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发洪灾 印巴近250死

【正见新闻网2014年09月07日】

据中央社印度斯利那加6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和印度官员今天表示,季风豪雨引发洪水和山崩,导致房屋坍塌,在巴基斯坦和北印已夺走近250条人命。

克什米尔印度控制区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今天也遭洪水侵袭,迫使部分居民逃离家园避难,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抵达这个地区,以亲自了解灾情。

印巴两国都已动员部队和紧急救难人员进驻灾区,协助展开救灾行动,当局也出动船只和直升机,营救受困灾民。

官员说,印度北部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16人,而巴基斯坦的死亡人数更达128人。巴基斯坦连日豪雨,已摧毁数千民宅,与此同时,当局也对4个地区发布红色洪水警报。

巴基斯坦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的办公室说,夏立夫今天主持高层级检讨会议时,下令加快国内援助及救难作业。

巴国救灾负责人纳塞(Rizwan Naseer)告诉法新社,在灾情最严重的旁遮普省(Punjab),豪雨和洪灾在过去3天已造成69人死亡、235人受伤。

在克什米尔巴基斯坦控制区的首府穆萨法拉巴德(Muzaffarabad),灾害处理局局长索凯尔(Akram Sohail)说,克什米尔地区有48人丧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