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境内首例埃博拉病患 赴美动机成谜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02日】

据美国德州达拉斯新闻网(Dallasnews)报导,出现在该州的美国境内首例埃博拉患者,曾在利比里亚与一名严重埃博拉病患有过直接接触后前往美国。他在首次就诊时隐瞒了这一点,甚至没有告知医护人员他刚刚从疫情严重的利比里亚来到美国。目前他赴美的动机成迷并受到质疑。

该病患叫邓肯(Thomas Eric Duncan),42岁,是利比里亚公民。该国总统瑟利夫(Ellen Sirleaf)周四(2日)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事实是他在知道自己已经接触到病毒还离开本国,这是不可宽恕的。”瑟利夫表示,她希望不会有人因为邓肯而感染上埃博拉。她还将谘询法律人士,等邓肯回到利比里亚后,将如何处理此事件。

据《纽约时报》报导,据邓肯的脸书网页显示,他来自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毕业于那里的一所高中。过去一年中,他在利比里亚工作,在Safeway货运公司担任司机,这家公司是美国联邦快运公司在利比里亚的普惠制运输商。

Safeway货运提供的消息说,邓肯于9月4日突然离职,没有说明原因。

据他的经理Henry Brunson介绍,之前他的姐姐从美国来到利比里亚,他申请了一天的休假与姐姐见面。过了几周后,邓肯就突然离职了。

CNN的消息说,据邓肯的朋友介绍这是他首次前往美国。

据报导,邓肯来到美国后,从达拉斯去了德州的另一座城市圣安吉洛——他19岁的儿子在这里读大学。但他儿子说自己还是孩子时,就再没见过父亲。并且他听说父亲患上了埃博拉,他的家人不让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别人。对此,孩子的母亲Lousie Troh拒绝置评。她对致电的记者说:“别给我打电话,去问CDC(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据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周五(9月26日)邓肯首次来就医时,并没有告知医生他刚从埃博拉严重疫区利比里亚回来,医生最后让他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周日他的病情恶化后被救护车第二次送回医院。周二,他接受埃博拉病毒测试呈阳性,被确诊患上埃博拉。

目前邓肯前往美国的动机成谜并受到质疑。《纽约时报》的报导说,在他来美国四天前,邓肯在利比里亚与染上埃博拉的病患有过直接接触。

这名接触邓肯的病患是一名19岁的女子,住在首都蒙罗维亚。据家人介绍,9月15日邓肯协助他们把病患送到了医院。这家人说,邓肯是他们的房客,也是朋友。

病患的父母说,女儿当时已经怀孕7个月。由于当时联系不到救护车,邓肯帮他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并一道前往医院。当时邓肯单独坐在前排座椅,患者和家人坐在后排。

抵达医院后,由于医院没有就诊和住院的床位,他们不得不又把女儿带回家。回家约4小时后,女儿就死了。当时大约是9月16日清晨3点。随后,这名女子的哥哥也出现了埃博拉症状。

据收治邓肯的医院介绍,他们已经找到与邓肯有过直接和间接接触的80人,并为他们实行了隔离。这些人被要求至少在10月17日前不能离开住宅或接受访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