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遇最强暴风雪及大雨 民众喜忧参半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11日】

五年来最强暴风雪(雨)从10日夜间开始袭击加州,对连续3年遭受百年不遇干旱的当地民众可谓喜忧参半,庆幸缓解旱情之时需备战随时可能爆发的洪水和泥石流。

加州政府9日就发文通知,提醒民众提早做好准备应对暴风雪(雨),预防洪水和泥石流。旧金山湾区多个城市的教育局均发布11日停课的通知。

10日下午,旧金山湾区多个城市开始刮大风,并有阵雨。上班族驾车顶风冒雨在101号、80号等多条高速公路上爬行。他们中的一些人还在回家前去超市购买足够食物、水以及照明蜡烛,并到政府机构领取防洪水的沙包。

距离旧金山东北约1.5小时车程的首府沙加缅度地区,风速达到每小时96公里,倾盆大雨在即。而再往北3个多小时的塞拉山脉已普降瑞雪,11日该地区风速将达每小时120公里,伴有龙卷风似的暴雪。

加州北部山区目前降雪量只有往年的35%,而未来3天降雪量将达到75%以上。

加州北部的俄勒冈和华盛顿州,先于加州开始遭遇暴风雪(雨)。10日下午,华盛顿西部地区2.4万户居民家庭停电。

但伴随豪雨而来的是不同寻常的高温天气。当天,在西雅图-塔克马机场附近的气温达到19摄氏度,创12月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10日表示,加州自10日起持续到12日的强暴风雪(雨),堪比2008年1月和2009年10月的两次记录。

大雪和豪雨将为加州多个即将干涸的湖泊和水资源保护区带来丰沛水源,但气象专家认为,本次暴风雪(雨)并不能从根本解决加州连续3年遭受的百年不遇旱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