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今年超标雾霾天高达94天 天气干燥是主因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23日】

据气象部门最新统计,南加州今年超过全国健康标准的雾霾天数达到94天,比去年增加,专家称今年天气干燥是加剧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

南岸空气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南加州地区今年超过全国健康标准的雾霾天数,从去年的88天增加到94天;而2008年以来除了2012年雾霾天数有所增加,其余年份雾霾天数都逐年减少。

气象专家Joe Cassmassi指出,根据之前的预测,今年雾霾天气应该有所缓解,因为政府已经连续多年实施整治空气污染的措施,但今年极度干旱的气候以及高压气团减轻风力,导致今年乾热天气增多,内陆地区空气颗粒不易被大风吹走,从而加剧了雾霾天气。

雾霾天气增加代表着臭氧污染日益严重,主要是空气中的颗粒物增多,人类活动和工业排放是臭氧污染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目前南加州臭氧污染最严重地区是圣盖博山区和圣伯纳迪诺县。

但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化学教授Barbara Finlayson-Pitts认为,目前南加州的臭氧污染情况已经比以前好很多,相比较上世纪70、80年代每年有200多天严重雾霾,如今空气整治措施起到了明显作用,雾霾天数大大减少,虽然受到每年天气情况的影响,但她认为南加州的雾霾情况大体看来是连续减轻的趋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