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2年不洗澡靠喷抹细菌来保持清洁

【正见新闻网2014年06月03日】

美国科学家怀特·洛克有次被女朋友问起为什么她的马喜欢在泥地里打滚,从那之后开始对微生物的作用产生了兴趣。经过研究,怀特洛克最终发现动物养成这种习惯是为了把细菌沾染到身上,以此防止汗液在夏季炎热时引起腐败并散发臭味。人类的汗液会产生完全相同的作用,汗液分解出氨并散发出臭味,而化能自养氨氧化细菌(简称AOB)则能中和掉氨,但问题是,由于现代人类的清洁习惯,大多数人身上不存在这种有益细菌。

在怀特洛克身上则不然,在他身上存在几十亿该类细菌。在过去的12年里,怀特洛克一直从猪圈、牛棚和鸡笼中的泥土中收集细菌并将之喷涂在自己身上。尽管如此,他在在饭前便后仍然会用肥皂洗手,但有时就只是用海绵在手上涂抹被他称为“清爽喷雾”的细菌混合物。

目前,怀特洛克已经将这种细菌喷雾投放到市场上对外出售,据称,使用该产品能让肌肤变得更加柔软顺滑。令人惊讶地是,该喷雾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现已售罄。目前,怀特洛克正带领公司开发一种新的产品,该产品将具有治疗湿疹、皮肤过敏以及疗伤的功效。

添加新评论