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背后的残酷秘密 它们无辜死去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26日】

至今,仍有许多厂商利用动物进行化妆品实验。

欧盟于2013年3月通过法令,禁止使用动物进行化妆品测试实验,然而,当时许多国家仍采观望态度。14日,国际人道组织(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发布最新消息:印度政府正式公布法令,11月起,禁止国内厂商以动物进行化妆品实验,同时禁止进口任何采用动物实验的国外化妆品。

对此,国际人道组织印度负责人森古普塔(Alokparna Sengupta)表示:这个政策是动物权在南亚国家的一大步,“它会让数十万只以上的动物免于痛苦和死亡。”对于成功争取印度立法,国际人道组织相当开心,表示未来将持续于各国推动此议题。


印度民众发起“拒买动物实验化妆品”,抵制相关厂商。

化妆品实验并不是为动物上妆,让它们光鲜亮丽。

在化妆品测试阶段,厂商将相关化学药剂用于动物身上,观察并记录反应与剂量。实验类型歧异:将药物滴入动物眼睛、针筒注射、强迫喂食等。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实验人员将兔子们固定,逐一注射。

对化学药剂不适的动物们,红肿、发炎、溃烂算是轻微症状,情况严重的动物,可能会抽搐、瘫痪、休克、死亡。

为了测试化妆品对肌肤的刺激程度,他们剃去兔毛,直接涂抹于兔子皮肤。

动物们往往在两种情况下离开笼子:进行实验与死亡。(被释放的机会相当渺小。)

国际人道组织发起“让美丽远离残酷运动(Be Cruelty Free Pledge)”,呼吁化妆品厂商:停止动物实验,还无辜的动物一条生路。

(图片取自cosmeticanimaltestingpicture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