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可思议了 21个人体真相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29日】

身体是个仙境,是个可怕而又美丽的奇境。如果你现在还不能认同这句话,请看完下面的人体真相,可能你就会了。

1.心脏在体外还能继续跳动。美TransMedics公司开发出新的系统,能为捐赠者的心脏在运输过程中提供新鲜的血液,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2.说到心脏,压强足够的情况下,血泵可将血液喷出30英尺(注:约9米)远。  

3.你的睫毛里住着螨虫。这些蠕形螨会将脑袋嵌在你的毛囊里。  

4.平均每个成人携带的细菌数量比其体内所含人体细胞多出十倍。也就是说,我们身体里90%的细胞不属于我们。  

5. 如果将身体所有的血管(静脉,动脉以及毛细血管)从头到尾平铺开来,那么可不止绕地球两圈。

6. 你嘴里的细菌比地球上的人口还多。  

7. 在少数病例中,右额叶受创的病人会患上“贪食症”:由于饮食失调,病人开始暴饮暴食并对美食念念不忘。  

8. 说到罕见疾病,突发性头鸣综合症的患者在入睡时会听到大脑里出现巨大声响,类似于炸弹的爆炸声。

9. 心碎不仅仅是比喻:心碎综合症类似于心脏病发作以及压力过大或遭受巨大悲痛的情况。

10. 当你脸红的时候,你的胃也会感到羞涩。

11. 肿瘤会长出牙齿和毛发,这些肿瘤被称为畸肿瘤。

12. 睡觉前比刚起床时矮。

13. 约从30岁起,你将每年矮半英寸左右。  

14. 60岁你将失去半数左右的味蕾。  

15. 接吻(但是得达到舌吻,湿吻这种激情四射的程度)可预防蛀牙。凡是能分泌大量唾沫的都行。

16. 人类是发光性生物——也就是说,我们会发光——但光线太弱不能被人眼所见。通过特殊的相机可看见我们的脸颊、前额和脖子发出的光线最强。

17. 20世纪40年代,约75%的美国人声称他们的梦很少是彩色的。专家说这与他们生长在黑白电视机的年代有关。现在,这个数值下降到12%。  

18. 和所有的哺乳类动物一样,人类也有“潜水反射”。人类在冰冷的水下会本能地冷却某些特定的机体组织以储存能量。其他的哺乳动物在狩猎或潜水时会出现“潜水反射”,但人类在溺水时才会出现“潜水反射”。

19. 不同情况下的眼泪——例如,悲伤、快乐或切洋葱——实际上包含不同的成分。

20. 孕妇的大脑体积在怀孕时会缩水,孕后要花六个月才能恢复到原有的大小。

21. 婴儿出生时的骨头数量比成年人多90。这些多余的骨头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与其他骨头相融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