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发现第二例埃博拉疑似病例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09日】

星期三(10月8日),美国德州发现第二例埃博拉疑似病患,该患者曾经在美国首例确诊的埃博拉患者邓肯发病时所住的公寓中逗留过,目前已被送往德州卫生长老医院。

这位病患是军士蒙宁(Sgt. Michael Monning),他是达拉斯警长办公室职员,由于出现类似于埃博拉症状而被送往德州卫生长老会医院。他曾经在邓肯被诊断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前,陪着达拉斯郡的卫生官员汤普森(Zachary Thompson)和帕金斯(Christopher Perkins)拜访过邓肯在达拉斯的公寓,当时他没有穿戴任何防护装置。

美国境内的第一名埃博拉患者邓肯已经于星期三(10月8日)早晨不幸去世。

蒙宁的儿子洛根(Logan Monning)表示,蒙宁在得知邓肯由于埃博拉病症住院之后,一直在监控自己的体温,而且一度觉得疲倦和胃痛,因此他决定前往诊所就诊,确定自己是否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洛根说:“他在邓肯的公寓中逗留的时间很短,而且没有与邓肯或邓肯的体液接触过。”

德州弗里斯科(Frisco)市政府星期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发现了一名出现埃博拉症状的患者。德州卫生长老医院也确认,一名可能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的病患被该医院的急诊室接收。

该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医院确认,本医院急诊室今天接收了一名可能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我们的专业护士和医生准备检查这名患者,并且将与相关机构和官员讨论可能发现的任何结果。”

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蒙宁不在目前被密切监控的48人之列。

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由于曾经与邓肯密切接触而被严密监控的48人目前都没有出现埃博拉症状,他说:“但是我们也知道,还没有超出21天的危险期。”

弗里斯科消防局局长皮兰德(Mark Piland)说:“蒙宁表示他没有直接与邓肯接触过,但是曾与邓肯的家庭成员接触过,而且也曾经在邓肯住的公寓中逗留过。”

皮兰德表示,在蒙宁最初就诊的诊所中曾与他接触过医护人员和诊所患者共14人,都已经在美国卫生部做过检查,现在都被允许回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