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台风肆虐菲律宾 百万人疏散 22死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08日】

周一(12月8日)晚上, 两天前登陆菲律宾的台风“哈格比”(Hagupit),已经造成至少22人死亡,1500个家园被摧毁。

当地时间周六晚间,“哈格比”登陆在菲律宾萨马(Samar Island)岛的多洛雷斯村(Dolores)登陆,导致该地区大约八成房屋坍塌,电力与通讯中断,树木被连根拔起。

据英国《卫报》报导,东萨马(Eastern Samar)岛的主要城镇Borongan 是重灾区,这里洪水上涨,大多数遇难者在这里被溺死。

据《今日美国》报导,截止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共有22人死亡,其中19日死于萨马岛。

为了避免去年超级台风海燕夺走7350多条性命的悲剧重演,这一次当“哈格比”台风从太平洋逼近的时候,菲律宾政府及时下达大规模撤离令,疏散了超过120万人。

及时的撤离令尽量减少了伤亡,周一几十万被疏散的菲律宾人重回到被台风重创的家园, 面临等是巨大的任务:被台风毁坏的断壁残垣需要清除、无家可归者需要补给、被刮断的电源线需要修理等。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表示,从太平洋来袭的“哈格比”侵袭萨马岛(Samar island)偏远渔村时,挟带的是时速210公里阵风 。

这样的风力强度让“哈格比”成为今年入侵菲律宾最强的台风,威力超过7月那场造成100多人死亡的风灾。

周日“哈格比”又呼啸到小岛屿马斯巴特(Masbate)上肆虐,它扫过菲律宾中部,包括莱特(Leyte)岛和吕宋(Luzon)主岛南部。

周一,黑格比是从台风减弱为热带风暴,伴随着最高达105公里(65英里)/小时的风速和135公里/小时的阵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