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最强风暴来袭 加州发布洪水警报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12日】

美国五年来最强的风暴“大气河流”和“菠萝快车”在过去两天中袭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后,目前风暴继续南行,预计周五晚抵达圣地亚哥一带。周五(12月12日)加州湾区等地的天气逐渐恢复正常。由于风暴和强降雨带来的断电也大部份得到恢复。

据CNN报导,强降雨、大风和降雪周五还将持续在加州上演,但不会像周四那样猛烈,该州大部份县市目前已经发布洪水警报。

周五在北加州,93%的居民用电已经被恢复。在南加州,3.5万用户仍处于断电状态,但这个数字正在继续下降。

5年来 最强风暴袭击美西

此次西海岸风暴被称为“菠萝快车”。“菠萝快车”是经常出现在美国新闻播报中的流行词汇,它是指一种天气现象。这种天气的主要特征是在冬天出现持久而强烈的暖湿气流,伴随着大范围的强降雨,而这种气候在严重时会造成洪水泛滥或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加州自周三(10日)夜间开始遭遇美国五年来最强的风暴“大气河流”和“菠萝快车”,随之而来的是2009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至当地时间11日凌晨,至少有15万户湾区家庭断电,旧金山著名的电缆车也被迫停驶。

从当地时间9日下午开始,旧金山湾区多个城市开始刮大风,并有阵雨,给民众的出行造成影响。从10日晚一直到11日清晨,整个北加州地区都大雨倾盆,狂风大作,树木也被连根拔起。

美国气象部门表示,湾区一些地区的降雨量达到近3厘米,风速则达到了每小时48公里,而在加州最北端的老城尤里卡(Eureka),风速则达到了创记录的每小时154公里。

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截止11日早晨,至少有229架班次的航班被取消,而随着风暴的继续,机场估计将会有更多航班延误和取消。

旧金山湾区多个学区也因为风暴停课,包括旧金山、奥克兰和柏克莱。

风暴继续向南加州推进

风暴预计12日晚抵达洛杉矶和圣地牙哥(San Diego),13日早持续南移侵袭南加州。气象局发布暴洪、大浪及强风特报,警告暴雨今年稍早受野火肆虐的山麓地区恐将引发土石流。这些地方当局纷纷发布疏散令。

风暴逼近时,洛杉矶郊区格伦多拉(Glendora)的官员在“柯比野火”(Colby Fire)冲击区发布强制疏散令。柯比野火今年1月烧掉约2000英亩土地。

河滨郡(Riverside County)警察局也命令圣牙辛托(San Jacinto)部份居民疏散。上周的大型风暴在圣牙辛托引发土石流,摧毁房屋与车辆。

风暴让加州久旱逢甘霖,但预料只会稍微舒缓干旱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