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乐团芝加哥首演 原创音乐完美无瑕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23日】

2014年10月21日晚,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七城巡演莅临中部第一大城市芝加哥。当晚尽管秋风带来丝丝的寒意,但芝加哥交响乐厅内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息。神韵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技巧、中西乐器合璧的完美乐音赢得观众热烈的反响,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鼓掌,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演出又加演两个节目回谢观众的热情。

芝加哥交响乐厅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音乐殿堂,坐落在市中心繁华的密歇根大道上,对面即是风景优美的密歇根湖。神韵交响乐团今晚表演的管弦乐厅(Orchestra Hall)始建于1904年,由著名的建筑师丹尼尔‧伯纳姆(Daniel Burnham)设计。在1993年,市政府投资1.1亿美元、花费三年时间重新装修管弦乐厅,大大的提高了该乐厅的音效和视线,同时也使得这里成为了世界级的顶级音乐厅。

小提琴手:神韵原创音乐富于创意 完美无瑕

薇佛女士是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城(Traverse City)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10月21日当晚她在芝加哥交响乐音乐厅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薇佛女士表示,神韵乐团成员的技巧非常娴熟,演奏非常出色、细腻精致。她说:“观看他们的表演充满了乐趣!真是太令人陶醉了!”

2014年10月21日晚,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七城巡演莅临中部第一大城市芝加哥。当晚尽管秋风带来丝丝的寒意,但芝加哥交响乐厅内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息。神韵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技巧、中西合璧的完美乐音赢得观众热烈的反响,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鼓掌,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演出又加演二个节目回谢观众的热情。(爱德华/大纪元)

薇佛女士尤其对神韵音乐中西合璧的原创作品赞叹不已,她说:“在演出中我听到许多中国的传统音乐。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概念令人兴奋,和我们平时听到的中国音乐十分不同。”她赞美神韵作曲家的创造力,“他们演奏的音乐都是原创作品,我读了神韵作曲家的介绍,感到他们十分富于创意。不仅曲调很美,而且音乐家对乐曲的呈现也是完美无瑕!我回去一定要上网查一查他们都还有哪些作品,还有多少这样的作品!”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铃木教学经验的小提琴教师,薇佛女士表示,神韵的乐团在她看来就好像一片肥沃的土壤,可以吸引来许多非常高水准的人才。

大学教授:全身心融入乐曲之中

Richard Bowen是芝加哥罗耀拉大学(Loyola University)的心理学教授。欣赏了10月21日晚在芝加哥交响乐厅的神韵交响乐音乐会后,他表示,神韵交响乐团非常出色,音乐十分悦耳。

对于神韵交响乐团对西方古典曲目的诠释,Bowen赞叹地说:“西方古典乐曲的演奏十分精彩,那首《狂欢节序曲》的演奏是我听过所有演出中最棒的。”

2014年10月21日晚,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七城巡演莅临中部第一大城市芝加哥。当晚尽管秋风带来丝丝的寒意,但芝加哥交响乐厅内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息。神韵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技巧、中西合璧的完美乐音赢得观众热烈的反响,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鼓掌,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演出又加演二个节目回谢观众的热情,二胡三重奏。(爱德华/大纪元)

而对于演出中以中国传统音乐为基调的曲目,Bowen则表示:“乐曲十分动听,让人精神为之一振。”他喜欢演出中的二胡和对音乐的诠释,他说:“演奏二胡的女士们典雅端庄,类似于笛子的背景乐音令人回味。”

他尤其对《风雨中的莲》这首乐曲印象深刻,他说:“我听着音乐就能一点一点地想像出(故事的情节)。我感觉那些以中国音乐为基调的乐曲更容易让人联想出故事情景,这可能与西方音乐不同。我很喜欢这首曲子的东西方音乐不同音阶和音调的调配。”

Bowen先生表示神韵的音乐“十分令人抚慰又非常振奋”。他说:“那几首以中国传统音乐为基调的曲目非常优美,也十分抚慰心灵,我很想就这样一直坐在这里,让自己全身心融入整个乐曲之中。”

芝台北经文处长:神韵推广东方文化之美

驻芝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何震寰、副处长郭圣明、侨教中心主任阎树荣、副主任叶子贞等,共同观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处长何震寰、主任阎树荣在接受采访时分别表示,演出非常棒,相当震撼。

处长何震寰早在台湾时就已久闻神韵大名,但一直没有机会观赏,此次是先睹了神韵交响乐的风采,并表示演出之精采超出想像。他表示,神韵艺术团成立以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聚集众多艺术家,并到全世界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艺术,十分值得肯定。他说:“这台交响乐表演,不止一个曲子里有东西方的元素,曲子和曲子之间也是有东西方的元素交错,以这种方式来呈现,来让主流社会欣赏到东方文化之美,我觉得这种方式是非常值得肯定和赞赏的。”何处长并向神韵的艺术家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侨教中心主任阎树荣虽然在休斯顿任职期间观赏过神韵晚会,但此次神韵交响乐演出之出众,仍然超乎他的预期。阎主任说:“感觉非常震撼!” 他赞叹神韵艺术家们在音乐方面的造诣,并表示结合东西方的乐器的曲调可让人分别感受到东方和西方音乐的长处,他表示想对朋友们说:“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来看。这是一台非常棒的演出。”

教授:东西方乐器合璧 神韵音乐更具活力

来自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Saolaula联邦大学的眼科医生、教授Jose Gomez先生认为,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他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有着不同的中国乐器的声音,非常吸引人。那些乐器的声音形成了非常美妙的鲜明对照,非常甜美,精彩之处在于其融合了典型的中国民族音乐和典型的西方古典音乐,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不仅仅是单一的一种音乐,(中西乐器)的合奏让作品更具活力,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他还对神韵的艺术家们赞叹不已:“演奏家们都了不起!独唱演员的歌声绝对令人惊叹,我非常赞赏。”

他表示,最令他感动的是:“我想是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的配器与和声,及其所有的声音对比,我喜欢这种音乐,非常优美,又有些许不同,这一点比任何其它因素都更吸引我,那就是中西乐器的完美结合。”

那么,Gomez先生是怎么知道这个演出的呢?他介绍说:“我是一名外国人,来芝加哥开会。我总是喜欢来这里看看有什么演出,我想,听听有中国韵味的管弦乐团演出是一大乐事。”

神韵交响乐团作为神韵艺术团的一部份,亦植根于中华五千年文明,以西方管弦乐为基奠,烘托中国乐器的特色,以古老中国音乐的旋律韵味为基础,开创全新的正统音乐篇章。

非盈利机构总裁:全新的音乐体验

Teri Colmar女士是伊利诺州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妇女联盟(The Women`s Network of LSSI)的总裁,她赞叹道:“太美妙了!这是东西方相遇的完美结合。乐曲的编排很巧妙,音乐家们表演的十分精采!”

演出中的独唱曲目也给Colmar女士留下深刻印象,她说:“歌声雄浑有力,又充满韵律。”

Colmar女士表示演出中对中国传统乐器的运用让她大开眼界,她说:“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些来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典乐器,这是我以前从未接触到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妙的觉醒,把我的音乐体验带入了一个新的层面。”

基金会创办人:中国传统乐器十分精妙

Yale Sage是芝加哥最大的地产经纪公司@properties的地产经纪,此前他曾任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操盘手达三十年,后创办西北大学纪念医院Lynn Sage癌症研究基金会。 21日晚,Sage先生带女儿共同欣赏了神韵音乐会。

Sage先生十分欣赏神韵交响乐音乐会,他说:“演出中带出的中国乐器十分精妙,很有意思。”他说:“我有时闭上眼睛静静欣赏,有时则留心观察乐团的演奏,这是个十分有趣的经历。”他认为演出十分值得一看,十分独特。

来自密西根州的维弗先生(Kennard Weaver)则曾任一所大型律师公司的合伙人,他和太太也观看了当晚的神韵音乐会。维弗表示,演出像带有亚洲风情的欧洲音乐, “中西方乐器结合的非常紧密,乐曲有着像贝多芬和巴赫音乐一样严谨的结构,富有智慧。” 最后他表示,观看神韵音乐会是十分令人享受的经历,一定会推荐给朋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