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短片:〖弹指一挥间〗非典风暴

林川


【正见网2003年07月13日】

2002年11月16日,广东省河源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世界上首例非典型肺炎病例。随后多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然而在“稳定压倒一切”政策控制下,广州各大媒体不但不如实报道,反而进行辟谣,否认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两个半月以后,“非典”在广州地区爆发。各大媒体仍不报道。使非典得以在春运期间迅速向全国各地扩散。许多人通过民间渠道得知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随后公安部开始抓所谓的“造谣者”,以确保“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广州各大报纸继续大势辟谣。谎称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2003年3月19日,“非典”在香港爆发。此时北京市卫生局仍然坚持北京非典得到有效控制。事实上这时疫情早已越出北京,延至山西、湖南、广西、四川等地。

4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55年来第一次旅行警告,劝告人们不要去广东和香港。美国政府也允许各处驻华领事馆人员撤离中国。而卫生部长张文康则向全世界宣布“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在中国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

4月8日,美国时代杂志登出了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的内科医生蒋彦永揭露中共隐瞒“非典”疫情的声明。随着“非典”在世界各地的大爆发,迫于国际压力,中共中央不得不承认在“非典”问题上撒谎。

4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将北京列入疫区。此时的北京街头已是空空荡荡,无人再敢外出。接着卫生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成了隐瞒疫情的替罪羊。而真正的元凶江xx则逃到上海避难。

在国际压力面前,中共中央不得不向“非典”宣战。与历次政治运动一样,这次中共仍然以攻为守,大肆宣传中央如何关心民众,如何有信心战胜非典,要求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央周围等等,全然不提是谁导致了这场世界性灾难的蔓延。随着官方统计数据的日趋减小,中共随即否认了曾经在“非典”问题上的撒谎。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江xx给各地下达了疫情指标,“任何地方再出现非典瘟疫扩散,当地政府党政官员就地免职”。导致各地政府层层隐瞒非典瘟疫。目前非典在中国大陆只是在官方统计数字上被消灭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