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预计十一月埃博拉病毒感染者逾2万

【正见新闻网2014年09月23日】

埃博拉病毒传播速度快于预期,感染人数呈现指数上升。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到今年十一月初西非死于埃博拉病毒的人数将超过1万,如果不加强对抗埃博拉病毒,六周后感染人数可能达到21,000。

半年前首例埃博拉病毒病例发生之后,疫情在西非扩散,病毒传播越来越快。到目前为止,有58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2800人死亡。人们担心,疫情将很快失去控制。

对西非病情新的分析于周二发表在网络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世卫组织策略主任戴一(Christopher Dye)为文章合著者,他表示,如果控制措施不加强,人们也可能在几年后感染埃博拉。

戴一在文章写道,未来几个月内每周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该病毒将扩散到几内亚还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地区。

科学家认为,未来几个月内针对埃博拉病毒的措施至关重要。伦敦流行病学家Adam Kucharski认为,控制疫情的时机正在失去。

最近几周,一些国家已承诺加强援助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美国提供了3000名军人建立治疗中心,并对当地卫生专业人员给予培训。

尽管如此,病毒传播得越来越快。缺少病床和医护人员,有些地区甚至没有足够的肥皂和水。医院病人的死亡率达70%。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将在周二发布侧重于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预测。在这两个国家,病毒传播越来越快。CDC的科学家们估计本月底,这两个国家可能有多达21,000起病例,到明年一月感染人数可能升到55万到140万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