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承诺停用死囚器捐 葛特曼:骗局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07日】

中共首度公开承诺从明年元旦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器官移植手术,对此写有专书《大屠杀》的美籍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对本报表示,这只是安慰西方世界的一种“骗局(just a shell-game)”而已。

中国在过去数十年中,移植手术中的移植器官有高达三分之二来自死囚犯。这种作法被外界长期批评,不但有许多死囚器官根本不是自愿捐献,有关法轮功成员被活摘器官的说法也甚嚣尘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暨移植委员会主任,也是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云南昆明的官方研讨会上首度宣布,已订明年元旦起全面停采死囚器官。他表示中国每年急需器官移植的病例约三十万,而器官移植手术却仅有一万多。

中国非法器官买卖猖獗人尽皆知,今年八月出版并在台北市长选举中引起巨大争议的《大屠杀》美籍作者葛特曼对中国政府迟到的作法并不表示欢迎,他告诉本报中共对此已经承诺了两年,其实早在六月就应该发生,但黄洁夫背弃承诺(参见《大屠杀》第九章)。所以这只是背弃承诺过程中的最新发展,用幻想数字的设计来安抚西方的一个声明。因此它本质上只是一个“骗局”。

葛特曼说,中国医疗机构自己都宣布过,在同意器官捐献的族群中,包藏这些被迫器捐的死囚。而即使中共停止对死囚活摘器官,没有出现在医学纪录或黄洁夫声明中的政治犯,还是构成了中国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没有证据显示这将有所改变。事实上,还可能变得更糟。

黄洁夫说,现阶段中国公民死后器官捐献率仅约○.○○○○六%,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西班牙公民为○.○○三七%,是中国的近六十二倍。除了中国人对器官捐献的热度根本不高外,最大的疑虑是能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捐献器官,令外界非常质疑。中国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就指出,即使新政策施行后,中国死囚仍可透过自愿捐赠来贡献器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