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多处喷发 8伤4活埋250人受困(視頻)

【正见新闻网2014年09月27日】

位于日本中部的御岳山今天喷发,至少导致8名登山客受伤,4人遭活埋,另有250人受困。经过当地的飞机被迫改道,避开直窜天际的火山灰云。

日本气象厅表示,横跨长野和岐阜县的3067公尺御岳山(Mt. Ontake),约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53分喷发,浓烟也往南向山麓蔓延至3公里以外的地方。

长野县消防局告诉路透:“火山喷发导致7人受轻伤,1人受重伤。”消防局发言人也说,火山还在持续喷发。他说:“飞机纷纷转向避开火山灰云。”

日本放送协会(NHK)画面显示,御岳山喷发导致厚重的灰色烟雾直窜天际。御岳山座落在东京以西约200公里处,附近并没有核电厂。

日本NHK引述一名女游客称,“当时就像打雷一样,连续听到‘砰’、‘砰’的声音,接着一切陷入黑暗。”

日本朝日新闻与读卖新闻报导,消防部门表示,有登山人士吸入火山灰不适,暂时未知确实人数。

郡马大学火山学教授早川由纪夫表示,火山碎屑向山下流动,担心登山人士的安全。御岳山对上一次爆发为2007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