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逼近菲律宾 预计周六登陆(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05日】

超级台风黑格比(Hagupit)预计本周末登陆菲律宾东岸,由于初步预测其路径和去年11月造成7300多人死亡的海燕台风类似,引起去年重灾区居民恐慌。当局严加戒备,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海燕”重创的灾情。

黑格比台风(Hagupit)菲律宾语的意思为“鞭挞”(smash),形容台风对灾区无情的打击。目前风速持续增强到每小时215公里(134英里),阵风达每小时250公里(155英里),在菲律宾东岸450公理(280英里)外的太平洋缓慢向菲律宾方向移动。

菲 律宾国家气象局测台风将于周六晚间或周日清晨登陆菲律宾东岸,气象局次长利波罗(Raymund Liboro)警告东部海岸地区民众应尽早撤离,像北萨马(Northern Samar)和东萨马(Eastern Samar),可能出现风暴潮(storm surges)。

去年遭海燕台风重创的重灾区独鲁万市(Tacloban)民众听到台风警报纷纷收拾家当,避走体育馆或亲戚家,街上杂货店挤满购买民生用品的人潮,加油站大排长龙,位于山上的旅馆也出现爆满。

去年海燕台风造成约100万房屋毁损,400万民众流离失所。在独鲁万市还有数百位居民仍然住在帐棚中,当局优先进行疏散。目前独鲁万市还有20万居民还未完全恢复自去年的海燕台风造成的损失,现在又将再度面临新的台风威胁。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周四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灾难应变,指示军队全面戒备,下令相关措施防止恐慌性抢购和囤积物资,成立疏散中心及预先运送物资到偏远村庄。当局也将下周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由阿尔拜省改至首都马尼拉举行。

美军在夏威夷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预测,黑格比台风登陆后可能偏北,有可能袭击1,200万居民的马尼拉市。马尼拉市长依斯拉沓(Joseph Estrada)表示,已通知市民注意防范,并随时注意台风动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