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酿逾4千死 英法恐沦陷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10日】

西非这波伊波拉疫情已扩散到美国与欧洲,根据世卫截至8日前的统计,共有8399例病患,造成4033人丧命。美国与加拿大都加强机场检疫,英国的机场也即将跟进。马其顿、澳洲和巴西都传出可疑病例。

一名56岁英国男子,前天在马其顿首都史高比耶突然病倒,送医90分钟后去世。由于他有发烧、呕吐、内出血等符合伊波拉病毒感染的症状,当局立刻封锁旅馆,将他的检体送去德国化验。该男还没查出有前往西非疫区的旅游史,马其顿当局昨说该男“极不可能”感染伊波拉。

另一57岁的澳洲护士,原在狮子山照顾伊波拉病患,上周末返澳后发烧,前天接受病毒检验,初步显示未感染伊波拉。

美国5大国际机场,本周末开始针对几内亚、赖比瑞亚与狮子山的旅客量体温,并要求填问卷交代是否接触过伊波拉病患。加拿大6座城市的机场也开始对旅客抽样量体温。英国前天宣布将在近几日对机场及火车站,对旅客量体温。

世界卫生组织(WTO)昨表示,东亚由于贸易往来与劳工进出,可能出现伊波拉病例,但东亚各国长年对抗禽流感、SARS等传染病,有强健的医护设施可以面对伊波拉。美国东北大学日前估计,伊波拉本月24日前登陆法国与英国的机率超过50%,也可能传至中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