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例 印度爆埃博拉

【正见新闻网2014年11月20日】

印度官方十八日证实,境内出现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案例。一名曾在赖比瑞亚发烧但已治愈的印度男子,入境时被检测出精液检体呈阳性反应,印度当局已将该名男子进行隔离处置。另外,一名赴狮子山共和国的古巴医疗团医生,十九日被检测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已转送日内瓦的医院治疗。

该名二十六岁男子本月十日入境德里国际机场时,出示他曾接受埃博拉病毒治疗但已痊愈的证明文件;但印度疾管单位仍将他隔离,并进行体检。在三样本血液检测皆呈现阴性反应后,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为慎重起见,再对男子进行精液样本检测;十七日检测结果出炉,呈阳性反应。这是印度首起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案例,甚至可能是全亚洲首例。印度当局表示,尽管男子目前无任何症状,他仍将被隔离在机场里,直到体液样本呈现阴性反应才会解除隔离。

派驻狮子山古巴医生染病

古巴医疗团一名医生巴兹,十九日被证实感染埃博拉病毒。巴兹是古巴派驻狮子山的一百六十五名医疗团成员之一,十月初就抵达当地。巴兹在十六日出现发烧症状,并检测出埃博拉病毒阳性反应;巴兹在被送往日内瓦的治疗中心后,血压呈现稳定状态,他是古巴第一名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患者。

官方监控下纽约一女暴毙

另外,纽约市十八日惊传一名名列官方“主动监控下”的疑似病患,突然暴毙身亡的消息。一位四十岁女子十八天前从西非疫区几内亚返美,被纽约市政府列为三百五十七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例。十八日却传出该名女子于发廊猝死,相关单位已开始针对女子遗体进行检验,检测报告最快在美东时间十九日上午出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埃博拉病毒已造成全球五一七七名患者死亡,并有一万四千五百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致死率约为七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