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多地发生大面积震动 官方解释非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05日】

12月5日电 5日11时许、13时58分,山西运城多地居民感到门窗、房屋震动。对此,运城市地震局副局长表示,经监测,上述现象并非地震。初步推断是当地特殊地质构造造成的一种震动。

当天中午时分,运城市绛县、万荣、闻喜等地居民感到房屋、门窗震动明显,一些居民走出家门在户外观望,部分学校安排学生在户外等待。12时许,绛县、闻喜等地网友陆续发帖称“地震了”,并互相询问是否有震感。
 
对此,运城市地震局副局长介绍,监测发现,当天11时许、13时58分,在绛县、万荣、闻喜、盐湖等县区发生大面积震动。从监测数据看,上述现象并非天然地震,只是一种震动。
 
从2005年起,类似现象时有发生。近年,当地地震局一直在密切观测。初步推断,这种震动和运城盆地特殊地质构造有关。运城盆地地下黄土层覆盖深厚,震动可能是因地下黄土坍塌所致。
 
对此,局长表示,从多年监测情况看,这种震动破坏力不大。每当震动发生时,地震局都会及时向民众解释原因,防止地震谣言传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