的时候我还流泪了。”

李世华表示,身处现代社会,工作和接触到的人都是属于现实层面的,有时候人还是需要回归到内心层面进行沉淀与充电,而神韵正好能带给她内心的深层触动与启发。

“透过(神韵)这种很纯粹的艺术,我觉得在里面可以得到更多一些深层内在的启发。”她感受到晚会传达出某些难以言喻的深层讯息,“这些讯息不是表面的艺术,而是你自己内在的感动跟这个艺术来做一个连结,才会对我们的本身带来改变。”

她以《善的力量》节目为例,讲述神韵带给她的启发:“就算你的敌人一直攻击你,可是你还是要用善的心情去回报他,我觉得这真的很难。可是这个难的过程,就是我们人要去克服的,这样我们才能升华成为更好的人。”李世华强调:“只要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你就会得到好的回应。”

李世华认为神韵晚会是一场非常特别的艺术演出,色彩亮丽,动态天幕让观众感觉很神奇,而最让她感动的是:“这一场晚会能够去引导我们去反思一些事情,去感受善的意念。”她也将推荐更多朋友来欣赏神韵的美好演出。

原民会主委:神韵为人类带来新纪元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务委员会主委马耀‧谷木于2015年3月19日晚间,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的演出。本身是阿美族牧师的马耀‧谷木晚会后感动非常,赞誉神韵可以帮助全世界,为人类开启新的大纪元。

首度观赏神韵的马耀‧谷木首先对晚会高尚的艺术表现感到敬佩不已:“演员舞艺的精进、精湛,令人叹为观止,又结合新的科技,我很惊讶天幕(与演员间)搭配的时间计算非常精准,把故事活灵活现地演出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更重要的是每个舞蹈都贯穿一个主题,这很不容易!”

“神韵展现文化精髓,同时隐含着非常多劝善(内涵),这在当今是非常少非常少。”他接着盛赞晚会的难能可贵:“神韵是一个结合文化、传统、科技的晚会。”“我本身对展现文化,又能表现人的真、善面的演出就高度赞赏。”

神的召唤 敬仰宇宙

马耀‧谷木非常推崇神韵的主题内涵深厚,不但可以劝善,还能找回现代人们所失落的文化价值与神性:“演出融合非常多天、地、人、超越时空的概念。”马耀‧谷木也在晚会感受到华夏神传文化的根:“演出可以真正洗涤人心,因为她让人回到自己的文化去寻找。”

他敬佩说道:“特别是歌唱家的独唱,讲说神会召唤人回家、回天,指向永远的家。有非常多这样的启示,人要有敬天、尊地这样的生命态度,人应该对宇宙敬仰。”

“其实所谓天或是神,会透过故事来提醒人。”马耀‧谷木强调,神韵晚会的每一个故事都有高度启发性,“人们如果能注意领会故事里的精髓,会有很多想像不到的启发。”

人们只要打破旧观念,秉持最纯净的心,就能在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他感触良深说:“要常用较高的思想去看事情,就会跳脱当中的困难,不再陷在泥淖中。”

关心全人类 回归“真、善、忍”

晚会不但巧妙展现当代人的道德现象,又能藉由各种故事潜移默化观众,把人的善念找回来,马耀‧谷木举例:“有个节目表现欺负压迫人的故事,后来(被迫者)透过爱心、透过实际的帮助,将那个迫害者归向正的,有好几出节目都有类似这样的展现。”

“也看到有人掉东西,捡的人不还,这个刚好反映现代的占为己有。所以《善的力量》这个节目现在特别需要。”他强调。

马耀‧谷木继而感佩说道:“刚刚主持人说,中共不允许神韵的演出,但是我们看到她期待中国回归‘真、善、忍’。”“我虽然宗教不同,但是关心的对象一样是人,所以我对《善的力量》的转换特别有感受。”

“她来自善的力量,不是一个人而是团队,我就感受台湾社会需要这样的力量,要我们强化生命的特质。”他感动地说。

归功团队 协调最美

除了舞剧主题展现出了善的力量,马耀‧谷木对神韵演员所散发的整体的美也感到不可思议:“舞蹈演员脸部表情呈现出一贯的美,那种美是柔的、整个协调性的美!”

“那种团体的美,是每个舞蹈演员都把美表现出来,而不是单独一个人强的那种美。是整体,包括幕后、包括主持人都贯穿起来,整个是合作、协和的美。”

他惊叹道:“大家尽力表现出美的调谐,连观众都被吸引进去了。我们会受感染,我观赏时没有任何一秒钟闭上眼睛!而是非常专注在看,整个团队怎么把那个节目演好。”

看到原来放弃自我、圆融整体的美,正是神展现给人类的生活之道,马耀‧谷木说出自己深受神韵演员的启发:“我现在市府顾问部门,要把最美的表现出来,服务给社会。”他认为应该要给系统团队更多的信心与信任:“我们顾问系统要透过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团结要合作,透过互相奥援来达成。”

美丽的文化 新的大纪元

马耀‧谷木还表示,舞蹈演员们之间不抢镜不争功的善,真的美丽无比:“最后不是归功给任何一个人,归功给上苍,我们归功给团队、那颗团结一致的心。我可以把这种概念转换成为行动,把这种‘美’或是善,传递给予公务人员。”

不管任何宗教民族,神韵都是公务人员非常好的进修机会,马耀‧谷木对晚会感佩万分:“公务人员有必要看神韵的演出。但要先有这样的动机,要主动update资讯,会清楚自己想来这里(获得)做什么。”

他鼓励大家一定要来观赏晚会:“在地球村里有非常多美丽的文化,每个都在从不同的角度活着。我鼓励更多的朋友,一起来欣赏地球村里美的文化。”

马耀‧谷木最后说自己在晚会中学到了重要的功课:“我们每个人要学习这一块,将自己的‘真、善、忍’对外(散播)出去,我会强化自己的这一个正念。”

怀着谦卑的心,马耀‧谷木再度感恩赞叹:“神韵真的可以帮助全世界,朝向和平。当每一个人能够找到自己的善念,真的可以带给人类新的大纪元!”

老板:接触到宇宙的真理

喜爱舞蹈的叶庸,除了与先生经营建筑设计工作室之外,也是元生咖啡馆负责人,在观赏神韵演出之后,她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与舞蹈演员、动态天幕彼此天衣无缝的结合非常赞赏,感到相当震撼。

“整体演出无论服装、编排、音乐等都相当棒,完全是世界级、国际级水准,相当令人惊讶!”叶庸说。

气质高雅、衣着时尚的叶庸,三年前曾经看过神韵,如今再次观赏神韵演出,她感受更为强烈,“今年观赏神韵感受特别强烈!特别感动!”

她表示,神韵演员发自内心、纯真纯善的演出,让她深深感动,甚至还感受到了一种神奇的能量,“最后一个节目《法正人间》,我感觉到一股强大能量、电流通透全身,觉得有一种形而上的感动,感觉好像touch(接触)到宇宙的真理,好像给我一种讯息,一种能量在身上流通。”她强调,“那种感动已经超越了宗教,我感受到是神在传递某些讯息。”

神韵艺术家们以纯熟精湛的身韵、身法、技巧,展现出高超的中国古典舞,但叶庸看到的不只是神韵演员精湛的演出,更看到演员展现出的更高境界与意涵。

“舞蹈演员都非常专业,非常棒!”她接着说,“她们不只是技术上的高超,演员表现出来的是身、心、形合一的,以舞修法,把法融入舞蹈当中。”

她强调,神韵舞蹈演员与一般的舞者有着全然不同的气质和底蕴,“(神韵)舞蹈演员的气质跟一般的(舞者)不一样,他们是有修炼的,有一种由内而外的质感,很不一样,真的很不一样!”

她继续说明自己的感受,“所谓的底蕴,不是表面上的东西,是由内而外。我相信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自己也很感动,发自内心的感动,所以观众也被感染而感动,感觉整场的观众都被感动了。”她开心地说:“整个场充满了能量在流动。”

神韵采用的高科技动态天幕,将舞蹈与天幕上千变万化的景象巧妙结合,时而现代,时而走入历史,让人有身历其境的奇妙感受,叶庸非常喜爱,“整体的展现、节目的编排与历史故事的穿插非常生动,让人很容易融入那个情境,穿梭古今。”

公会理事长:世界一流的水准

台湾手工具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伯鑫工具公司总经理吴传福和夫人,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市中山堂的第二场演出,夫妇一致赞叹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水准”,“让人家感受到对中华文化传承的热情”。吴传福夫妇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华美的服饰,搭配现场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演奏,以及动态天幕天衣无缝的完美结合,让他们感到十分新奇,特别是动态天幕与舞台结合,营造出云海天界的景象,让吴传福印象最深刻,“整个在雾里面,像天女一样!”吴夫人也说:“栩栩如生,非常有水准的表演!”

神韵演出涵盖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每一个小舞剧所传递的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文化内涵,深深触动吴传福伉俪。

“我觉得她有带出剧情,让人家感受到对中华文化传承的热情。”吴太太解释:“就是说她每一场的设计,跟我过去所读到的历史,我们所了解的文化都是结合的,我觉得满好的,搭配上背景(天幕)还有舞台设计,那个意涵很容易传达给观众,我们可以接收到她们(神韵)想要表达的讯息。”

她举例说:“我觉得《逼上梁山》整个流畅度表达得非常清晰,整场表演都让观众接收到强烈的中华文化的讯息,跟主题都非常搭。”

最后,吴传福觉得神韵能来到还保留中华文化的台湾演出,可以让大家体会更深刻,“(神韵)一方面再现过去的文化,讲述中华优良的传统文化,这个只有在台湾还有,因为这个跟对岸的共产主义是不相容的。”

文化局副局长:世界级的演出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就是其中一位,他盛赞神韵:“是世界级的演出。”

“神韵真地非常棒!”施纯福表示,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许多现代人已遗忘中华传统文化,神韵晚会的出现,让人们开始意识到复兴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也感受到神韵有劝人向善的意涵。

“在心灵上会有帮助,我想就是‘真、善、忍’理念。”他表示,“她(神韵)可以让我们欣赏艺术,心灵沉淀,心性提升。所以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艺术盛宴。”

施纯福进一步说,神韵透过古典舞蹈、高科技动态天幕及中、西乐器合璧音乐的完美结合,栩栩如生地将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呈现在舞台上,短短两个多小时,“就像回味五千年的历史一样”。“(看完后)觉得在艺术领域真的没有遗憾。”

与此同时,施纯福也赞赏神韵不仅令海内外艺术界人士折服,更让所有观赏过神韵演出的观众感动震撼:“(神韵)在整个造型、服装道具,包括最新科技(动态天幕)的运用上,让学艺术的人都觉得perfect(完美),非常的棒。不是学艺术的人,也会非常震撼。”

地政局长:神韵太精彩 不看会后悔

“向往很久了!”台中市地政局长张治祥,2015年3月19日晚间在台中中山堂首次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她感动地说:“演员的技术优异不在话下,舞蹈如此美丽、且鲜明地表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与色彩。”她强调:“不看一定会后悔。”

对于成军仅9年的神韵艺术团,就已经能在全世界引发轰动的品牌效应,张治祥感觉神韵“充满传奇”。她说:“我一直好奇这个发迹于美国的团体,竟可吸引这么多优秀年轻的舞蹈演员,且长年坚持在传统中国舞蹈这一领域,不断锤炼,今天终于有机会见到,觉得好感动!”

大幕一拉开,一幕幕中国传说故事,《草船借箭》、《逼上梁山》、《三打白骨精》等舞剧,融合舞蹈演员高超技巧、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音乐伴奏,以及动态天幕的完美融合呈现,让张治祥目不暇给、惊呼连连,直说是“不可思议的完美演出!”

她认为,神韵不论在编剧或舞蹈的编排上,以及节目内容的策划,都充份呈现出中华传统社会女子的柔美,以及男子的阳刚,“实在不简单。”

在服饰部份,张治祥也观察到,舞台上的色彩相当鲜艳,不乏强烈对比,但整体却又给人非常柔美的感觉,“真的很棒!”而神韵艺术团乐团的中、西乐器合璧演奏,更让张治祥惊喜赞叹,“简直就像放DVD一样完美,真的太厉害了!”

演出中的许多故事除了教人向善,也带有一点神话色彩。张治祥说:“我想这是要让大家心灵有寄托,相信老天会帮助好人,只要大家有正念,从光明面去看,就会像天幕上总有许多仙女和神仙在眷顾世人一样。而且先自助,稍后就会有天助!”

“神韵太精彩,不来看一定会后悔!”张治祥说,看过演出后,也会让她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还有不够善、或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的演出,会让人有机会自我反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