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第四场再度爆满 临时加座

【正见新闻网2015年02月09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自悉尼开演以来越来越火爆,2月8日下午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四场演出票售罄情况下,临时开放了不售票区来满足观众的需求。舞台上星转斗移,五千年中国悠久传统文化彻底震撼观众,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东方还是西方观众,无不为神韵所折服。演出结束后很多人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去。

有年轻的澳洲人看完演出后表示要改变自己,学做好人。也有澳洲人看完演出后激动提议,神韵能不能一年来两次。还有澳洲人演出中场休息和结束后赶紧前往订票柜台订购其它场次的票。甚至有慕名前来的华人观众,即使演出上半场结束了,仍毫不犹豫买票观看下半场的演出,神韵在悉尼掀起追捧热潮。

悉尼主流社会人士早已是神韵粉丝

会计师GeorgeJeha和妻子Miram Jeha及女儿三人观看了悉尼第四场演出,演出结束后,整个剧场基本走空了,他们一家还在剧场大厅提供神韵纪念品的摊位上寻觅不愿离去。

夫妇两人兴奋地轮番向记者介绍道,几年前他们在悉尼国家戏剧学院第一次观看神韵后,就一直追随神韵。Jeha的太太说:“演出令人陶醉不已,我真的喜欢。这是我们第三次来看演出。我刚给我的儿子和媳妇买了票,演出实在卓越。”“演出中的颜色、音乐、舞蹈……,所有的一切都令我感动。”

Jeha先生在一旁插话说:“神韵的舞蹈,每一种要素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Jeha太太接着说:“令人感到身心十分放松。非常好。”陪同他们一起来的女儿是工商管理学硕士,她也自豪说:“我看了四、五遍了。我们都是只要条件允许就来看。”当天这样的粉丝不少,医生Annabelle Harding和书店老板John Harding、来自金融界Jin Harding女士都是看了两次以上。

悉尼新移民、前舞蹈演员被感动

在大陆跳中国古典舞、民族舞,目前在悉尼从事房地产中介的玛姬‧珊妮丝看完当天演出后,觉得非常惊喜、特别有感受。她惊赞道:“(神韵)舞台整个的呈现包括她的色彩啊、服装啊、道具啊、舞蹈演员的表演,还有包括编舞、舞台音响效果,跟我们中华文化的结合,都给人一种非常惊艳的‘惊喜’,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她觉得演出妙趣横生,将脍炙人口的成语、经典故事,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并跟天幕、音乐结合起来。“她这个结合得非常非常的有趣,然后非常非常的……就是让人会想再看下去。很想知道她明年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呈现。”

她还说:“我也是跳古典民族舞的,节目中的民族舞、苗族、彝族这些都有共鸣,都真的是有共鸣,这种筷子舞啊、然后长袖舞啊都是我们以前学校里学过的。”

她介绍自己是来澳洲不久的新移民,在海外看到这样一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觉得很感动,她表示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以一种色彩非常亮丽的形式来呈现。她说:“其实这就像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我建议家长们带孩子来看,真的是妙趣横生。有很多历史是你不知道的,通过这个演出来看,能学到很多。”

她表示自己最感动的就是体现“真、善、忍”价值的节目,并从演出中感受到祥和、宁静。

神韵成为悉尼人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悉尼是世界著名的多元文化的地区,来自保加利亚裔Gina女士,二年前看过神韵后,就觉得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演出,观看神韵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去年她弟弟不幸离世后,今年她邀请了她弟弟所有的朋友32人,一起观看神韵在悉尼第四场演出,她觉得这是对他弟弟最好的纪念。

其中受到邀请的有在政府教育部门工作的Maria Ha和女儿。 Ha兴奋地说:“我觉得演出真美,非常启迪人心。舞蹈太漂亮了。我真的很喜欢二胡这种乐器。看到中国不同的民族文化太棒了。”Ha认为演出极具教育意义,涉及了很多不同的领域。

Ha的女儿正在上小学、学习唱歌,对神韵也非常喜欢。她说:“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们第一次来到帝苑剧院。演出非常精彩,我真的十分陶醉。”

神韵净化心灵 澳年轻人表示要改变自己

悉尼一位高中男生Luke Salt表示听神韵音乐时,身心得到净化与提升。他说:“我发现神韵的音乐非常的独特,观看演出前我感觉很疲劳,但是看完演出精神倍增,真的非常奇妙!非常的鼓舞人心。”

他还表示之前只知道中国是由中共统治、没有自由、人权,但神韵令他发现古中国有着如此丰富的文化,非常的有神性、精彩。“神韵将之放进了演出,并带进日常生活之中,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加好的人。”他还说:“神韵音乐让我突然体会到我应该成为一个好人,我感到更加精力充沛,并从此将这种价值带入我的生命,因为我还在读书,因此我希望将这种价值带入我的学习之中,更加努力读书,更加善待他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