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员:王治文应被立即释放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23日】

2014年10月19日,原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北京市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在被中共非法判刑、关押15年出狱之后,又被直接转往北京市昌平区的一个“洗脑班”继续非法关押迫害。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10月22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王治文应该被立即释放,美国最高层官员应提出此事。

史密斯议员透过电子邮件说:“王(治文)先生应该被立即释放,让他和家人团聚。”

史密斯说:“他被监禁是不可接受的,美国最高层官员应提出此事。”

克里斯托夫‧史密斯议员是美国资深国会议员,他还担任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史密斯议员长期关注中国人权,他已主办了近50个有关中国侵犯人权的听证会。

史密斯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从中国铲除法轮功的残酷运动是这个世纪最大的邪恶暴行之一。任意拘押必须停止,酷刑迫害必须停止,黑监狱和洗脑班必须关闭,在中国不应该再发生摘取囚犯器官的行径。”

史密斯说:“中国不能一边把不同的想法和观点作为要压制的威胁,一边又期望被当作‘超级大国’,更别说成为美国或任何热爱自由的国家的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美国国会报告点名释放王治文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2014年10月9日发布2013年度中国人权和法治发展的年度报告。报告强调中国目前的人权和法治在过去一年不仅没有改善,甚至在相关领域后退。

报告点名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和平追求宗教信仰的被关押、拘留和监禁的中国公民”,包括1999年参加“4·25”和平上访、被判16年监禁的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等人。

美国重量级议员签名 30多个团体联署 施压中共释放王治文等良心犯

2013年6月6日,30多个人权及信仰团体在华盛顿DC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他们提出一份包括法轮功学员、民权活动人士、等16位中国良心犯(Free China 16)名单,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晤期间正式要求习近平释放包括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李昌等16人。

除了30多个团体,联署的重量级议员包括:美国资深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沃尔夫(Frank Wolf),资深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麦考文(James McGovern),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资深国会众议员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权小组委员会成员、国会议员巴斯(Karen Bass)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