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安东尼奥观众赞叹“通向天国的门是打开的”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7日】

3月16日晚7时半,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德州圣安东尼奥的托宾表演艺术中心(Tobin Center)推出第二场艺术盛宴。

“神韵演员们非常有凝聚力”

Sam Frantzen先生及夫人Francheska Frantzen表示神韵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Frantzen太太对神韵慕名已久,Frantzen先生的父亲特意买票请他们观赏神韵来庆祝他们的结婚纪念日。Frantzen太太表示第一次看就爱上了神韵。“我感到非常兴奋,这真是一场美丽的演出。从演出的协调一致可以看出他们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群体。做得棒极了。”

Frantzen太太还非常欣赏神韵美丽的服饰以及演员们优雅的表演。“长袖广舒,流动的韵律非常让人惊艳。”

Sam Frantzen是一名猎手,他说神韵演出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天幕的运用,与舞蹈的紧密结合是演出中的一大看点。”

Frantzen先生表示音乐非常优美,歌唱家的歌声嘹亮,“那位女歌唱家看上去那么娇小,可是她的歌声却那么美妙高亢,简直超乎想像。” Sam Frantzen还对演出中的故事深感兴趣,他说:“你能从舞蹈中看到故事所表达的神性。以这种方式来表现,在这里是不多见的。”

Frantzen夫妇表示他们很高兴能来看神韵演出,并愿意将神韵推荐给家人、朋友。

“我似乎就是节目中的一员”

美军军官Frank Kuylen和他的妻子Anya Kuylen对神韵的喜爱溢于言表。Frank Kuylen说:“我认为神韵的演出是极品,令人感到震撼。当听着、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这本身就非常珍贵。我感到穷尽词汇也无法形容神韵的伟大。”

“特别是歌唱家的歌声,将人带入到另一个世界,聆听着她的歌声,从天幕的歌词翻译中明白歌词的内容。是的,这是一个灾难重重的时代。不过同时她的歌声又非常的优美动人。”

Anya Kuylen女士认为神韵让她大开眼界,“神韵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的强大,歌词非常有力。我的知识有限,许多是我以前不知道的。我从演出中了解到许多。比如中国古典舞的久远历史,人们的承传以及对当今舞蹈的影响。我学到很多,收获很多。而且演出中绚丽的衣裳,美丽的女演员和帅气的男演员,我完全陶醉了。”

Kuylen女士进一步说:“从神韵的演出中,我看到了信仰深植和贯穿与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中,不同的节目中你都能看到这个信仰的影响力。”

谈到信仰的力量,她提起节目《善的力量》,“人们努力在做好人,却遭遇到困难时期,他们与邪恶迎面而战,并且把坏人(感化)改变成为好人。这一点很值得喝采。”

她说:“当听到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中国还在继续,我非常震惊。我感到我就是节目中的一员,能够亲身感受他们。这种魔难就像歌词中唱的那样。聆听着悦耳的歌声,读着天幕中的歌词。我惊醒而感动,整台演出内涵深刻。”

Kuylen先生说:“是啊,把深刻的内涵和历史文化融入到具有艺术性的舞蹈和音乐中,神韵非常了不起,非常棒。”

“我觉得被神韵带到另一个层次”

石油公司工程师Matthew Langschwager高兴地分享着自己美好的感受:“神韵演出非常迷人,具有独创性,非常专业的演出。我有时感到非常的震撼,神韵将舞蹈和音乐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真了不起。”“将中国的(传统)故事融入到音乐”,“真的很吸引人。还有很多传统舞蹈,水袖舞......很容易进入情境。”

Langschwager先生对神佛下世、然后再回到天堂的舞蹈节目颇有感触,他非常欣赏节目的特效,他表示,整个演出干净利落,将舞蹈融入到背景天幕中,他看到了神佛下世,神笔与水龙的互动。“我觉得我的灵性今晚受到启发。真的理解舞蹈和音乐(的内涵),我觉得我被带到另一个层次。”他认为,神韵告诉人们:“为他人做好事,不自私,帮助其他人,会带来好事。”

Langschwager表示神韵歌曲“很有启发性。让我微笑。让我很开心地去体验”。他说自己微闭双眼,用心尽情享受着美妙的声乐,优美的歌声和二胡的演奏悠扬动听。他最后强调:“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我一定会再回来看。”

“通向天国的门是打开的”

Elren Rodriguez从事石油工业,今晚他携妻子、儿子一起观看了神韵。Rodriguez先生说,“神韵是如此完美,非常有教育意义,将传统舞蹈与现代技术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之所以如此感动是因为我们需要保持我们的传统,并将其延续, 神韵令人感动的做到了这一点 ,不论对年轻人还是长者。”

谈到天幕,Rodriguez先生颇为赞赏, “背景技术似乎更有点打破了传统的东西,但是保持了其手工艺术,所以说打破并不意味着失去传统,而技术中融入人类及中国人的某种特点”。“神韵演出冲破了许多障碍,(令我们)充分理解了舞蹈及演员体现的专业特点。”

关于神韵的精神内涵,Rodriguez先生有独到的见地 ,他说, “精神上需要融入心态与希望。 ” “神韵演出将人们的心灵与希望融为一个整体。” “我所理解的是,你在这里,你来到这个地球上就是要洗刷你的灵魂,因为通向天国的门是打开的。神韵展现着想向西方世界表达的东西。传递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知识。有些(东方思维)在西方世界是不被理解的。”

对于中国古典乐器二胡,Rodriguez先生赞赏表示,“ 这太令人震惊了。两根弦,传统的良药,这一切都是真的。带有现代的韵味,传递着传统的信息。这音乐能医治人的灵魂。这两根弦真是太美好了。就像置身于一场理疗的体验,带有精神内涵的智慧展现。他让人全身心的感动。仿佛又走回帝王般感受的古代。”

妻子Rosa Rodriguez还是一名学生,她表示,“ 我非常喜欢神韵,美极了,非常喜欢神韵舞蹈所展现的精神,太美了,华丽极了。”

儿子Damon Rodriguez分享着自己内心的感动, 他说, “我的老师不仅教我了解中国,而且教给我中国的文化。就在这里一切都展现了。也从这里证实了很多我所了解的,就是(在中国大陆)是怎样的不自由,尤其文化方面。”他表示,他会告诉那些想了解的中国人,他曾经看到中华文化的另一面。

全家人都表示100%要将神韵的推荐给朋友,希望他们能亲身体会神韵的美好。

“神韵是让人大开眼界的演出”

正在德州大学读书的学生Damien Rodriguez与父母一同来看神韵。

他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神笔的传说》故事。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有些人滥用权力,他们不可能使用那枝神笔,反而被神笔所击败,这是一个很完美的故事。”

“我还很喜欢另一个英雄被逼上山的故事(节目《逼上梁山》)。我认为是很有戏剧性的故事情节,他被迫害,关押他的房子被烧毁,他失去了一切,被迫上山。我喜欢这个结局,真的很棒。”“我喜欢每个节目之间有主持人为观众介绍节目,让观众了解更多的内容。”

Rodriguez还谈到神韵演出给人带来的视觉效果是令人赞叹的:“我认为演出的视觉特效很棒。我母亲也爱看人物从天幕中飞上飞下的特效。演员们能够准确把握时机,与天幕的配合完美无误。”

对于神韵的音乐,他非常欣赏神韵乐团的中、西乐器合璧,将中国传统乐器融于西方交响乐团,他说:“我真的很喜欢融合了东方因素的西方交响乐,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中国传统对音乐的看法,很棒,这是独特的。这不只是中国人的看法,也被现代西方人认可。”

他认为:“整场演出由一条大的线索贯穿,就是法轮大法修炼者的修炼。我看到这是整场演出的一大主题。”

他兴奋地说:“我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让人大开眼界的演出,我能够从中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既有传统的,又有现代的(故事)。”有关现代中国正在发生的反迫害,他认为这件事是应该被曝光的。

最后,他表示会向朋友推荐神韵:“对于那些有兴趣尝试不同东西,或者喜欢不同文化的人,我肯定会向他们推荐神韵。”“我知道很多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今天来看演出的人之多就是一个证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