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爆炸发现 科学家承认误判(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1月31日】

去年3月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宣称找到宇宙急速膨胀的证据,是“大爆炸”的有力佐证,论文发表后受到各方质疑,3个月后称“信心下降”,昨天正式认错。

该研究团队称,他们在南极的BICEP2观测望远镜找到“原始重力波”的存在证据。原始重力波是大爆炸之初宇宙急速扩张产生的现象,痕迹留在称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古老光波中,而其中关键侦测器,就是由台湾出身的美国史丹福大学助理教授郭兆林设计。

不过他们发现的“重力波”,实际上是银河中的尘埃。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教授凯丁(Brian Keating)表示,“我们太快下定论,错估了结果,望眼镜确实有捕捉到讯号,但那是银河系的尘埃,或是尘埃下的重力波”,“现在我们认定它并非完全来自宇宙膨胀的重力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