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乐团佛州首演 主流赞世界级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26日】

10月25日晚,美国佛州迈阿密骑士音乐厅内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根植于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神韵交响乐团,以西方管弦乐为基奠,烘托中国乐器的特色,并以古老中国音乐的旋律韵味为基础,开创全新的正统音乐篇章。观众们惊叹,神韵交响乐不仅开启通往中国文化的大门,而且将给西方交响乐带来巨大影响。他们表示,神韵音乐深具精神内涵,触动了他们生命的最深处。演出获得各界主流人士的盛赞,好评如潮。

当天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不乏政界、商界、艺术界的精英,众多主流人士盛装出席;由于迈阿密是通往南美州,中美洲的重要枢纽,这些国家的精英人士也慕名前看欣赏神韵交响乐。当晚剧场内气氛热烈,节目进行中不断掀起一个个高潮,欢呼不断,一些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完场后在全场观众热情的要求下,神韵交响乐团最后又加演两首安可曲目。

前文化部长:一扇通往中国文化之门

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前文化部部长Janeete Meldzer女士和朋友一行当天前来观看了演出。气质优雅高贵的Meldzer女士表示,神韵中西方乐器合璧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演出非常引人入胜。 我们发现(这场音乐会中)使用了不同的乐器,乐声与众不同,非常优美动听!”她还赞叹,“音乐很美,非常令人神往。这是一场伟大的音乐会!”

她在最后还强调,神韵交响乐是一扇打开“中国文化的伟大之门”。

一位前来观看演出的一位南美州媒体人士表示,神韵音乐非常辉煌壮丽。

索尼音像公司部门主任:神韵将极大改善现代音乐的质量

索尼音像公司部门主任Lourival Rodriguez先生在观看当晚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非常兴奋和激动,他说:“我认为西方古典音乐可以从中国的传统乐器中学到很多东西。东方乐器应该被更多地运用于现代音乐之中 。东方乐器的音色和元素非常丰富,我认为如果我们将这些元素融入今天的音乐之中, 会极大地提高当今音乐的质量。”

“演出给我带来了很多兴奋感和灵感,我想就是这个词--非常振奋人心!”

一次穿越时间的旅行 终身难忘的体验

Rodriguez先生对演出赞不绝口:“演出中的音乐令人非常轻松,同时好似一次(穿越)时间的旅行,让人们愿意去体验过去所发生过的事情。”

“虽然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 但是演出的音乐,似乎让我看到了中国,甚至当观众们全神贯注欣赏音乐时演出厅的沉静氛围都令人平静。这一切带着你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他表示,这样的世界充满了祥和。

他表示:“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 从中我们可以更多得了解中华文化, 而且演出中所有的音乐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来欣赏这场演出,因为这是一生一次的体验。”

金融公司资深市场总监:很中国 感到自豪又心生感激

Jessica Min女士是佛州一家金融公司的资深市场总监。25日晚,她与朋友一起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今年在佛州的首场演出。

Jessica表示,神韵交响乐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神韵交响乐团的筹划安排非常好,呈现出团队合作的精神。每一位成员的演出都富有激情而且非常投入,这是今晚演出给我的第一印象。演出中的音乐家全身心投入于自己的演奏之中。”

Jessisca说:“东西方乐器合璧非常好。因此我觉得可以体会出神韵交响乐团所展现的东西方两种文化的不同。当听到演出中的中国音乐时我有一种很强的亲切感,就像是(看到)扬州三月、江南水乡......那个二胡啊!很温柔、很美妙......。”

她表示,神韵音乐不仅细腻且兼具宏大辉煌的特点。Jessica说,倾听神韵音乐,令她感触良多,也心生感激。她说:“演出令我想起很多有关中国的回忆,或者这样那样的零碎的回忆。我对此心怀感激,因为我生活在美国,还能有机会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

Jessica表示,随着交响乐的演奏给人带来各种情感,也给人“带来希望”。她说,从神韵音乐中感受到希望的信息。“希望就在那里,只要你(坚守)这个目标,只要你相信,就能达到这个目标。”

“令我骄傲的就是(演出呈现的)中华五千年的文化, 就像神韵简介上所写的,神韵的宗旨是传播中华五千年文化。”Jessica说:“而且我确实相信,无论你信仰什么,但精神都在那里, 这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使我们的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无以言表 神韵音乐带人返回真正的家园

在娱乐服务业工作的Gabriel Carrasco先生在演出结束后感受到无比的震撼,他说:“这真是令人惊叹!令人难以置信 !”

他表示,神韵交响乐带给人的远远超越音乐家和指挥家对音乐的诠释,“这是一种非常强烈的体验,我感到(生命的)一种联系。人从世俗生活以外的世界来到这里,神韵音乐将你带回到原先属于你的地方。经历朝代(变迁),在这个世界(历练),人类获得重生的壮丽,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但是,这是真实的,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

出版商:这是一场世界级的演出

在英国伦敦一家杂志出版社工作的Peter Betkoe先生在迈阿密拜访朋友期间,刚好赶上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就立刻决定前来观赏。他说:“我喜欢这场演出。对我来说,这是个惊喜。(演出)编排非常好,既有我所熟悉的古典曲目,又有一些新的曲目,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曲子,我们不常听到,非常令人愉悦,我们真的很喜欢。指挥家很棒,还有那些音乐家,我认为这是一场世界级的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的配器和节目的编排都给Betkoe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有些音乐曲目原是用来谱写给歌唱家和钢琴用的,但是(神韵)用交响乐团来演奏,这给演出带来了一个崭新的空间。”对神韵乐团独创的中西合璧表演形式,Betkoe先生称赞到, “这是个很好的组合,这样我们可以听到中国乐器演奏传统的西方古典曲目,西方观众也有机会听到东方的古典音乐。我认为这样非常棒!”

神韵交响乐团两位出色的指挥家们也让Betkoe先生赞不绝口,“我们向(神韵)指挥家们表示祝贺!那位指挥家在演出结束时来了个幽默动作,让观众惊喜。”“祝贺,圆满成功,再接再厉!”这是Betkoe先生想对神韵的指挥家们说的话。神韵的演出给Betkoe先生带来了情感上的愉悦和满足,他表示非常乐意把神韵演出信息推荐给新朋老友。

人力资源部经理:太美了 感动地流泪

恩里克•桑切斯先生(Enrique Sanchez)是一家大型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当他的好朋友告诉他神韵交响乐团的信息后,恩里克先生高兴地带着好朋友一起来到了迈阿密骑士音乐厅观看了今晚神韵的演出。

在神韵交响乐团磅礴大气而又荡气回肠的演出结束后,恩里克先生心情难以平静,他说:“神韵的交响乐非常壮观。我经常观看各种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和歌剧,不过观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是一个非常独特和难以忘怀的经历。

他说:“与西方传统的古典交响乐曲相比,神韵的乐曲不是太长,但是我们非常地喜爱。乐曲中包含了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情感,我甚至还被感动地流出了眼泪,我的好朋友也在流泪。神韵乐曲真的是太美了,我们非常享受整场演出。”

他继续滔滔不绝地讲道,“实在没想到这场演出是如此之美而又似曾相识。我觉得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事物,神韵纯美的音乐是用整个心谱写并表达出来的,让我有一种怀旧之情。尤其是二胡的声音,我实在太喜爱二胡了,深深地触动了我的感情,还有那个叫做琵琶的乐器,在整场音乐会中我都在注视着这两种乐器。”

对于神韵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音乐特色,恩里克先生赞不绝口,“我很高兴神韵交响乐团能把两种不同风格的乐曲结合起来。要知道美国的观众非常熟悉西方传统的交响乐,对亚洲音乐不是太适应。但是神韵对两种音乐风格恰到好处地融合却让观众们相当享受。乐曲的搭配比例很独特,旋律与众不同,但是非常的美。我不知道怎样用语言精确的表达,但是今晚我觉得非常轻松和高兴。”恩里克先生最后对神韵交响乐团作曲家和音乐家们表达感激之情,“非常感谢,太美了。我能看得出每个人都在全身心地演奏,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心。我只能说,谢谢!希望你们能再回到迈阿密演出,我们会再来观看。”

业主:神韵音乐会给音乐界带来巨大影响

在佛州拥有一家牙科诊所的Fernindo Bastos医生认为,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音乐,以及演出中对古典乐器的使用,将成为交响乐团的准则,会给音乐界带来巨大的影响。

Bastos先生说,“今晚的音乐会非常好,艺术家非常优秀,而且他们表演地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今天演出中的中国乐器,乐团中的这些中国乐器的乐音非常美。”

他说:“我认为这些艺术家们表演地非常好,而且演出中的音色好极了。 演出中的中华文化和西方文化交融地非常好,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效果也非常好。”

Bastos先生介绍,自己虽不是一名音乐人,但绝对称得上是个古典音乐爱好者。今晚的神韵音乐令他感到非常独特。他说:“我非常喜欢古典音乐,而且我自己也一直去听其他音乐会和古典音乐会,但是今晚的演出非常独特,这种中西乐器合璧的效果非常好,将生活中的音乐和娱乐音乐用传统乐器来演奏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

他认为,神韵音乐,会给音乐界带来巨大的影响。中西方乐器的合璧,以及演出中对古典乐器的使用,将成为交响乐团的准则。 未来的交响乐团也可以使用这种配器方式。

Bastos先生说,“神韵交响乐团中来自中国乐器的那种乐音很轻柔,他们提炼和纯净了一些声音。在当今其他任何一个交响乐团中都找不到这种声音。我们无法找到如此美好、流畅和紧凑的乐音。”

他强调说:“我在其他交响乐团中听不到这样的声音。而且这些乐音交融在一起非常好,就像烹饪一样,我们可以听到中国乐器的音色,而这种乐音与西方文化交融地非常好。”

酒店老板:神韵美妙的音乐让我耳目一新

威廉-欧麦利先生(William O'Malley)退休前经营医疗设备,现在在哥斯达黎加拥有一家酒店。当他在迈阿密听到电台播出的神韵广告,并得知演出当晚是他的生日后,便邀请他的朋友和儿子一起来观看演出。威廉先生说:“神韵美妙的音乐让我耳目一新。我非常喜欢这动听的乐声,今晚的神韵音乐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尤其是那个传统的中国乐器二胡,旋律相当优美,甚至触动了我儿时与父母双亲在一起的美好回忆。”

威廉先生的儿子克里斯-欧麦利先生(Chris O'Malley)现在还是一位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可是他对神韵中西合璧音乐的理解却非常深刻。克里斯说道:“我认为神韵对东西方乐器和乐章的完美结合为世界开启了一扇新窗。要知道这并不是传统的西方弦乐,而是把东方和西方的音乐融合在一起。在我看来,神韵的音乐有非常深厚的内涵需要去领会,有非常多不同的组合,让每个人都大开眼界。”

他继续说道:“我非常注意神韵作曲家们的原创乐曲。我非常喜欢他们是如何把不同的乐器结合在一起,同时把东方的曲调带进入西方。让我惊讶的还有那位男高音歌唱家,他的歌声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太了不起了。与迈阿密当地的交响乐团相比,神韵的确是与众不同。我非常高兴能看到不同文化的融合,神韵实在是完美无缺。”

“这些音乐家都是天才”

Sydney Torres 是一位理疗师, Barbara Hernandez是一位心理治疗师,他们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在迈阿密骑士音乐厅的演出后,激动不已。

Sydney Torres说: “太完美了,我非常非常喜欢。上个周末我才去了新世界交响乐音乐会。但今天的演出是最棒的,美妙的音乐令我着迷。”

Barbara Hernandez说:“我也认为这场音乐会太棒了,这些音乐家都是天才。我喜欢每一首歌,尽管我还不太懂歌剧,但那个男高音的演唱真是太出色了。我真的想再看一遍,真是太美了。”

Sydney Torres接着说: “音乐会的确太美妙了,那个男高音的音色真好。音乐指挥也非常出色。我今天感觉非常好,非常激动。”Barbara Hernandez接着说:“是的,音乐指挥充满激情,他让整个音乐会充满活力,他也把那种激情带给了我们,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动。”

大学老师:神韵交响乐气势恢宏

玛丽亚-欧斯匹娜(Maria Antonia Ospina)女士退休前是一位教授语言学的大学老师,在观看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她说道,“神韵交响乐非常的气势恢宏。能把中西方音乐风格融合在一起非常的美妙,同时还融合了东西方两种不同的文化。我非常高兴今晚能欣赏到华人音乐家的演出,神韵把中国传统乐器融入到西方的交响乐之中,绝对的妙不可言。下次,神韵交响乐团再来迈阿密时,我一定会再来观看演出。

”阿琳-曼海姆女士(Arlene Dakovitz-Mannheimer)在观看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高兴地表示,“神韵交响乐曲非常美妙动人,真是无与伦比。交响乐曲的曲目风格多样,各具特色,但是都很启迪心灵,振奋人心。东方传统乐器的乐音相当美丽,整场演出可以用完美无缺来形容。这是我观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甚至可以说是最优秀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