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尘暴袭韩国 五年来最严重

【正见新闻网2015年02月22日】

韩国从22日开始连续2天遭遇了近5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天气。此次沙尘暴发生在冬季,且持续时间之长,浓度之高,都极为少见。受此影响,韩国时隔4年再次发布沙尘暴特报预警。

这场沙尘天气从22日开始,席卷了整个韩半岛。23日凌晨4时,首尔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044微克,为2009年12月25日以来最高浓度。

受此影响,韩国气象厅在全国大部份地区发布沙尘暴特报预警(沙尘暴警报或沙尘暴注意警报)。全国大部份地区发布沙尘暴特报,这也是从2011年5月以来的第一次。

据分析,此次沙尘暴来源于蒙古国戈壁沙漠和中国内蒙高原、东北部地区,这部份地区本应被雪覆盖,但今年几乎没有降雪,大部份土地裸露在外,加上强烈的西北风将沙尘带至韩半岛上空,引发了这场罕见的冬季沙尘暴。

韩国气象厅预测,此次沙尘暴将从23日晚起逐渐减弱,部份地区到24日为止还将出现沙尘天气。

气象厅呼吁民众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时要戴口罩。特别是年老体弱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不要在户外活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