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奶瓶不安全 紫外线照射释毒素

【正见新闻网2014年06月20日】

多作为塑胶PC制品原料的双酚A(BPA)属环境雌激素,经多项研究指出,恐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近年来不少业者纷推出称不含BPA制品,但据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这些不含BPA产品,经过紫外线照射后仍会释出类BPA物质危害人体,而问题产品包括AVENT奶瓶及乐扣保鲜盒。

这项刊登于美国《环境健康》(Environmental Health)的报告指出,美国德州一间私人实验室CertiChem于2010至2013年间,测试50项声称无BPA的塑胶制品,发现许多产品光是在紫外线曝晒下,就会释放类BPA的环境雌激素。号称使用PES材质制作、绝对安全的AVENT和Born Free婴儿奶瓶,以及CamelBak运动水壶会释放出“非常高”含量的类BPA物质。而乐扣保鲜盒所释出的量属于“中度”等级。

除了问题产品,该份报告同时列出安全产品,包括Nalgene、Topas和 Zeonor等品牌的运动水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