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太阳风暴今袭地球 或干扰电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7日】

强太阳风暴今日袭击地球,这场太阳风暴产生美丽的极光,并引发电力中断的隐忧。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太空天气预测中心表示,太阳风暴大约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袭击地球。Spaceweather.com报告说,这是目前这个太阳活动周期最强的一次太阳风暴,大约每11年一次。

磁暴袭击可能会对卫星造成干扰。NOAA表示,向家庭和企业供电的电网可能会受到这次太阳风暴的影响,但是今天尚未收到相关报告。

资料显示,1989年3月13日太阳风暴造成的地磁场的剧烈变化使加拿大为整个魁北克地区6百多万人提供电力的Hydro-Quebec电力公司的一个变压器因感应电流过大而烧毁,导致整个电网在不到90秒钟内全部瘫痪。停电事故使电力公司蒙受了1000万美元的损失,用户的损失达10亿美元。

Spaceweather.com报告,在日出前,明亮的极光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和华盛顿等地可见。

今天晚上会有更多的极光,甚至往南出现在大西洋中部、俄亥俄河谷和中部平原地区。

NOAA的科学家在周二(3月17日)下午的一个简报中表示,太阳风暴可能会持续24-36个小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