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广岛雨灾惨 39死7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4年08月21日】

据中央社东京21日专电,日本广岛昨天凌晨起下豪雨,灾情惨重。已知有39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包括自卫队、警员等共投入约2500人救灾,但有些地区救难人员无法挺进,搜救困难。

日本放送协会(NHK)今天报导,局部性豪雨酿成大灾难的地区是广岛市的安佐南区与安佐北区,当地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知有39人死亡,7人行踪不明。另外,还在调查是否还有失踪者。

警消人员及中央政府调派来的自卫队从20日起彻夜搜救,原本850名的搜救人员,今天清晨起增加到2500人。

住在安佐南区绿井8丁目(相当于8段)的居民向警消表示“原本约有10栋房子的,现在都消失了”,昨天因警消人员担心当地会发生二次灾害,有些地区没能挺进搜救,今天上午约有30多名警消前往当地,将木头、瓦砾堆等排除,搜查崩塌的民宅。

住在附近的1名62岁男子表示,凌晨3时半左右,听到有土石冲刷过来的声响,跑到住家2楼,看到土石流,觉得很危险,等土石流冲刷过后,才逃到安全的避难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