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埃博拉致死率达70% 全球每周增千病例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14日】

据美联10月14日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于当地时间14日称,目前,此轮埃博拉疫情的致死率已经达到70%。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称,此轮埃博拉疫情致死率达到70%,埃博拉成为“高死亡率疾病”。他表示,世卫组织仍旧将精力集中在隔离感染者,以及尽早向感染者提供治疗上。

根据世卫组织此前公布的数据,此次埃博拉疫情的致死率约为50%。

艾尔沃德还发出警告,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在60天内加强对埃博拉疫情应对,那么将出现更多感染病例,还将有更多人死于埃博拉。

艾尔沃德称,在过去4周中,全球每周都会新增约1000例埃博拉病例,这其中包含疑似和确诊感染病例。他表示,世卫组织的目标是在两个月内将这些病例中70%的感染者隔离,以逆转疫情。

14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此轮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增至4447人,感染病例为8914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